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算取得法律職業資格,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如何獲得

時間 2022-08-03 00:25:07

1樓:大呆豬

建議你諮詢下招考單位,可能會讓當地司法局出證明之類的就可以。我有朋友去年也是這樣的情況,不過不是免考,也很巧,他的資格證在審查資格的前兩天下來的,虛驚一場。呵呵,所以,最好是問招考單位,也只有他們的解釋才權威,才適用你這樣的情況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內蒙的嗎?我們的情況一樣我是按已經取得資格報名的!應該就算已經取得了沒什麼可懷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打**問

網上的告訴你不考,結果考了,你多鬱悶

你是**的,反正也快發了。不著急

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如何獲得

4樓:孫法官說法

1、法律職業資格證書,需要參加國家司法考試,並達到合格成績才能取得。

2、報名參加司法考試需要符合《國家司法考試實施辦法》第十五條、十六條規定的條件。

3、國家司法考試一般每年6月左右報名,10月份考試。

4、根據**檔案精神,國家司法考試,將逐步由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取代,報名條件、考試方式將有重大的變化。

國家司法考試實施辦法

第十五條 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五)品行良好。

第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能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

(一)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國家機關開除公職或者曾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公證員執業證的;

(三)被處以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期限未滿或者被處以終身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的。

5樓:小栗木

首先就是要考過國家司法考試,不是法學專業的不影響你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的。報名時間可以在網上查詢。

要多做真題,研究真題。像是解析比較好的有張能寶的真題,可以參考一下。

不是專業的,建議聽一下音訊,有老師講解會比較好理解。比如,三國法的楊帆老師(女),張海峽、韓友誼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是本科畢業,然後去當地司法局參加每年的司法考試報名,買教材複習,一本通,萬國都不錯,好好看書,然後參加每年9月份的司法考試,過了360分就ok了

7樓:

本科以上學歷(大專+工作經驗也行),參加每年9月份的司法考試,通過就行。(7月報名)

具體的你自己看考試公告吧

8樓:天天吃玉公尺

首先要獲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必須有兩個條件

1 大專或本科以上學歷

2 通過司法考試 分 a證 b證 和 c證不需要你是學法律的,只要過了司法考試就行了。 司法考試過了之後,拿你的司考成績單和學歷證書,也就是畢業證和學位證,到你報名的考試的當地司法局去領取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就可以了

9樓:xi嘻哈

只要你有本科學歷,不論專業,參加司法考試,360分合格即可取得法律資格證書

10樓:深圳游濤律師

法律職業資格證是證書持有人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具有申請從事法律職業的資格憑證,由司法部統一製作、頒發。

符合相關條件,經國家司法考試,取得合格成績的人員,可以向司法行政機關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國家對證書的申請、領取、補發、更換都有明確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司法鑑定人管理辦法》中有詳細說明,見http://baike.baidu.

com/view/2546503.htm。符合條件者應有所在機構至當地司法局進行申請,並且要進行相關考試。

a、b、c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是如何區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司法部《法律職業資格管理辦法》第十二條規定:根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規定和法律職業用人部門需要,法律職業資格實行分別管理,依據報名專業學歷條件、考試合格標準等將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三類:

(一)屬於《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九條、第二十二條規定的報名專業學歷條件人員,考試成績達到全國統一合格分數線的,授予a類法律職業資格,頒發a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二)屬於《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放寬報名專業學歷條件、申請享受放寬政策人員,考試成績達到全國統一合格分數線的,授予b類法律職業資格,頒發b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三)申請享受放寬政策人員,考試成績達到放寬條件地區合格分數線的,授予c類法律職業資格,頒發c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第十六條規定:a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b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和c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適用範圍,由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等相關部門確定。

根據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的規定,b證和c證應在報名時戶籍所在地任職或執業,以滿足放寬政策的初衷,保證放寬地區法律人才的補充。

13樓:沃爾

經國家司法考試成績合格者,經省(市)司法行政機關法律職業資格申請初審通過,由司法部審核授予並頒發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三類:

a類——具有本科以上學歷,當年考試成績達到公布的合格分數線以上的考生;

b類——屬於國家規定放寬學歷條件地區,報名學歷為法律專科,當年考試成績達到公布的合格分數線以上的考生;

c類——屬於國家規定放寬學歷條件地區,報名學歷為法律專科,當年考試成績達到公布的放寬地區合格分數線的考生。

根據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有關規定,a類證書可在全國範圍內從事法律職業; b類證書在取得本科以上學歷後,可享受與a類證書同等的任職或執業範圍; c類證書只能在放寬學歷條件地區任職或從事法律職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a類:適用於報名學歷為

大學本科以上,考試成績為360分以上的應試人員。a類資格證書全國通用。

b類:適用於屬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且報名學歷為法律專業專科,考試成績為360分以上的應試人員。國家司法考試放寬報名學歷條件,主要是依據《法官法》、《檢察官法》和《律師法》有關適用本科學歷條件確有困難的地區,可以將任職、執業學歷放寬為法律專業專科學歷的規定而採取的措施。

