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土木工程專業大學生能考什麼資格證書

時間 2021-10-14 20:06:54

1樓:孤影別秀了

在校土木工程專業大學生能考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土木工程專業,是大學的一種工程學科。該專業專門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道路、隧道、橋樑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工作的人員。因此,在校期間考一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非常有必要。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由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擴充套件資料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一、考全科:

1、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2、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3、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4、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二、免試1個科目:

1、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3、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三、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2樓:睡哈哈

在校學生可以考十大員,女生的話建議考資料員、造價員都可以。男生的話基本上市考施工員、監理員、見證員等等。但是也不要著急考,因為證書都是要在單位註冊才可以的,不然會過期無效,你可以近畢業那年再考。

一般開始最好從施工做起,能掌握大量專業和實際的知識,便於以後從事相關工作。其他你說的那些證都是要有工作經驗才能考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需要至少三年工作經驗,一級建造師需要至少四年工作經驗,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專業課需要至少五年工作經驗,目前我所知道的在校學生可以考的是造價員,而且有用。但是各省情況可能不同,我是吉林省的是允許在校大

三、大四學生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大學生一般有些繪圖員,預算員的考試可以參加。但是一般屬於職業認證證書。

想建造師和結構師等的考試一般需要2-4不等的工作經驗。

一般在校大學生應把英語4級及計算機等級考試通過。

如不想考研究生,應該多參加實習,無論是設計院還是施工單位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男生的話,畢業後老實的去工地呆幾年,一點點的成長,那些證都是有幾年工作經驗才能考的。工作突出的話,本來你幹了一年,老闆覺得你是個人才,就可以給你多加幾年工作經驗,這就要看你自身能力和機遇了~

要是女生的話就得考慮考個造價師,因為女生的工作實在不好找,造價很適合女生幹

不管怎麼樣現在都應該好好學習的~~~~希望能幫助你

土木工程專業有必要考博嗎,土木工程考博

卓興富 如果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建議還是先工作,如果是為了以後能有更好的發展空間,當然選擇考研是不錯的。但是如果我們是為了逃避現實的就業壓力,而選擇考研的話,可能我們會更加得不償失。要綜合考慮自己到底想處於乙個什麼樣的狀態。那要看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了。如果決定了考研,除了毅力,堅持之外,還要作好充分的...

哈爾濱工業大學土木工程考研專業課考什麼

木下子之 我現在在讀研.來回答你.1,土木工程,一般都可以選考材料力學或者結構力學.可以選的.一般情況來說,我比較喜歡考結構力學.2,書,他們用的教材.一定要搞到前幾年他們所考的專業課試卷.一般來講學校都會賣的.就算學校沒賣的,想他們學校的人也能搞到.還有,學校都會給本校的學生透一點題,這個,你想辦...

廣西大學土木工程專業排名,廣西大學土木工程專業名氣大在哪

熊貓的向日葵 全國第22,你可以看看下面那個 的排名 有全國土木工程的前26名 是西大土木工程的同學查到後放到這裡的 廣西大學土木工程專業名氣大在哪? 比起同濟大學的土木,清華,上海交通,最近的華南理工的土木,重慶大學的土木,湖南大學,中南大學的土木 差遠了 廣西大學的土木在全國總體上名氣一般 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