我要寫關於冬天的作文二十,我要寫一篇關於冬天的作文二十

時間 2021-07-19 09:24:02

1樓:

冬天,沒有春天那麼鳥語花香,風景宜人:沒有夏天那麼驕陽似火,電閃雷鳴;沒有秋天那麼碩果累累,落葉紛飛:但它給我們帶來了漫天飛舞的雪花。

早晨,我開啟窗門一眼望去:雪花徐徐飄下,似蘆花,如柳絮,像輕悠悠的鵝毛,似蒲公英的種子,無盡無休地飄著,又宛如那美麗的銀蝶在院中翩翩起舞,還彷彿是一群白色的小精靈,在空中飄舞著,旋轉著,最後慢慢的落到了地上,化成了無數顆鑽石般的小水珠。

在雪花的裝點下,大地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粉妝玉砌的世界。近處,一些樹木的枯枝上蓋滿了一層毛茸茸,軟綿綿的雪末兒。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樹木上,鋪滿了一粒粒猶如珍珠般的雪籽兒。

一棵棵樹木在潔白的雪花襯托下好像一個個阿娜多姿的少女。風一吹,樹枝輕輕地搖晃著,那銀光閃爍的雪籽兒,雪末兒,從樹梢和樹葉上飄落下來。望著這美麗的雪景,我不禁感慨: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啊!”

望著窗外的雪花,我不由自主地伸出雙臂,在窗外揮了幾下,打下手掌一看,只有淡淡的水紋。我又向天空伸出了手,向老天討要幾片雪花兒,老天似乎心有靈犀,不一會兒,幾個調皮的雪姑娘就悄悄地從我的手蹦進了我的嘴裡。我閉上眼睛細細感受,雪那清涼的滋味慢慢地流入到我的心裡。

過一會兒,我情不自禁地拿起水桶,興高采烈地跑了出去,和一個大姐姐玩了起來。我們先玩起了打雪仗,只見大姐姐以閃電般的速度拿了一大塊雪,朝我用力一扔,我嚇得魂飛魄散,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結果當然是我被擊個正著。我不甘示弱,飛快地拿起一大塊雪開始**,以超高的命中率擊中了她,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而大姐姐呢,則氣得火冒三丈,拿了三四個雪塊向我猛攻,我如同一個機靈的小猴子,左躲右閃,就這樣她一個也沒擊中我,反而累得氣喘吁吁。

接著,我們又堆起了雪人,只見大姐姐輕輕地拿起一塊雪,搓了起來,不一會兒,一個小巧玲瓏的身體就做好了,這時,大姐姐把雪球抖了抖,幾個調皮的雪娃娃就掉了下來,身體便如同一個小皮球一樣圓,這下大姐姐才把雪球放在了地上,接著我們又做起了雪人的頭,只見大姐姐拿了一塊偏小的雪塊,認認真真地搓了起來。在她手中,雪花如同一個個聽話的小娃娃,十分乖巧,不一會兒,一個又圓又白的頭就做好了。我們小心翼翼地將頭放在了身體上,就開始做五官了。

我們細心地挑選了幾片小葉子,輕輕地地放了上去,不一會兒,一個活潑可愛的雪人就做好了。它有彎彎的月牙眼,小巧的鼻子,紅如火的嘴巴,就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公主。

雪花仍在紛紛揚揚地下著,那一片片潔白無瑕的雪花,成為了冬天的一道風景線。

我要寫一篇心聲的作文

2樓:武夷山大道

【心聲】範文,供參考:

有太多的煩惱要訴說;有太多的不滿要宣洩;有太多的憂愁要觸發;有太多的心聲要傾吐。

老師啊!您可曾知道,身心疲憊的我曾廢寢忘食地讀書讀到凌晨的刻苦;您可曾知道,成績不好的我在心底也有想做您的乖兒子的衝動;您可曾知道,我曾因您的不理解常常躲在黑暗的角落裡默默地哭泣。為什麼,您看我的眼神充滿鄙夷、瞧不起;為什麼,在您的心理成績好的學生佔據了全部;為什麼,我在您的腦海裡全是壞學生的印象。

為什麼?

