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資格證書什麼樣

時間 2021-09-03 07:14:23

1樓:joy柒末染

《保險**資格證書》是中國保監會對保險**從業人員基本資格的認定,須通過參加中國保監會統一組織的保險**從業人員基本資格考試方可取得,它並不具有展業證明的效力,此證由中國保監會統一印製。

1,報考條件:

報考條件:凡年滿18周歲、具有大專以上學歷或同等學歷的有行事能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均可報考。從2023年7月1日起,凡從事保險銷售的人員,應通過中國保監會組織的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資格考試取得《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資格證書》。

有資格報名參加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具備大專以上學歷和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報名方式:

該考試採用保險公司組織集體報名與社會報名相結合的方式。報名時每人交一寸免 冠**三張。考試報名採用保險公司組織集體報名審核與社會報名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報名時需交驗身份證和學歷等證件的影印件,考試通過後可立即領取證書,領取證書時需要驗身份證和學歷證原件。

凡集體報名「原件」審核由各級保險公司和電大分校統一負責驗證把關。

3,考試內容:

保險原理佔35%;《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佔25%;壽險業務佔25%;財險業務佔15%。

4,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資格證書樣張如下:

2樓:free張小毛

您好,如果您想要查詢自己或者您保單所屬業務人員的資格證有效情況,請到中國保監會**進行查詢。**如下:http://iir.circ.gov.cn/

請問《保險職業教育與培訓》這本刊物是否可以徵訂?如果可以,如何徵訂?

3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省教育學院舉辦的」吉林省教育學院,並出版了一本綜合性學術刊物,發行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批准。復合影響因子:0.198綜合影響因子:0.058

職業院校學生實習責任保險 必須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當檢視保險條款,不同的險種保險責任不同。如果是以學校為單位投保的學生平安保險的話,那麼實習期間的意外傷害也屬於保險責任。

職業學校和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5樓:科學普及交流

區別:1、初中結束後便是高中

,高中這個概念其實包含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有些高中被稱為省級示範性高中,它一般是普通高中經過省級部門評估通過後,冠名以「省級示範性高中」。

2、職業高中全稱職業高階中學或者高階職業中學,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或者具有同等學力的學生,學制一般為三年,這點與高中很相似。

3、職業高中的授課內容與普通高中的授課內容有些區別。普通高中的授課內容,主要為語文、數學、外語以及物理化學生物或者政治歷史地理。也就是3+x的模式。

職業高中講課內容為語文、數學、外語和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

4、普通高中重點培養知識型人才,職業高中重點培養技術性人才。目前,社會上很多人對職業高中有種「歧視」的觀點,認為職業高中沒有普通高中「好」。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不管是普通高中還是職業高中都是為社會培養人才,只是培養的重點有所不同。

5、普通高中畢業後可以參加高考,職業高中畢業後也可以參加類似的考試,考試通過後也可以進入高等學府進行繼續深造。當然,職業高中的考試內容會與普通高考有所區別。

6、一般通過普通高考和通過職業高考進入大學後,基本沒有什麼區別,學習同樣的知識,頒發同樣的證書。

7、畢業後找工作,職高的學生有時候甚至比普高的學生還要吃香,因為職高的學生在專業技能方面比普高的學生更有優勢。如果是競爭乙個專業性比較強的公司職位的話,招聘人員也許更願意職高的學生。

8、現在,國家正在強力提倡職業高中和職業型的大學。也就是說我國會有更多的專業技能型高中和大學,國家需要大量的具有一定專業技能型的人才。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普通高中

重點培養知識型人才,職業高中重點培養技術性人才。目前,社會上很多人對職業高中有種「歧視」的觀點,認為職業高中沒有普通高中「好」。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不管是普通高中還是職業高中都是為社會培養人才,只是培養的重點有所不同。

2、畢業後找工作,職高的學生有時候甚至比普高的學生還要吃香,因為職高的學生在專業技能方面比普高的學生更有優勢。如果是競爭乙個專業性比較強的公司職位的話,招聘人員也許更願意職高的學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學制方面

學制一般為三年,這點與高中是一致的,也都是全日制教育。

二、在授課內容方面

職業高中的授課內容與普通高中的授課內容有些區別。普通高中的授課內容,主要為語文、數學、外語以及物理化學生物或者政治歷史地理。也就是3+x的模式。

職業高中講課內容為語文、數學、外語和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

三、在培養側重點方面

普通高中重點培養知識型人才,職業高中重點培養技術性人才。不管是普通高中還是職業高中都是為社會培養人才,只是培養的重點有所不同。

四、在公升學考試方面

普通高中畢業後可以參加高考,職業高中畢業後也可以參加類似的考試,考試通過後也可以進入高等學府進行繼續深造。當然,職業高中的考試內容會與普通高考有所區別。

而通過普通高考和通過職業高考進入大學後,基本沒有什麼區別,學習同樣的知識,頒發同樣的證書。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普通高中大多為學文化課參加高考

職業高中會學習專業課,參加對口考試或者普通高考

文化課成績不好可能會選擇職高,但是職高並不是就沒有出路,好好學自己的專業課,後期還可以繼續深造,學一門技能也是成功的乙個途徑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很簡單的,普通高中是統招高考然後看分數報志願上1.2.3本,

職業高中是對口公升學和單招的,就是有的大學會有名額,會在職高招生,

普高和職高都會有學籍的,高中和單招都需要學籍。所以你是咋普高上學但是你是職高的學籍,考試的時候是按照職高的名額報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職業高中出來的,在社會上感覺和沒文憑差不多!

