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有哪些職位,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可考哪些部門公務員或事業單位

時間 2021-08-30 09:23:51

1樓:雪音淼

1.選擇限制土木工程專業的職位,比如可以報考規劃局,交通局,水利局,地質局,國土局,公路局。

2.選擇不限制專業的職位,比如監獄、戒毒所、交警、特警、鄉鎮公務員等。

2樓:angela韓雪倩

土木工程專業建築工程方向屬於建築建設大類專業,在報考公務員時主要有兩個報考方向:

第一,選擇限制土木工程專業的職位,比如可以報考規劃局,交通局,水利局,地質局,國土局,公路局等。

第二,選擇不限制專業的職位,比如鄉鎮公務員等等。

土木工程專業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含礦井建築)、道路、隧道、橋樑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如果實在自己心裡沒底,可以在報考之前,**諮詢一下你想報考的單位額。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公務人員應具備的素質:

政治素質

1.必須具有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2.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絡群眾,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

3.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勇於開拓前進。

4.模範遵紀守法,樹立清正廉潔的公僕形象。

5.刻苦學習,勤奮敬業,不斷加強知識積累和經驗積累。

專業知識

公務員的知識分兩部分:專業知識和相關知識。專業知識包括本專業的基本概念、基礎理論、基本框架和基本常識以及本專業的來龍去脈和前後動態。

相關知識即指相近或交叉專業的有關知識,這些知識的瞭解有助於本職專業知識的深化和提高。

智力素質

智力是公務員的基本素質之一,智力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公務員對於問題的觀察、理解和思考。智力包括觀察力、記憶力、思考力和想象力。普通人智商大體相當,只是不同的人對於智力的各個方面稍有側重,有人長於抽象邏輯思維,有人長於形象思維,有人長於觀察,有人敏於反應。

素質公務員的心理素質指公務員在內部和外部環境作用下所形成的、意志、心理感受等方面。主要包括情緒和穩定性、團結協作的相容性、工作的獨創性、面對服務物件的謙和態度、心理的自我調適等。身體素質主要指公務員的體力和適應力,公務員必須具備連續作戰的精力,能夠適應外部環境的各種變化。

在滿足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等次的基礎上:

晉升科員須任辦事員滿8年,級別達到25級;

晉升副科級須任科員級或科員滿12年,級別達到23級;

晉升正科級須任副科級或鄉科級副職、副主任科員滿15年,級別達到20級;

晉升副處須任正科級或鄉科級正職、主任科員滿15年,級別達到19級;

晉升正處級須任副處級或縣處級副職滿15年,級別達到17級。

3樓:庫敏汲靈萱

昆明領途教育解答:

以2016雲南省考為例:

1、根據《雲南省公務員錄用考試專業指導目錄》,土木工程為一級目錄“理工學”下二級目錄“建築土木工程及管理”中的具體專業之一。詳細為:

城市地下空間工程;城市規劃;城市規劃與設計;城市燃氣工程;城市燃氣工程技術;城鄉規劃;城鄉規劃管理;城鄉區域規劃與管理;城鎮供水;城鎮規劃;城鎮規劃建設;城鎮建設;城鎮建設規劃;城鎮建設與規劃;道路橋樑工程技術;道路橋樑與渡河工程;道路與橋樑;道路與橋樑工程;地下工程與隧道工程;地下工程與隧道工程技術;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房屋建築工程;風景園林;給排水;給排水科學與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工程監理;工程建築管理;工程結構分析;工程專案管理;工程造價;工程造價預算;工程指揮;工業與民用建築;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公路工程管理;公路橋樑;公路橋樑設計;公路與城市道路工程;公路與橋樑;古建築維修與管理;基礎工程技術;建設工程管理;建築;建築材料工程技術;建築電氣工程;建築電氣工程技術;建築電氣與智慧化;建築工程;建築工程管理;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監理;建築工程結構檢測;建築工程施工技術;建築工程專案管理;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建築裝置工程技術;建築設施智慧技術;建築施工技術與管理;建築水電;建築水電工程;建築水電裝置安裝;建築學;建築與土木工程;建築智慧化;交通土建工程;結構工程;景觀建築設計;礦井建設;歷史建築保護工程;樓宇智慧化工程技術;橋樑及結構工程;橋樑與隧道工程;涉外建築工程;市政工程;市政工程技術;市政工程施工;水利水電建築工程;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專案管理;岩土工程;中國古建築工程技術;工程力學;理論與應用力學。

2、專業指導目錄分為三個層次,其相互關係為:“一級目錄”包含“二級目錄”,“二級目錄”下設具體專業。

3、崗位對一級目錄、二級目錄的要求可設定三組,報考人員只需滿足其中一組即可。如果崗位只限制了“一級目錄”(如對此級目錄未作限制,則任何專業均可報考),則此“一級目錄”下的所有“二級目錄”所包含的專業都符合崗位要求;如果崗位除了“一級目錄”限制外,還限制了“二級目錄”,則只有該“二級目錄”下的專業才符合崗位要求;如果崗位在“一級目錄”、“二級目錄”、“具體專業”均有限制,則只有該具體專業才符合崗位要求。

4、據第3點,2023年雲南共有1382個崗位可供土木工程專業的考生報考。故,就雲南而言,土木工程專業還算得上是一個報考機會較多的專業,只是具體崗位工作可能與專業並無明顯聯絡而已。

當然,過關才是王道,其他皆為浮雲!昆明領途教育,一二一大街昆房寫字樓,2017國考申論72分產地,17國考面試和17省考筆試精品課程火熱進行中....你來與不來,我們都在這裡,每年助力大批公考青年成功上岸!