爸媽啊!您可曾知道,當我獨自在家面對窗外的梧桐細雨時常是淚流滿面;您可曾知道,在您的手裡攥著一張不合格的成績單時我心裡何嘗不覺得失落;您可曾知道,我是那麼渴望我能和其他朋友一樣無憂無慮地生活。為什麼,您對我是那麼冷漠不能給我哪怕是一點點的關心;為什麼,您是那麼羨慕別人家的孩子的好成績而對我卻是不聞不問;為什麼,您不能給我哪怕是一點點的自由時間讓我盡情地去玩。

為什麼?

上帝啊!您可曾知道,您治下的社會充滿黑暗看不見一縷的陽光;您可曾知道,您所創的人們都在躲避大家的目光竟是如此陌生;您可曾知道,您所創造的世界在不停下雪滿目的慘綠愁紅。為什麼,我的眼被黑布所遮蒙看不見燦爛的光芒;為什麼,我的手觸控到的不是刺骨的真冰便是燙手的火爐;為什麼,我的心內是千瘡百孔找不到可**的聖藥。

天若有情天亦老,為什麼?

有太多的煩惱要忘卻;有太多的不滿要消融;有太多的憂愁要深埋;有太多的心聲要聆聽。

寫冬天景色的作文20字

3樓:小龍

光陰幾度在西風中搖曳,釀進歲末的節氣,斟一杯冬日予你。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何時知曉冬的造訪?在一夜霜重後,在晨雪初凝時,在窗漏疏風的剎那,在心沉情滯的瞬間。冬似舊友,在喧囂過後給你綿長陪伴。

冬的景緻凜冽不失溫存,冬的情意純真也深沉,四時悄然流轉,又是一年冬來時,又將有如雪似風的故事在這素淨的天地間上演,甘醇的情懷氤氳瀰漫。

自然在冬季安眠,沉湎一枕清夢,你我在冬季回眸,細數一年際遇。你對冬季的情愫,是在無言中流露,還是在筆端傾瀉?

part 1 好詞薈萃

一、冬天的別稱

三冬 嚴冬 玄冬 季冬

亥月 暮律 暮節 暮歲

歲餘 玄英 杪冬 余月

北陸 畢辜 橘塗 窮紀

(北陸:本指太陽冬季所在的方位,後來被人們用來代稱冬天。)

(畢辜、橘塗:《爾雅·釋天》:“月在甲曰畢,在乙曰橘……十一月為辜,十二月為塗。”)

(窮紀:農曆十二月的代稱 )

紙條解讀

冬日的夢幻純淨引人讚頌千年,在目送四季更迭流年輪轉的同時,冬也被賦予眾多風雅的稱號,這些別名往往以時間為標記,強調其降臨於歲末的獨特節點。我們在書寫冬天時,也應注意冬在一年中的降臨時間,可以結合其承接春秋的過渡性,給冬以獨特的情感寄託。同時,也可以將自然四季同人生成長相結合,將時間的範疇擴大,在人與自然的大格局中,為冬日增添人情溫度。

示例倦坐爐旁,裹著暗紅色毛毯,在柴火嗶剝聲中瞌睡著,她終於也到了垂暮之年。曾經她只把老去當做故事裡傷感的情節,從不認為這慘淡境地也會降臨自己的生命。牆上泛黃的大幅**中,翩翩起舞的少女,已不施粉黛多年。

目光掠過**,她瞥見窗外紛飛的大雪,又到暮律時節。雪中依舊熱烈盛開的山茶,彷彿少女雪肌殷紅的傷口,往日種種從中流湧,流成紅色舞裙的翩躚。

二、描寫冬日景物的詞語

冰封雪蓋 粉妝玉砌 松柏傲寒 歲暮天寒

朔風凜冽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寒冬臘月

飄雪如絮 寒風呼號 雪滿長空 銀裝素裹

玉樹銀花 數九寒天 千里冰封 萬木凋零

紙條解讀

四時皆有其美,冬日的美好**於別樣的景緻。要將冬日景色描寫得生動出彩,就要善於發現同樣的景物在冬天的獨特狀態,或著力描寫只存在於冬季的自然美景。在寫景時要注意選取獨特視角,融入自己的感觸心情,賦予有限的景物以無限情懷。