所以我要加讀電大,多學點兒技術才能補回來.

職業高中主要是學習一項技術,和技術學校唯一區別是職業高中更正規化,還開文化課程.目前中國的職業教育很不好.社會效益不高.

所以中國社會不太承認職業教育.找工作非常勉強.而且最大的特點是,雖然學校承認能給你找到工作.

但是肯定都幹不長!而且學校也可以說沒違反合同,是你自己幹不長的,他娘的,從職高出來的沒乙個幹長的.

在中國不管怎麼樣,走大道還是保險.讀高中.走大學,大學好好學,別和別人是的那麼放浪!大學要能好好學,出來的都有出息.別聽別人瞎說是什麼上大學沒用....

11樓:月光一族於

職業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區別恐怕 還是是不是可以直接參加高考的條件,一般職業高中都是畢業以後就是從事某種工作崗位了,參加高考的可能性很低,而普通高中則是備考的乙個階梯,允許參加高考的。

12樓:楊恆

我就是過來人,總的來說職高生的文化和修養上不高,學技術的條件有限,環境不好,比高中生少根筋,理論是實踐的基礎,理論不過關,何以實踐練習啊,普通教育比職業教育更為基礎和重要,他是世界上的知識結晶,文化的瑰寶,對我們大有好處,是成為上乘人士的基礎,為自己.而職業教育是為了適應社會的發展需求,以求保命,有口飯吃,學吃飯的活.他就比高中低一籌,路就彎了點,窄了點,我現在離專科畢業還有一年,我以選定了別的大學的本科專業,現準備昇本考試,我祝自己考試通過,後悔自己連高中都考不上,讀了個3+2,唉

13樓:

區別挺大的,職復

校是制培養技術型人bai

才,主要是為社會輸送優

du秀工人;zhi高中是培養知識dao型人才,主要是為大學高校輸送人才。

職業高階中學/高階職業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基本以3年為主。培養目標與中等專業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職學歷。

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

職業高中是高中階段的一部分,一般簡稱高中或者高中階段。職業高中,要求技術性和職業性重要。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職業高中簡稱「職高」。

高中是高階中學(high school)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

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等,均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職業中學的話主要是選擇專業,現在餐業發展很紅火學個廚師烹飪專業的話專就業面廣,就業環境好,屬就業崗位多,就業前景也是最好的,現在的學廚師也不在很難的,對於初中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講也是可以學習的,是能學會的。選擇中餐,西點西餐專業是不錯的。

職業學校主要是實訓為主,所以選擇學校要選擇實訓環境好,師資強,實訓專案先進的計算機職業學校。

15樓:匿名使用者

進職高的分比較地,裡面的學生比較懶,老師比較不負責任,但是如果認真學習的話,職高畢業肯定比高中畢業好找工作,所以一切的不利條件都比不上乙個人的主觀因素,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那樣都可以,職高相對普高的優點就是縮短時間,可以快速就業,祝你好運,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17樓:範老師

高中的話學習語數外等文化課,職業技術學院學校專業的技術為主,語數外只是輔課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不管在什麼學校,是金子總會發光!不行的在**都不行!這說明什麼問題你文化達到什麼程度自然會發什麼樣文憑,拿錢是買不到的!

清華大華裡面不也有個叫周浩的拿的是技校文憑!原江蘇省委書記!李強!

無文憑,函授的!他能力強,江蘇省的gdp一度和第一廣東差不多!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那是學專業的 高中是學文化課的

20樓:專車直達

職業高中會學和你專業有關的相關知識,不以考大學為目的。普通高中以參加高考為目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職校是學技術的,而高中是學知識的,以後的路也是不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這個這個,自求多福吧看你的描述像是在說隨你家養的螃蟹花費巨資放到陽澄湖裡面泡澡,結果不能貼陽澄湖的牌子。

你可以試試考大專,考取大專以後再專公升本,再不行去夜大一樣的

23樓:扒光再看

職業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24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高中與普通高中一樣都屬於高中階段的教育,符合政策規定的初中畢業生均可報

考。綜合高中與普通高中主要區別是:綜合高中是高中階段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互相滲透的一種教育模式,學制為四年;課程設定主要是普通高中文化課和職業教育的專業知識及技能課。

四年學業修滿,成績合格,可獲取普通高中畢業證書和中等職業學校畢業證書。

參考資料:http://www.

sh.gov.cn/shanghai/node2314/node4128/node14462/node14468/userobject30ai3661.

html

保險銷售從業人員的從業資格,“保險代理從業人員執業證書”與“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資格證書”的區別是什麼

愛喝粥 險銷售從業人員資格證書 shi 保監會考試通過後發的.保險 從業人員執業證書 是在有資格證書的前提下,所在保險公司發的 同奧雅 從事保險銷售的人員應當通過中國保監會組織的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資格考試 以下簡稱資格考試 取得 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資格證書 保險 從業人員執業證書 與 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資...

保險銷售從業人員最基本的職業道德是什麼

我是一個小菜雞 保險 從業人員在執業活動中應當做到 守法遵規 誠實信用 專業勝任 客戶至上 勤勉盡責 公平競爭 保守祕密。一 守法遵規 1 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為行為準繩,遵守有關法律和行政法規,遵守社會公德。2 遵守保險監管部門的相關規章和規範性檔案,服從保險監管部門的監督與管理3 遵守保險...

會計從業人員應當具備哪些任職資格條件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沒有學歷的要求,因此答案為bcd,不包括a。請參考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符合 會計法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規定,申請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均可報名考試 一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二 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 三 具備一定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 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