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寫作文。關於愛的。求,形容愛的詞語。比如 大愛無疆,深情厚誼,或者,很淺的愛的那種

時間 2021-08-30 10:05:33

1樓:留下一片林

愛屋及烏 相親相愛 愛憎分明 愛如己出 愛惜羽毛愛才若渴 愛別離苦 愛禮存羊 愛如珍寶 愛手反裘愛不忍釋 愛才如命 愛才如渴 舐犢之愛 色衰愛弛甘棠之愛 男歡女愛 不知自愛 秦歡晉愛 談情說愛分情破愛 憎愛分明 兼愛無私 大愛無疆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如新雨(和風)。

愛彌如縷。

情深似海。

碧海青天。

風花雪月。

輕如蟬翼(用來形容的)

3樓:何為忘川

相濡以沫 相忘江湖 相敬如賓 歡喜冤家 一見鍾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悼念亡妻的)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送首詩)千里姻緣 一線情牽 青絲不悔 白首不離……

4樓:允奇邃

在平凡的生活中,在廣袤的大地上,到處演繹著值得人大聲喝彩的故事,如愛!

生命因愛而精彩。在生活中,我們時常會受到父母的關愛,朋友的友愛,別人對自己的敬愛……如果一個人在這個充滿愛的世界裡,得到別人的愛,他會多麼的幸福。相反,如果一個人來到世界,不曾得到別人的愛,那麼這個人就白活了一生。

愛無處不在,無所不有,愛充滿人間。也許,你因犯了錯誤而受到父母的責怪;也許,你因做了危險的事而遭到老師訓斥……當你受到責怪、訓斥時,你可曾想到父母和老師以及其他人對自己的愛,對自己生命的擔憂。打是親,罵是愛,其實這打這罵都是別人對自己的愛,對自己無微不至的關懷,對自己大公無私的愛。

我們應該感謝他們,不應因受責備而抱怨,怨恨他們。

愛超越空間,超越界限。愛是沒有國界的。人非草木,就能無情。

況且草木也是有情的。當大樹的葉子被殘忍的刮掉時,大樹會發出一陣陣地的哭訴;當大樹的根被伐木人無情地砍掉的時候,大樹會因為愛它們,不忍看到他們被活活地割捨掉而枯萎……由此可見,愛是無界限的。花草樹木都有情有義,我們就更別說,更應該好好地用心關愛他人。

愛因恨而豐富多彩。父母對我們充滿希望,然而卻恨鐵不成鋼;老師教育我們,希望我們長大後成為棟樑之材,而我們呢?做了些什麼?

不聽話,對老師還比較惱恨。其實他們的嚴、恨中無不充滿著對自己的愛,希望我們長大以後記得,使我們終身受受益。

愛是生活的一部分。沒有愛**會有今天如此和諧的社會,如此和平的世界呢?

愛能包容一切。愛就像一個火爐,能融化我們之間的堅冰,使我們共同友好地創造美好的世界。愛能使一個罪惡滔天的人改過自新,重新做人,我們同樣可以用愛去擁抱他,讓創見懂得愛能化解仇恨。

關於大愛無疆的作文、600字左右

5樓:羽翼紀年

愛是什麼?是親情?是友情?

還是……前兩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條新聞,一個小女孩父母的行為,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父母含辛茹苦的帶著一對兒女生活在貧困的鄉村,生活艱難,靠種地為生。一天,當他們照常在大棚幹活時,意外發生了:

在一旁獨自玩耍的女兒一失足掉進了池塘,沉了下去。聽到一旁的小孩的呼叫聲,先救女心切的母親本能的跳了下去,父親也不顧一切的跟著跳了下去,事後得知,他們都不會游泳。結果,小女孩父母再也沒有露出水面。

而他們的女兒卻奇蹟般地浮了上來,經過搶救,得以存活,或許,這就是小女孩父母愛的奇蹟吧!

看完這條新聞,我的眼睛溼潤了!不是嗎?我們每天都生活在愛孕育著的世界中。

父母對我們的百般體貼是親情的愛;朋友和我們之間的友好交往是友誼的愛;老師每天教育我們是信任的愛。愛,總是在無形中產生,看似平凡,卻又那麼的美麗。當我們不小心跌倒,被一雙溫暖的大手扶起時;當我們無助,被一顆溫暖的心幫助時;當我們迷失方向,被一句溫暖的話語喚醒時,感受到的,除了愛,還有什麼呢?

為什麼當我們犯錯時,父母能一次次地寬容我們?為什麼當我們誤入歧途時,老師還要煞費苦心地開導我們?為什麼當我們陷入困境時,會有如此多的好心人來幫助我們?

不是因為別的,就是因為愛,因為愛,所以不言放棄,因為愛,所以無怨無悔。父母、老師、還有千千萬萬的好心人,都是因為愛才教育我們,培養我們,幫助我們,如果沒有愛,有誰會願意去幫助一位素不相識的人呢?或許有人認為,愛只能用心去感受,那就錯了。

其實,奉獻也是一種愛。不管是無心也好,有意也好,奉獻終究是一種純潔的愛。你可曾想過:

是什麼讓人們心甘情願地伸出援助之手?是什麼讓解放軍戰士駐守邊疆,冒著生命危險保衛祖國?是什麼讓各個崗位上的人日夜工作、奉獻?