寫景不要貪多或泛泛而談,可以從自己熟悉或難忘的景物入手,靈活運用比喻、擬人、移步換景等修辭和手法。

示例他從這橋上過,日子從橋下流,流到歲暮天寒,凝成一塊白蠟,封凍曾經的歡曲悲歌。打從入冬,他日日看著冰層加厚,河邊枯敗的水草被北風剝落得只剩軀幹,偶有垂柳枝條埋首冰中,似在躲避寒風,也似鑽進冰的衾被,對冰層下的河水絮語。雖沒了水流喧鬧,冰面上玩耍的孩子卻熱鬧了起來,橋上橋下從不缺人聲喧囂,即便在這寒冬臘月。

4樓:海海海海

冬天,寒風凜冽,大雪紛飛,地上、樹上、屋頂上,一片潔白。 冬天,樹木結滿了冰凌,傲梅卻堅強地挺立在枝頭。 冬天,北風呼呼地颳著,飄著雪花,地上鋪著雪毯,樹上披著銀裝。

5樓:ad張代

北風呼嘯,隆冬來臨,刺骨的寒風吹起雪花。不一會兒,地上、樹上、屋頂上就積滿了厚厚軟軟的白雪

6樓:匿名使用者

我45度仰望著湛藍的天空,口中撥出的白氣在陽光下漸漸散開,隱匿在寒風中。

7樓:匿名使用者

天地蒼茫,銀裝素裹,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8樓:貴州省惠水縣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8119

寫一篇關於冬天的作文

9樓: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冬季的來臨,人們都換上了厚重的棉衣,隔離了寒冷的風霜。冬季的來臨,也讓萬物進入了“死寂”期,留給人們的是滿眼的疲憊……

那年冬天,我種的君子蘭早在兩個月前就病態泱泱。冬天一到,它就全沒了綠色,成了一堆枯枝。我傷心極了,幾個月的心血就這樣化作了泡影。

為了使自己稍稍安心一些,我既沒有把它立即丟掉,也沒有把它從花盆裡馬上移走,是什麼樣就什麼樣,沒再去管它。

就這樣,那一年的冬天我就在惋惜中度過,每一次摸到那冰冷的花盆,心頭就湧出陣陣悲哀和無奈。現在想起,仍能感覺那冬的漫長。

第二年開春後,我痛下決心要將那枯枝除掉,騰出花盆種吊蘭。於是,我用一個小鏟子扒開土,準備將其連根拔走。

可就在這時,奇蹟出現了。我剛用鏟子插入幹厚的泥土,扒了兩下,就聽到一陣清脆的破裂聲,隨之我看到瓷花盆的碎片散了一地。可是我仔細一看,被泥土層層包裹著的,濃密得如太白鬍須般的是那去年冬天看似已枯死的君子蘭的根,它不但沒有壞死,反而愈加茂盛,分了一次又一次的杈。

現在,它已經茂盛到充滿了整個花盆,宛如一隻只龍爪緊緊地貼在瓷花盆裡,難怪一碰就碎。

看到這裡,我趕緊將亂麻般的根鬚稍作修剪,分盆重新種下。結果一個月後,每個花盆都發出了君子蘭可愛的小芽。

對於這一幕,我不得不驚歎。在整個冬季的醞釀中,它竟然可以再次生長,而且枝繁葉茂。我簡直被這種冬季中的奇蹟折服了。

這種折服是全身心的,從眼中到心裡,我不得不由衷感嘆它頑強的生命力。

仔細想想,在冬季我如此草率地放棄新生的機會是多麼愚蠢。那厚厚的棉衣,真的是隔絕了所有新生帶來的欣喜和希望。但是我現在明白了,暫時的“死寂” 是為讓我們更加真切的體味生命,體味人生。

植物在冬季,可以依靠對春的嚮往而在冬季的“死寂”後重生。那人呢?在冬季時,也一樣可以嚮往春天,可以獲得更大的新生與希望。

生命的神奇叫我們不得不敬畏,那我們就更應該拿出勇氣和行動,要像那莖葉枯萎的君子蘭,在春光照耀大地時,你就會有西伯利亞蝴蝶般的美麗,然後破冰而出,找到更加鮮豔明亮的你。