祝好運!

4樓:管懷法騫仕

一般是有規劃局等相關部門招土木工程的職位,還有你可以報考不限制專業的職位,這個很多的!

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可考哪些部門公務員或事業單位

5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可以報考專業對口部門的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如國土、城建、規劃、房管等部門,還可以報考專業不限的崗位,具體以招考公告發布的職位表為準。

在教育部發布的專業分類目錄中土木工程專業屬於土木類,不屬於建築類。土木工程專業,是大學的一種自然學科。專門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道路、隧道、橋樑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

土木工程專業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拓展資料:土木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1、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代表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施工企業等。

2、設計、規劃及預算方向

代表職位:專案設計師、結構稽核、城市規劃師、預算員、預算工程師等。

代表行業:工程勘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或市政工程類**機關職能部門、工程造價諮詢機構等。

3、公務員、教學及科研方向

代表職位:公務員、教師

代表行業:交通、市政管理部門、大中專院校、科研及設計單位。

參考資料:人民網:畢業季說"專業"·土木工程:不迷茫,"土木男"有前景

6樓:做條不煩世事的魚

很多部門需要專業技術人員——設定有專業技術崗,只要符合其專業要求、學歷等都可以報考。

以上單位還有下屬事業單位,包含專業技術崗及管理崗,就如水務局下屬單位需要給排水工程專業人員、需要市政工程人員,規劃局需要城市規劃專業的人員。

土木工程的大類是土建類,土建類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都可以報考。

土建類 (研究生): 建築歷史與理論,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城市規劃與設計,建築技術科學,建築學碩士,風景園林,岩土工程,結構工程,市政工程,供熱.供燃氣.

通風及空調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橋樑與隧道工程。

土建類 (本科):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城市地下空間工程,歷史建築保護工程,景觀建築設計,水務工程,建築設施智慧技術,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電氣與智慧化,景觀學,道路橋樑與渡河工程,建築工程  ,城鎮建設,交通土建工程 ,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城市燃氣工程 ,工業裝置安裝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工程造價。

大專: 建築設計技術,建築裝飾工程技術,中國古建築工程技術,室內設計技術,環境藝術設計,園林工程技術,城鎮規劃,城市管理與監察,城鎮建設,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施工與管理,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地下工程與隧道工程技術,基礎工程技術,土木工程檢測技術,建築裝置工程技術,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技術,建築電氣工程技術,樓宇智慧化工程技術,工業裝置安裝工程技術,供熱通風與衛生工程技術,機電安裝工程,建築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建築經濟管理,工程監理,電力工程管理,工程質量監督與管理,建築工程專案管理,市政工程技術,城市燃氣工程技術,給排水工程技術,水工業技術,消防工程技術,建築水電技術,房地產經營與估價。

7樓:popo鵬鵬

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可以進入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的專業對口,如土地、城市建設、規劃、房屋管理等部門,也可以申請崗位的專業無限。

在教育部頒發的專業分類目錄中,土木工程專業屬於土木工程範疇,不屬於建築範疇。土木工程是大學的一門自然學科。各種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都經過專門訓練,可用於建築、地下建築、道路、隧道、橋樑建築、水電站、港口和海上結構和設施。

從事土木工程專業給排水、地基處理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的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拓展資料:

土木工程:土木工程(英文:civil engineering)是建造各類土地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

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樑、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臺、給水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土木工程是指除房屋建築以外,為新建、改建或擴建各類工程的建築物、構築物和相關配套設施等所進行的勘察、規劃、設計、施工、安裝和維護等各項技術工作及其完成的工程實體。

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有哪些選擇,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有哪些職位

艾倫出牆吧 這個專業符合很多職位的要求的。每年公 報名前會出相應的報考簡章,裡面會有職位表,每個職位都有相應的學歷和專業的限制。只要符合職位的要求,就可以報考該職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十一條 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年滿十八周歲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具有良好的品行...

土木工程專業有必要考博嗎,土木工程考博

卓興富 如果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建議還是先工作,如果是為了以後能有更好的發展空間,當然選擇考研是不錯的。但是如果我們是為了逃避現實的就業壓力,而選擇考研的話,可能我們會更加得不償失。要綜合考慮自己到底想處於乙個什麼樣的狀態。那要看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了。如果決定了考研,除了毅力,堅持之外,還要作好充分的...

考研土木工程專業的名校都有哪些,土木工程專業考研選擇什麼學校

大衞的大 同濟大學,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浙江大學,重慶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湖南大學,東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西南交通大學 路橋方向 河海大學 岩土 以上的前四個是一個梯段,後面的是一個梯段,但是西南交通大學和河海大學的專業還是非常強的。其他的還有華中科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