是憐憫的愛,是對工作的愛,是對祖國無比赤誠的愛!是啊,無私是愛,愛是無私,愛是世上萬物無可媲美的!

其實,不僅僅是人類,動物也有它自己的愛。你可看見鳥媽媽不辭勞苦地為小鳥尋食,親自為小鳥餵食,直到它能自理;你可看見蜘蛛媽媽產下小蜘蛛,寧可犧牲自己作為小蜘蛛的食物,也不願看著自己的孩子因為營養缺乏而死;你可看見公象為保護小象,不顧自己受傷,奮不顧身地一次次趕走瘋狂的獅群;你可看見羊媽媽為了保護小羊,與凶惡的狼作著浴血奮戰……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許多人為此感到震驚,在我們看來再普通不過的禽獸竟然也有愛,一些愛,甚至連我們都自愧不如!的確如此,只不過,它們的愛比起我們多了一分艱難,多了一分危險。

可即便如此,它們仍能用自己短暫的一生去譜寫更精彩的愛的篇章。在動物世界中,父愛是崇高的,母愛更是仁慈的,沒有任何道路能阻擋愛的腳步,沒有任何事物能阻礙愛的前進,多麼偉大的愛呀!

想想這各種各樣的愛,再回過頭去看看那對父母的愛,或許,你會問:“為什麼在愛的過程中充滿了危險,人們卻仍舊心甘情願?”不錯,愛是矛盾的,有時必須在生與死之間作出抉擇,可即便是

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只會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們喃喃學語叫出第一聲爸媽,到第一次踩著小腳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揹著書包走向學校,第一次拿回考試成績,第一次離開父母……也許你從沒注意到在這無數次的第一次中,在這漫長的成長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傾注了多少愛。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敗,每一次犯錯誤父母都會牢牢記在心頭,陪在你身邊,給予你默默的支援……

我們從**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三年前的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

從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又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我們長大**,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父母們卻毫無怨言。

小的時候,我總把父母對自己的愛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瞭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生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報答養我育我的父母!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感恩,它雖說是一個行為動詞,但它不止需要行動,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實意。簡單地說,感恩便是感激,發自內心的感激。

母親給與我們生命,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母愛”是天下最偉大的“愛”。從我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母親就開始照顧我們、看護我們、愛護我們、給與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了。

只要我們健康、開心,母親就會比我們更開心。母親是教導我們如何做人的第一個啟蒙老師,她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好人,如何在社會生存。所以我們都是受母親的直接影響,才會有開心的今天、安逸的今天。

父親給與我們做人的道理、生存的技巧,教會我們要堅強、要率真、要有毅力。所以我們今天的堅強、毅力、生存之道都有父親的影響。

讓我們以感恩的心來回報我們親愛的父母。

7樓:來自南溪書院豔美絕俗的紅花刺槐

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是親情吧!最偉大的親情莫過於父母對子女的愛。

從我“哇哇”降臨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成了父母特別的客人,伴隨著父母的欣喜,他們就註定要為我操勞一生……他們包容我的任性和調皮把我慢慢撫養長大,雖有無奈和生氣,但他們從無半句怨言……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高燒不退而住進了醫院,爸爸媽媽則都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都請假到醫院照顧我。雖然有時兩個人也會吵架。追究是誰的錯,但照顧我卻是無微不至的。

雖然他們平時對我凶巴巴的,要求嚴厲,我有時也會記恨他們,但到了我生病的時候,他們對我的愛便顯露無疑了。

媽媽怕我吃不慣醫院裡的飯菜,就特意從家裡燒好飯菜帶過來,一日三餐都如此,雖然有時會吃不下,但是看到媽媽這麼勞累地從家裡和醫院來回跑,就硬著頭皮往嘴裡塞;爸爸怕我在醫院悶得慌,就特意準備了各種笑話、故事和一些稀奇古怪地玩意兒到醫院來給我解悶。有時一篇故事會很長,爸爸卻一字不漏地把它講給我聽,真不知道他背了多久……

在他們精心地照顧下,我很快就出了院。出院那天,我無意間驚奇地發現,父母那一頭原本烏黑亮麗的頭髮,現在卻多了幾屢銀絲與幾分暗淡。是啊,他們蒼老了許多,在僅僅幾天的時間內蒼老了許多!

我的眼睛溼潤了,是為了我嗎?我這樣問著自己……母親看到了,著急地問我:是不是還有**不舒服?

我使勁搖搖頭,她緊繃地臉這才舒來!這時的我早已淚流滿面。

這就父母對子女的愛,無微不至的關懷,任勞任怨卻無半句怨言……

8樓:匿名使用者

夜色已從天而降籠罩了大地,兩旁的路燈發出昏黃的光。天上沒有星星,只是隱隱約約有點月亮的輪廓。我獨自徘徊在離家不遠的小路上,希望清風能吹散心中的陰雲。

我和媽媽吵架了,吵得不可開交,原因很簡單,因為她總拿我跟別人比。

媽媽說,別人家的孩子斯斯文文,而我卻瘋瘋癲癲;別人家的孩子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而我卻偏偏樣樣不通;別人家的孩子乖巧聽話,而我卻說一句頂十句……好像在媽媽眼裡,我渾身上下一無是處!這樣的數落不止一次了,我終於忍無可忍,扔下一句:“那你去人別人做你的孩子好了!

