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制力差,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04 17:54:01

1樓:

每個孩子的成長,跟周圍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家庭的氛圍,當然,跟孩子的本身的性格特質也有很大的關係。

孩子自制力差,喜歡亂動,家長一定要有耐心。送去軍訓夏令營訓練應該會有一定的效果,但不要想當然地,訓練結束後就能徹底地改變,這是不太可能的。

孩子自制力的訓練,建議找一些書籍讀讀,看看有沒有可借鑑的。再提供一點建議就是:跟孩子建立一些規則,跟孩子說明某種行為是影響今後的學習、工作的,然後制定規則,如果違反規則,則受到相應的懲罰(懲罰必須是孩子能夠接受,且是孩子會在意的)。

2樓:睿爸育兒記

五歲的孩子自制力差咋辦?#星知計劃#

3樓:車語詩襲筱

僅供參考

1.逐步培養孩子的自制力

培養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有計劃地進行。應從幫助孩子外部行為做起,要求孩子在一段時間內專心做一件事,不要一會兒做這,一會兒做那;看書、繪畫時要保持正確姿勢,不亂動、不亂摸。訓練的時間最好是固定時間、固定地點進行,因為這樣可以形成心理活動定向,即每個孩子在習慣了的時間和地點坐下來時,精神便條件反射似地集中起來。

另外,還可以用獎勵的辦法鼓勵孩子提高自制力。如:平時寫字時,孩子總是拖拖拉拉或是漫不經心,如果你許諾他認真寫字,按時完成任務之後就送他一個他一直想得到的禮物,他一定會安下心來,集中注意力認真地寫字。

2.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

如果老師或是父母給孩子佈置的作業過多,超過了孩子注意力穩定的時間,應該讓孩子一部分一部分地來完成

,使孩子的學習有張有弛,這樣有利於孩子集中注意力,提高其學習效率。如果父母不允許孩子中途休息,長時間地讓其做作業,甚至坐在孩子的旁邊監督,還嘮叨不停,就容易使孩子產生牴觸心理,從而導致學習興趣及注意力都不能集中。因此,父母應給孩子安排合理的時間,讓孩子在適當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以保證完成作業或學習任務。

3.在興趣中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不管誰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時,都會很投入、很專心,孩子更是如此。

對孩子來說,他的注意力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受其興趣和情緒的控制。因此,我們應該注意把培養孩子廣泛的興趣與培養注意力結合起來。

除此之外,還可以利用孩子喜歡故事的特點,給孩子買一些有文字提示的圖畫故事書等,引發孩子識字的興趣,從而使孩子的注意力在有趣的識字活動中得到培養。

4.給孩子一定的遊戲時間

玩是孩子的天性,亦是孩子最愛的活動,它能激發孩子的興趣,使孩子心情舒暢。孩子在遊戲活動中,其注意力集中程度和穩定性較強。所以,父母應該讓孩子多參加遊戲活動,並在遊戲中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沒有自制力,怎麼辦,我沒有自制力,怎麼辦?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

孩子自制力差怎麼辦麻煩告訴我,孩子迷上游戲怎麼辦?麻煩告訴我

沉默天天 你認為孩子是錯的 但是孩子會為自己找理由說服自己,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 當局者迷嘛 你要使孩子覺得這樣做是錯的 那就行了.控制自己情緒和行為的能力是衡量一個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標誌。孩子自我控制能力的強弱,對於孩子今後各種能力的培養有很大的制約性。那麼,如何才能培養孩子的自我控制情緒能力呢?培養...

自制力不好怎麼辦

提高自制力 自制力就是自我克制的能力。人的克制能力的優劣能夠決定人的心理品位 健康狀況 智慧型的發揮程度。人的自制力雖然帶有先天性,但後天的影響 教育 自身修養更為重要。自制力的培養跟其他能力的培養一樣,應該是越早越好。自制力的培養可通過疏導 誘導 練習 強化等四個環節進行,它們是不可分割,融為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