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心旁,裡字,是啥字,乙個豎心旁,乙個裡字,是啥字。

時間 2022-08-03 00:20:09

1樓:巧人巧事

1、悝 [kuī] 音同虧。嘲笑,詼諧:「~穆公於宮室」。2、悝 [lǐ] 音同裡。憂愁:「雲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悝」 念 lǐ,是詼諧幽默的意思

3樓:尋覓夢旅人

自己上網查查不就行了嗎

乙個豎心旁,乙個裡字,是什麼意思 30

4樓:1個胸疼的女人

解釋bai一:讀音:lǐ。形聲。字du

從心從裡,裡亦聲。「zhi

裡」指「裡邊dao」、「內部」。「專心」與「裡」聯合起屬來表示「心裡邊」。本義:鬱結心事。憂傷。

解釋二:讀音:kuī。

會意。字從心從裡。「裡」指「鄉里」,轉義指「鄙俗」、「滑稽」、「可笑」。

「心」指「情態」。「心」與「裡」聯合起來表示「情態滑稽可笑」。本義:

情態滑稽可笑。引申義:嘲笑、詼諧。

5樓:無所不覽

為你解答。

這個字是「悝」。它有兩種讀音,分別是[kuī]和[lǐ]。

[kuī]嘲笑,詼諧。

[lǐ]憂愁。

6樓:淡定的水晶

「悝」讀音為「kuī」,人名用字,比如戰國時的政治家、改革家:李悝。

豎心旁乙個裡是什麼字

7樓:南邕

悝 lǐ。

形聲。字從心從裡,裡亦聲。「裡」指「裡邊」、「內部」。「心」與「裡」聯合起來表示「心裡邊」。本義:鬱結心事。憂傷。

「乙個豎心旁,右邊乙個寺」的字讀音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恃字讀音來:shì

釋義:依源賴,仗著。

造句:1.不是

這意思,不是,我沒有想居功自恃的意思,不是。

2.2023年下崗後,張新安不以勞模自居,不居功自恃,積極自主創業,沒有向企業伸手要過待遇。

3.打了勝仗,從不居功自恃,戰鬥中有缺點和失誤,主動承擔責任,從不諉過於人。

4.高甄生威怒而指罵,當頭給徐真扣上了居功自恃的帽子。

5.他一生為黨和人民建立了豐功偉績,卻從不居功自恃,不計個人名利地位,始終堅持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重。

乙個豎心旁右邊乙個去那是什麼字

9樓:破冰船二號

怯,讀作qie(第四聲),表示內心恐懼

10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怯:qiè,膽小的意思

乙個豎心旁加上乙個中是什麼字

11樓:晚風就是俺

乙個豎心旁乙個中

這個字是 忡

讀音:[chōng]

部首:忄

五筆:nkhh

12樓:誠信為本

[忡] chōng 〔忡忡〕憂慮不安的樣子,如「憂心忡忡」。

左邊豎心旁,右邊乙個「裡」是什麼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悝kuī ㄎㄨㄟˉ

◎ 嘲笑,詼諧:「~穆公於宮室」。

● 悝lǐ ㄌㄧˇ

◎ 憂愁:「雲如何~」。

左邊乙個豎心旁,右邊乙個互字.是個什麼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 年 di 讀二聲 同怟 見於朝鮮本 《龍龕》

解釋嵌佛像之石室或神櫝。 唐 李嶠 《宣州大雲寺碑》:"豈可使車轍馬跡,獨銘於 西弇 之山:

佛影龍龕,不紀於 東林 之石。" 唐 歐陽詹 《智達上人水精念珠歌》:"得之玓瓅群奇中,龍龕 鷲嶺 長隨躬

乙個豎心旁乙個會字是什麼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懀讀音:[wèi]

部首:忄五筆:nwgj

釋義:1.憎惡。2.蹩悶。3.形容眉目的相貌。

豎心旁加「舌」是什麼字,豎心旁加乙個「舌」是什麼字?

恬恬ti n 字義 安靜,安然,坦然 組詞 1.恬靜 恬適安靜 2.恬適 1 指安適適意。2.指隨遇而安的性格。如 心神恬適,恬靜而舒適。3.恬然 拼音 ti n r n指安然,不在意貌。4,恬謐 安靜,出自唐 歐陽詹 唐天文述 羽毛鱗甲,勾甲芽萌 求諸吹蕩則常風,求諸恬謐則常寧。解釋 恬靜安謐 5...

豎心旁,斤,念什麼,一個豎心旁,一個斤,念什麼

每天進步一點 忻,讀音 x n 從心,從斤,斤亦聲。斤 本指斧斤,轉指 鑿破 心 指陰暗心情。心 與 斤 聯合起來表示 陰暗心情就像不見天日的原始森林,一旦用斧斤砍伐掉一棵遮天大樹,就會一下子亮堂起來了 含義 動詞1.開導,啟發 善者,忻民之善,閉民之惡 司馬法 忻,闓也。說文 2.明察 忻,察也。...

豎心旁加各讀什麼,一個豎心旁加一個各是什麼字?

陳mc樂園 拼 音 k 部 首 忄 筆 畫 9 五 筆 ntk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恭敬,謹慎 遵。守。慎。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 形聲。從心,各聲。本義 謹慎 恭敬 同本義愙,敬也。說文 敬恪恭儉。魯峻碑 追存二代三恪之禮。孔子廟碑 恪,恭也。字林 嚴威儼恪。禮記 祭義 又如 恪忠 恭敬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