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資格證書與學歷證書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1 10:19:44

1樓:知道小助手

1、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它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職業資格證書與職業勞動活動密切相聯,反映特定職業的實際工作標準和規範。

2、高等教育學歷文憑考試是國家對尚不具備頒發學歷文憑資格的民辦高校學生組織的學歷認定考試。它是國家教育考試製度的組成部分,也是一種以學校辦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學校教育。但它不同於目前國家批准舉辦高等學歷教育的普通高等學校和**高等學校。

它的招生屬省高教廳成教處管理。而不是省招生辦。

職業資格是對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技術和能力的基本要求,反映了勞動者為適應職業勞動需要而運用特定的知識、技術和技能的能力。與學歷文憑不同,學歷文憑主要反映學生學習的經歷,是文化理論知識水平的證明。職業資格與職業勞動的具體要求密切結合,更直接、更準確地反映了特定職業的實際工作標準和操作規範,以及勞動者從事該職業所達到的實際工作能力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資格證書就是你學的專業的等級證書,比如會計證,教師證一類的。

學歷證書就是說你受教育的程度的證明,比如大專或本科學歷,這就是學歷證書

3樓:索清安夕嫣

必須經過培訓,並取得職業資格證書後,為了在今後的職場競爭中佔有優勢,方可就業上崗。所以,有針對性地參加職業資格培訓和認證是非常有必要的現在的用人制度是學歷證書+職業資格證書。根據就業准入制度的規定,對從事技術複雜、通用性廣、涉及國家財產人民生命安全和消費者利益的職業(工種)的勞動者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分清三個概念:從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職稱)、執業資格上述三個概念可以從人事部**上查詢。

從業資格常見的:會計從業資格、**從業資格、保險從業資格等專業技術資格分為:初、中、高(相當於副教授)執業資格:

凡是前面帶“註冊、執業”字樣的資格都是,如執業律師、執業醫師、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等

職業資格證書與學歷證書有何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是技能證,學歷證是你的受教育情況

6樓:中公教育

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它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職業資格證書與職業勞動活動密切相聯,反映特定職業的實際工作標準和規範。

學歷證書是學制系統內實施學歷教育的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對完成了學制系統內一定教育階段的學習任務的受教育者所頒發的文憑。

職業技能證書和職業資格證書區別

7樓:江淮一楠

現在已經沒有《技

術等級證書》。我國勞動保障部2023年將原《技術等級證書》、《技師合格證書》和《高階技師合格證書》統一更名為《職業資格證書》。

《職業資格證書》是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國民境外就業、勞務輸出法律公證的有效證件。國家實行就業准入制度以後,在一些技術要求高、通用性強、關係人民身體健康財產安全的職業(工種)中,職業資格證書還是一種就業准入證明。

招收從業人員必須從取得相應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中招用,從業者必須持證上崗。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由低到高分為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技師(二級)、高階技師(一級)五個級別。報考者可以按照各級別的申報條件參加職業技能鑑定,通過參加知識考試和操作技能考核,取得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8樓:周聽弘未

技術等級證書是指勞動者從事某一職業的技能水平等級證明。

職業資格證書是指你是否有資格從事某一職業。

這就是二者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從事某一

職業必備的學識和技能。而職業技能證書,是參加全國職業能力測評並考試合格頒發的能力等級證書,是持證人所基具備的等級能力。

10樓:井付友全婉

職業資格證書是上崗的必備條件,職業技能證書是指你能從事的什麼樣的工作,能力是初級、中級還是高階。

11樓:陳潔玉

它只是代表技能證的話,只是代表你就是會這個技能,而資格證的話你就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連結可以在國家統一查詢平臺查詢

學歷證書重要?還是職業資格證書重要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如果在應聘的環節,兩個都很重要,現在公司招聘的條件會要求是什麼學歷的,如果做需要的職業是專業性比較強的,那還需要職業資格證書。當然,普通的職業一般不需要職業資格證書,有的話會給自己加分。 柔兒伏子騫 學歷證書更重要啊,對於學歷辛苦了很多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你的水平,可能職業資格證...

如何辦理職業資格證書,如何取得職業資格證書

志騮撪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辦理職業資格證書的程式為 職業技能鑑定所 站 將考核合格人員名單報經當地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審核,再報經同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或行業部門勞動保障工作機構批准後,由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按照國家規定的證書編碼方案和填寫格式要求統一 加蓋職業技能鑑定機構專用印章,經同級勞動保障行政...

職業資格證書名稱有哪些,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要全的。

職業資格證書名稱包括但不限於教師資格 註冊消防工程師 法律職業資格 中國委託公證人資格 註冊會計師 民用核安全裝置無損檢驗人員資格 民用核設施操縱人員資格 註冊核安全工程師 註冊建築師等等。職業資格是對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 技術和能力的基本要求,反映勞動者為適應職業勞動需要而運用特定的知識 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