雪,我喜愛你,喜愛你的無暇,你的潔白,喜愛你的淘氣,

你是天空中一個小小的斑點,滋潤著莊稼和田野,你是一塊塊

白布,給大地穿上白色的大衣,你是一股股快樂的氣氛,讓孩

子們感到快樂,感到欣慰。

當我正要上學時,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啊!下雪了,我高

興極了,不再被刺骨的寒風而感到寒冷,因為我的心情戰勝了

寒冷,雪越下越大,從一望無際的天空輕輕飄落下來,紛紛揚

揚,飄飄灑灑……一朵朵,一片片晶瑩如玉,潔白無瑕,向天

上的仙女灑下的玉葉、銀花,又像天宮派來的白色天使,是那

樣的美麗,無私的把大地裝扮成童話中的白色王國。

雪花的形狀千姿百態,約有兩萬多種。他們有的像六角形

一般的瑰麗,有的像頑皮的小精靈,只往你的頭髮裡、衣領裡

鑽。而雪粒在地上歡跳,好像在炫耀自己:“我有多漂亮

呀!”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地,白茫茫的雪花瀟瀟灑灑。面對

這樣銀裝素裹的世界,我心裡不由升起幾分愉悅,於是便懷著

踏雪賞冬的心境,融入這潔白的世界。

雪下了很長時間,直到晚上,我向窗外望望,天已經黑了,但

雪仍然下著,地上白茫茫一片,沒有一點被人踩,我心裡一直

被一個問題所困擾:“雪為什麼那麼白?”“該睡覺了”媽媽

的叫聲傳入我的耳中,“噢,知道了!”看著那還在下著的

雪,我不知道,明天的學校會是什麼樣的?

雪下了一夜。第二天早晨,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白茫茫的一片。定睛一看,沉甸甸的雪壓彎了樹枝,屋頂上蓋

了一層棉被。雪花彷彿是個神奇的魔術師,給萬物披上了潔白

的袍子。我懷著迫不及待的心情來到學校,看到雪後的校園,

那像一個雪做的童話學校,同學們堆雪人、打雪仗,到處充滿

了歡樂的叫喊聲。

房屋被披上了潔白的套裝,樹枝打扮得像美麗的白珊瑚,

地上也蓋上了一條長長的白地毯,那麼純潔,那麼晶瑩,大學

把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不久,太陽出來了,雪融

化了,於是,房子,樹枝和大地等都傷心地哭泣,留下了淚水。

守信的我作文要寫左右,守信的我,作文,要寫250字左右

守信的我 自從學了小學生守則後我感受很深,尤其是第6段,誠實守信,不說謊話,知錯就改,不隨意拿別人東西借東西及時歸還,答應別人的事努力做到,做不到表示歉意。因為我對答應別人的事很有感觸。記得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期末考試,同學借了我的錢,考完試後,他絕口不提錢的事了,我想他不會還了。可那天我是走路...

《我想要》寫作文,我想要什麼作文

我想要什麼作文 我想要未來的和平。我們生活在世上,除了要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孝順父母,締造美滿幸福的家庭之外,還希望有乙個繁榮的社會及和平安定的世界!現在,我們置身於這個科技發達的文明社會裡,社會進步一日千里。更有先進的國家發明了穿梭機,能夠風達太空,探索那神秘的月球,在月球上漫步,甚至留下一些標記...

我要寫山水風光的詩要整首的謝謝,我要寫山水風光的詩,要整首的,謝謝

1 清代 紀昀 富春至嚴陵山水甚佳 原文 濃似春雲淡似煙,參差綠到大江邊。斜陽流水推篷坐,翠色隨人欲上船。釋義 好似春天的雲彩那樣濃厚,又好似薄煙輕淡,綠樹的長短影子映在江面上。夕陽斜下,不禁推開船篷坐下,富春江山水一片翠色似乎湧上了船頭。2 唐代 戴叔倫 題稚川山水 原文 松下茅亭五月涼,汀沙云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