”便衝出了家門。

走在小道上,吹著涼爽的風,我好受了一點兒,但還是很不服氣:媽媽怎麼能這樣呢?難道她忘了每次我捧回獎狀時她那鼓勵的話語?

她忘了我主動做家務時她那欣慰的笑臉?她忘了我參加的節目能到南寧比賽並獲了獎時她那自豪的表情?所有的這些我所取得的成績和她自己給予我的表揚她都忘了嗎?

怎麼現在專挑我的缺點和別人的長處比呢?真實太傷我了!

我走累了,蹲在一塊大石頭上,伸手拔起一株野草,隨風一揚,草屑便順著指尖的方向飛走了。如果,我的煩惱也能像這樣飛走,那該有多好。

“還是回家吧,媽媽這是激將法,是為你好呢。”一個聲音響起。誰?我四下環顧,沒有人。

“這都不明白嗎,小傻瓜。剛才不應該說那樣的話的。”聲音又想起了。

這次我明白了,這聲音來自我的內心。“不,我不回去,我要讓她來找我!”我固執地說。

“還是回吧,別讓媽媽擔心了。”

“真的要回去嗎?”我漸漸被屈服了。

“回吧,別忘了媽媽對你的好!”

好?對呀,媽媽對我的關懷是數不清的呢。

小學快畢業那時,我每天在學校和家的馬路上穿梭,學習的負擔很重,晚上還苦讀到深夜。媽媽總會送來一杯熱牛奶,什麼點也沒說就悄悄出去了。媽媽就在房間裡縫縫補補或拖地板,看電視也要把聲音關掉。

那時,只要我房間的等是亮著的,媽媽房間的燈也一定是亮著的。

我從小**就不好,很容易過敏。月假剛返校的那天,可能床板因為有蟲子爬過,當天晚上我就過敏了,第二天起床,發現脖子和手臂都紅紅的一片,像煮熟了的鮮蝦,面部浮腫,彷彿一夜間變胖了許多。我馬上打**給媽媽,沒幾分鐘媽媽就趕來了,趕緊請假帶我上醫院。

打了針吃了藥後,醫生說這時比較特殊的過敏症,給我開了個藥方,說每天都要給我熬,堅持吃一個星期才能完全好。我為難了,上學不能請假那麼久,不然功課會落下的,每天要吃藥很麻煩,如果讓媽媽送藥的話,那她不是很累嗎?我看看媽媽,不知所措。

媽媽拍拍我的肩,說:“沒事,媽媽每天會給你送的。”“可是……”“沒有可是,不要緊。

”媽媽的話語中帶著堅定,我沒有再說什麼。之後的一個星期,媽媽都給我送藥。媽媽每天早上要早起,把藥熬好再去上班,下班後加熱再拿來給我,下午也是這樣,有時候她都顧不上自己吃飯。

如果中午豔陽高照的話,媽媽就會汗流浹背,臉頰晒得通紅,汗水順著頭髮滴下來,落到地上一轉眼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這時我總恨太陽為什麼那麼毒。

媽媽的好一幕幕地在我眼前放映,我不會忘記那個雨天她去學校接我,不會忘記我生日時餐桌上的美味佳餚,不會忘記白天停水,她半夜爬起來給我洗衣服……我頓時發現,其實媽媽多愛我,我也多愛媽媽呀!

心結驀然解開,陰雲也漸漸褪去。媽媽,其實我很愛你,我知道你也很愛我,我雖然還有不少缺點,但我會盡力去改正。想著,我快步走回家去。

爸爸給我的愛(擴寫)作文,爸爸給我的愛(擴寫)作文500字

父愛有一種愛,在你失敗時,牽動你奮鬥的動力 有一種愛,在你成功時,激起你繼續努力的信念 有一種愛,在你犯錯時,促使你彌補過錯 有一種愛,在你放棄時,激勵你重新振作起來。這種愛,叫父愛。父愛不像母愛那樣的溫柔,那樣的溫暖,那樣的舒服,但父愛有它獨特的色彩。它深沉,它含蓄,對兒女默默奉獻著 它踏實,它真...

媽媽對我們的愛寫作文,媽媽對我的愛作文

媽媽對我的愛作文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最無私最真誠的愛,世界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的豐富多彩。當我們呱呱墜地之時,我們便開始沐浴母愛的陽光雨露。因為母愛的關懷,使得我們這些小幼苗茁壯成長。風雨來臨,挫折來臨,苦難來臨,不用怕,因為一定會有母愛為我們支撐起一片艷陽天。那個流傳千年的童話你是否還記得?母親為...

寫作文對父母的愛100字,作文父母的愛100字

作文父母的愛100字 父母的愛。那是乙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 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 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 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 媽媽笑了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