因此,符合放寬報名學歷條件、考試合格的人員,按照法律這一特別規定的精神,應當在放寬地區任職或執業,以保證該地區法律職業人才的需求和補充,這也是立法允許在這些地區放寬報名學歷條件的初衷。至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人員獲得法律職業資格後,又取得本科以上學歷的,其任職和執業選擇,應由所在的法院、檢察院系統和律師管理部門規定並掌握。

c類:適用於屬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考試成績為320-359分的應試人員,以及在民族地區,確需使用少數民族語言進行訴訟而得到照顧的以民族語言文字應試的人員。此類人員包括報名學歷為法律專業專科和大學本科以上兩種情況。

之所以對這些地區的應試人員實行合格分數線放寬,其目的也只是為了保證該地區法律職業人才的需求和補充,因此,取得此類證書的人員應當在放寬地區任職和執業。

15樓:莫綦

按不同的區域來的。a類是過360分,獲得的資格證全國通用。b類、c類通過分數較低,只能在特定地區使用

16樓:萬國法考

a證——必須以本科及以上學歷報名,分數達到360及以上,才可以獲得a證。

b證——戶口屬於放寬地區的法律專業專科考生,司法考試成績在360以上。

c證——屬於國家規定放寬學歷條件地區,報名學歷為法律專科,當年考試成績達到公布的放寬地區合格分數線的考生。

注意:改革後原法律職業資格b證已經取消,只有a、c兩類證書,但原已考過司法考試的考生,證書不受影響。

法律職業資格和法律執業資格有什麼區別?

17樓:家有律師網律師

你好:法律職業

資格指的是通過司法考試後領取的資格證書,有了這個就可以進入法律行業工作,算是敲門磚,比如可以去律所實習和報考法政崗位公務員。

法律執業資格就是律師職業資格證,是指在律所和法政單位實習滿1年領取的執業證書,有這個證書你就可以進行獨立承擔辦案,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律師。這個算是工作執照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職業資格指的是通過司法考試領取的資格證書證明,由此可以在律所實習和報考相應要求的公務員。法律執業資格是指在律所和其他單位實習滿相應期限後(律所一般1年)領取的可以進行獨立承擔辦案的資格,也就是真正成為律師了,之前是助理律師。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其實就一回事,寫錯乙個字而已,因為許多人並不知道法律職業資格為何物;

領取到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後,如果想當律師應該怎麼辦,走什麼樣的程式呢?

20樓:聰明的豬

考過司法考試,你要找一家律師事務所實習,實習之前你要將你的檔案掛到實習所地的人才服務中心,然後去司法局辦理實習證。

實習期間為一年,一年之後要考核,你要參與辦理30個案件,然後考核過關,你就可以申請執業了。

但是申請執業之前,你必須找一家律所,這家律所同意接受你,這樣你就可以將您的律師執業證掛到這家律所進行執業了。

這個時候你就是真正的律師了。

21樓:萬國法考

首先需要去當地司法局律師科辦理實習律師證,參加律協組織的培訓。實習滿一年後,通過實習律師考核,便可以申領律師證。

申領律師證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六十四號)第五條:申請律師執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一)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二)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三)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四)品行良好。

實行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前取得的律師資格憑證,在申請律師執業時,與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具有同等效力。二、《律師執業管理辦法》(司法部令第134號修訂)第十一條:申請律師執業,應當向設區的市級或者直轄市的區(縣)司法行政機關提交下列材料:

(一)執業申請書;(二)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或者律師資格證書;(三)律師協會出具的申請人實習考核合格的材料;(四)申請人的身份證明;(五)律師事務所出具的同意接收申請人的證明。申請執業許可時,申請人應當如實填報《律師執業申請登記表》。

22樓:人生

在律所實習一年滿即可。

《律師執業管理辦法》

第六條 申請律師執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二)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三)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

(四)品行良好。

實行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前取得的律師資格證書,在申請律師執業時,與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23樓:中顧法律網團隊

通過了司法考試只是有了律師職業資格,如果想成為真正的律師,獲得律師執業資格還要在律師事務所實習兩年以上。

24樓:慕

如果只是想要律師職業證,不當職業律師,那找個律師事務所,掛名滿一年就能拿到律師證了

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有效期多久,《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有效期是幾年?

中公教育 很多考生取得證書後卻沒能立馬從事法律行業,這時候就要注意以下兩個事項了,如果沒有執行,你的法考證書就要涼涼了。具體內容如下 1 未從事法律職業 年度備案 司法行政機關對尚未從事法律職業的證書持有人實行年度備案制度。還沒有從事法律職業的人員需要在每年的第一個季度,持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副本到本...

實習律師算從事法律活動嗎?法律職業資格證書還需要到司法局備案嗎

一個司法考試過關者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普通人都能猜出你不會是專門去做保潔的,也不會是去燒飯,你是淮律師,不是廚師.所以,你的實習就是從事法律活動,你需要到司法局備案一下,因為它要根據你的實現時間,最終要給你一個執行資格證書.因為法定,過關者實習一年後,可以向司法行政機關申請執業.同時,由司法行政機關發...

如何辦理職業資格證書,如何取得職業資格證書

志騮撪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辦理職業資格證書的程式為 職業技能鑑定所 站 將考核合格人員名單報經當地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審核,再報經同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或行業部門勞動保障工作機構批准後,由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按照國家規定的證書編碼方案和填寫格式要求統一 加蓋職業技能鑑定機構專用印章,經同級勞動保障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