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有哪些選擇,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有哪些職位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艾倫出牆吧

這個專業符合很多職位的要求的。每年公****報名前會出相應的報考簡章,裡面會有職位表,每個職位都有相應的學歷和專業的限制。只要符合職位的要求,就可以報考該職位。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一條 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年滿十八周歲;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具有良好的品行;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二十四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曾被開除公職的;

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公務員每年的崗位情況都不太一樣,比如說去年國考就招國稅、海關什麼的很多,但是今年有可能是別的崗位招很多人。

你學的工科在公務員崗位選擇方面比文科要窄一些。

此外,在公務員報名方面,資格審核看重的是專業問題。也就是說你目前考什麼別的證,和公務員報名沒有太大的關係。

此外,說一下我報考公務員中一般的資格要求。

國考裡大部分要求本科學士學位以上,大部分要求過英語四級(部分崗位會要求過6級,比較少),有些崗位要求計算機2級(也不太多),還有些要求是黨員或者預備黨員(如果你打算走考公務員這條路,盡量入黨),還有些崗位要求碩士以上有基層工作經驗什麼的這就不說了。

總之,越是好地方的公務員要求越是嚴格,偏僻地方的就會相對寬鬆一些。

國考要求比省考嚴。

3樓:小達哥

選擇限制土木工程專業的職位,比如可以報考規劃局,交通局,水利局,地質局,國土局,公路局

選擇不限制專業的職位,比如監獄、戒毒所、交警、特警、鄉鎮公務員等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

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06月26日至2023年06月26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有哪些職位?

4樓:雪音淼

1.選擇限制土木工程專業的職位,比如可以報考規劃局,交通局,水利局,地質局,國土局,公路局。

2.選擇不限制專業的職位,比如監獄、戒毒所、交警、特警、鄉鎮公務員等。

5樓:angela韓雪倩

土木工程專業建築工程方向屬於建築建設大類專業,在報考公務員時主要有兩個報考方向:

第一,選擇限制土木工程專業的職位,比如可以報考規劃局,交通局,水利局,地質局,國土局,公路局等。

第二,選擇不限制專業的職位,比如鄉鎮公務員等等。

土木工程專業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含礦井建築)、道路、隧道、橋梁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如果實在自己心裡沒底,可以在報考之前,**諮詢一下你想報考的單位額。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公務人員應具備的素質:

政治素質

1.必須具有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2.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絡群眾,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

3.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勇於開拓前進。

4.模範遵紀守法,樹立清正廉潔的公僕形象。

5.刻苦學習,勤奮敬業,不斷加強知識積累和經驗積累。

專業知識

公務員的知識分兩部分:專業知識和相關知識。專業知識包括本專業的基本概念、基礎理論、基本框架和基本常識以及本專業的來龍去脈和前後動態。

相關知識即指相近或交叉專業的有關知識,這些知識的了解有助於本職專業知識的深化和提高。

智力素質

智力是公務員的基本素質之一,智力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公務員對於問題的觀察、理解和思考。智力包括觀察力、記憶力、思考力和想象力。普通人智商大體相當,只是不同的人對於智力的各個方面稍有側重,有人長於抽象邏輯思維,有人長於形象思維,有人長於觀察,有人敏於反應。

素質公務員的心理素質指公務員在內部和外部環境作用下所形成的、意志、心理感受等方面。主要包括情緒和穩定性、團結協作的相容性、工作的獨創性、面對服務物件的謙和態度、心理的自我調適等。身體素質主要指公務員的體力和適應力,公務員必須具備連續作戰的精力,能夠適應外部環境的各種變化。

在滿足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等次的基礎上:

晉公升科員須任辦事員滿8年,級別達到25級;

晉公升副科級須任科員級或科員滿12年,級別達到23級;

晉公升正科級須任副科級或鄉科級副職、副主任科員滿15年,級別達到20級;

晉公升副處須任正科級或鄉科級正職、主任科員滿15年,級別達到19級;

晉公升正處級須任副處級或縣處級副職滿15年,級別達到17級。

6樓:庫敏汲靈萱

昆明領途教育解答:

以2016雲南省考為例:

1、根據《雲南省公務員錄用考試專業指導目錄》,土木工程為一級目錄「理工學」下二級目錄「建築土木工程及管理」中的具體專業之一。詳細為:

城市地下空間工程;城市規劃;城市規劃與設計;城市燃氣工程;城市燃氣工程技術;城鄉規劃;城鄉規劃管理;城鄉區域規劃與管理;城鎮供水;城鎮規劃;城鎮規劃建設;城鎮建設;城鎮建設規劃;城鎮建設與規劃;道路橋梁工程技術;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道路與橋梁;道路與橋梁工程;地下工程與隧道工程;地下工程與隧道工程技術;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房屋建築工程;風景園林;給排水;給排水科學與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工程監理;工程建築管理;工程結構分析;工程專案管理;工程造價;工程造價預算;工程指揮;工業與民用建築;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公路工程管理;公路橋梁;公路橋梁設計;公路與城市道路工程;公路與橋梁;古建築維修與管理;基礎工程技術;建設工程管理;建築;建築材料工程技術;建築電氣工程;建築電氣工程技術;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建築工程;建築工程管理;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監理;建築工程結構檢測;建築工程施工技術;建築工程專案管理;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建築裝置工程技術;建築設施智慧型技術;建築施工技術與管理;建築水電;建築水電工程;建築水電裝置安裝;建築學;建築與土木工程;建築智慧型化;交通土建工程;結構工程;景觀建築設計;礦井建設;歷史建築保護工程;樓宇智慧型化工程技術;橋梁及結構工程;橋梁與隧道工程;涉外建築工程;市政工程;市政工程技術;市政工程施工;水利水電建築工程;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專案管理;岩土工程;中國古建築工程技術;工程力學;理論與應用力學。

2、專業指導目錄分為三個層次,其相互關係為:「一級目錄」包含「二級目錄」,「二級目錄」下設具體專業。

3、崗位對一級目錄、二級目錄的要求可設定三組,報考人員只需滿足其中一組即可。如果崗位只限制了「一級目錄」(如對此級目錄未作限制,則任何專業均可報考),則此「一級目錄」下的所有「二級目錄」所包含的專業都符合崗位要求;如果崗位除了「一級目錄」限制外,還限制了「二級目錄」,則只有該「二級目錄」下的專業才符合崗位要求;如果崗位在「一級目錄」、「二級目錄」、「具體專業」均有限制,則只有該具體專業才符合崗位要求。

4、據第3點,2023年雲南共有1382個崗位可供土木工程專業的考生報考。故,就雲南而言,土木工程專業還算得上是乙個報考機會較多的專業,只是具體崗位工作可能與專業並無明顯聯絡而已。

當然,過關才是王道,其他皆為浮雲!昆明領途教育,一二一大街昆房寫字樓,2017國考申論72分產地,17國考面試和17省考筆試精品課程火熱進行中....你來與不來,我們都在這裡,每年助力大批公考青年成功上岸!

祝好運!

7樓:管懷法騫仕

一般是有規劃局等相關部門招土木工程的職位,還有你可以報考不限制專業的職位,這個很多的!

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有哪些職位

8樓:孤影別秀了

土木工程專業建築工程方向屬於建築建設大類專業,這個專業符合很多職位的要求的。

選擇限制土木工程專業的職位,比如可以報考規劃局,交通局,水利局,地質局,國土局,公路局

選擇不限制專業的職位,比如監獄、戒毒所、交警、特警、鄉鎮公務員等。

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注意事項:

1、每年公****報名前會出相應的報考簡章,裡面會有職位表。每個職位都有相應的學歷和專業的限制。只要符合職位的要求,就可以報考該職位。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公務人員應具備的基本素質:

一、政治素質

1、必須具有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2、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絡群眾,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

3、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勇於開拓前進。

4、模範遵紀守法,樹立清正廉潔的公僕形象。

5、刻苦學習,勤奮敬業,不斷加強知識積累和經驗積累。

二、專業知識

公務員的知識分兩部分:專業知識和相關知識。專業知識包括本專業的基本概念、基礎理論、基本框架和基本常識以及本專業的來龍去脈和前後動態。

相關知識即指相近或交叉專業的有關知識,這些知識的了解有助於本職專業知識的深化和提高。

三、智力素質

智力是公務員的基本素質之一,智力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公務員對於問題的觀察、理解和思考。智力包括觀察力、記憶力、思考力和想象力。普通人智商大體相當,只是不同的人對於智力的各個方面稍有側重,有人長於抽象邏輯思維,有人長於形象思維,有人長於觀察,有人敏於反應。

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有哪些職位,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可考哪些部門公務員或事業單位

雪音淼 1.選擇限制土木工程專業的職位,比如可以報考規劃局,交通局,水利局,地質局,國土局,公路局。2.選擇不限制專業的職位,比如監獄 戒毒所 交警 特警 鄉鎮公務員等。 angela韓雪倩 土木工程專業建築工程方向屬於建築建設大類專業,在報考公務員時主要有兩個報考方向 第一,選擇限制土木工程專業的...

土木工程專業有必要考博嗎,土木工程考博

卓興富 如果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建議還是先工作,如果是為了以後能有更好的發展空間,當然選擇考研是不錯的。但是如果我們是為了逃避現實的就業壓力,而選擇考研的話,可能我們會更加得不償失。要綜合考慮自己到底想處於乙個什麼樣的狀態。那要看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了。如果決定了考研,除了毅力,堅持之外,還要作好充分的...

土木工程專業分流,土木工程分流怎樣選擇?

土木工程先不說專業方向,就業方向就有施工 設計 監理 甲方 房地產 各種單位基建部 公務員 造價等。金橋銀路銅房子是有這麼說法的,拿福建來說這兒路橋專業的人真不多,老師都少,但很多單位都想招 市政設計啊,公路局啊各種 岩土工程我當初上課老師就說了,這門課很需要經驗,而且最好是上研究生才能真正學些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