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是什麼,與從業資格證書有何區別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有哪些類別,都是什麼

時間 2021-07-05 07:17:24

1樓:一點通網校

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就是職稱證書,與從業證書的區別是前者是技術水平的標誌,後者是資格證書,不代表水平。專業技術證書有初級證書、中級證書與高階證書。

例如,會計從業資格證是會計資格而已,再大本事也證明不了;而職稱考試是水平考試,如果初級考過,代表你的水平比較高,如果中級過了,水平更高。空嘴說自己本事多大,沒人信,必須拿出證據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是人事部門頒發和管理的,分初級、中級、高階,從業資格證書是屬於初級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如會計證,就是會計行業的上崗證,再往上就是中高階專業技術資格證書了,評職稱、調工資等用得上,事業單位,行政單位用得上。另外一種是勞動部門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現在種類很多),偏重技能,也屬於從業資格證書,但不和職稱、工資等掛鉤了。

以上是本人看法,可供參考。

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是如何編號的

z中途 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號屬於財政局裡的會計編號之類的,便於管理,也是管理號。也就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或初級證書上的編號。一 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在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 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 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學術而言。它...

內蒙古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如何在網上查詢

在國家職業資格工作網上查詢。專業技術資格證 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證書簡介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在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 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 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 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

專業技術資格是什麼 專業技術資格是什麼意思?

專業資格又稱為職稱,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 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在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 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 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 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