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是如何編號的

時間 2021-06-16 20:20:40

1樓:z中途

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號屬於財政局裡的會計編號之類的,便於管理,也是管理號。也就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或初級證書上的編號。

一、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在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學術而言。

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 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在中國的現狀下,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

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與實際技能未必有直接關聯。職稱通過申報、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

一般認為決定是否授予職稱是由主管部門領導決定,評審主要是形式。職稱授予方法可參見*****2023年3月4日刊發的《浙江大學有必要公開一下職稱評審全過程》一文。

2樓:零smile雨

要具體看是何種專業的資格證書,各種證書的編號都是有規律的。

比如一、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使用全國統一的編號方法。編號共17位,含義為:

證書編號的前四位為年度**,為認定教師資格年度編號;

第5、6位為省級行政區**,代表發證機關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採用國家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中的“省、自治區、直轄市**”標準;

第7、8、9位是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數字由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統一規定;

第10位是教師資格型別**(1代表幼兒園教師資格、2代表小學教師資格、3代表初級中學教師資格、4代表高階中學教師資格、5代表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6代表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7代表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第11位是性別**,“0”代表持證人為男性、“1”代表持證人為女性(2023年以後頒發的教師資格證第十一位性別**為“1”代表持證人為男性,“2”代表持證人為女性);

第12~17位是序號**,由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對本年度內發放的所有教師資格證書按辦理的時間順序不間斷遞增統一編號。

比如二、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的編號總共為12位數,在前8位數為事務所執業證書的編號,後4位數為註冊會計師序號。在准予臨時執業的事務所工作的註冊會計師,其編號為6位數,前2位數為省、自治區、直轄市**,後4位數為註冊會計師序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考察下市人事局噢!三年一換的編號!

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證和職業資格證有什麼區別啊

手機使用者 沒聽說有個職業資格證。在醫院工作需要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證 醫師資格證 醫師執業證。 馮俊 資格證是作為專業技術任職資格使用的,護師 主管護師 高階護師,這是職稱,你進入醫院,就要靠這個來確定你的工資。職業資格則是你進入 這一行業的准入證。這兩樣,你都可以在衛生行政部門去了解,每年考一次 兩...

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是什麼,與從業資格證書有何區別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有哪些類別,都是什麼

一點通網校 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就是職稱證書,與從業證書的區別是前者是技術水平的標誌,後者是資格證書,不代表水平。專業技術證書有初級證書 中級證書與高階證書。例如,會計從業資格證是會計資格而已,再大本事也證明不了 而職稱考試是水平考試,如果初級考過,代表你的水平比較高,如果中級過了,水平更高。空嘴說自己...

現有專業技術資格與執業資格怎麼填寫

專業技術資格填寫職稱等級,執業資格填寫從事專業工作的准入證書。業技術資格又稱為 職稱 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 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 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職稱分為正高階 副高階 中級 助理級 員級5個級別。執業資格是 對某些責任較大,社會通用性強,關係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