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能組什麼成語,色可以組什麼四字詞語

時間 2021-07-04 01:27:16

1樓:平常心新號

黯然失色 黯然:心裡不舒服、情緒低落的樣子;失色:因驚恐而變以臉色。本指心懷不好,臉色難看。後多比喻相形之下很...

變色易容 變、易:改變。色、容:臉色、表情。形容驚惶失措的神情。

變色之言 使臉色改變的話。多指為爭論是非曲直而衝動發怒時說的話。

勃然變色 勃然:突然地。變色:變了臉色。突然生氣,變了臉色。

不動聲色 聲:言談;色:臉色。在緊急情況下,說話、神態仍跟平時一樣沒有變化。形容非常鎮靜。

不露聲色 聲:說話的聲音;色:臉上的表情。心裡的打算不在說話和臉色上顯露出來。

菜蔬之色 比喻人們在饑荒年景度日所顯現的營養不良的臉色。

察言觀色 察:詳審。觀察別人的說話或臉色。多指揣摸別人的心意。

沉湎酒色 沉湎:沉迷。沉溺於酒和女人中間。形容對於美酒和女色過於放縱,毫無節制。

承顏候色 看人臉色行事,不敢有不同意見。

齒牙春色 形容爽朗地大笑。

春色撩人 撩:撩拔,挑逗、招惹。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

春色滿園 園內到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怛然失色 怛:畏懼,恐懼。指因害怕而變臉色。

大驚失色 非常害怕,臉色都變了。

大有起色 明顯地出現好轉的樣子(多指煥散的工作或覺重的疾病)。

簞豆見色 比喻計較小利。

當行出色 指做本行本業的事,成績特別顯著。

得意之色 得意:稱心如意。因非常稱心如意而露出傲慢的神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帶色的成語:五顏六色、形形色色、

色可以組什麼四字詞語

3樓:我來幫跑腿

古香古色,色彩斑斕,五顏六色,色彩繽紛

4樓:多多錢

色彩繽紛色彩斑斕五顏六色活色生香

5樓:紫黑色繁星

五光十色,色膽包天,五顏六色,

色能組成哪些詞語?

6樓:青青子衿兒

五顏六色,五光十色,顏色,色彩斑斕,色彩繽紛

7樓:百小度

顏色,紅色,藍色,色彩,色澤,色素,五顏六色

8樓:逐風之雲

色能組成色能組成的成語

辭能組什麼成語,辭能組什麼四字成語

臥虎藏龍 與世長辭 義不容辭 萬死不辭 不辭勞苦 隱約其辭 不辭而別 在所不辭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浮語虛辭 辭富居貧 辭簡意足 班妾辭輦 一辭同軌 辭有枝葉 淫辭邪說 辭致雅贍 利口巧辭 含糊其辭 不能贊一辭 辭賦風骨 一辭莫贊 辭金蹈海 遊辭巧飾 義無所辭 假以辭色 不以辭害志 辭窮理極 利喙贍...

抓能組什麼詞不要成語,捕可以組什麼四字成語911查詢

瀛洲煙雨 抓 zhu 基本解釋 1 用指或爪撓 抓撓。2 用手或爪拿取 抓藥。3 捉捕 抓賊。4 把握住,不放過 抓工夫。5 特別注意,加強領導 抓重點。6 引人注意 他一上場就抓住了觀眾。說文解字 抓,形聲。字從手從爪,爪亦聲。爪 意為 手指屈曲用力穩住活動物體 手 與 爪 聯合起來表示 先用手指...

扮可以組什麼成語,扮可以組什麼四字成語

文明列車 我像一匹風中的狼,生在北方,長在四海八荒。 喬裝打扮 解釋 喬裝 改變服裝 面貌 打扮 指化裝。指進行偽裝,隱藏身份。喬妝打扮 解釋 指進行偽裝,隱藏身份。同 喬裝打扮 喬妝改扮 解釋 喬 做假。喬妝 改變服裝 容顏。指化妝改變形象,掩飾本來的身份。亦作 喬裝打扮 喬裝改扮 喬裝改扮 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