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趣事作文,春節趣事作文800字

時間 2021-07-03 06:10:49

1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我看到人們過春節那喜洋洋的**和節目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今年初五我乾的一件“傻事”。

初五也叫“破五”,是送年的意思,傳統的送年也要吃餃子,而且餃子裡還要包上錢、棗、糖,每樣包上6個。意思是:如果吃到帶錢的餃子,這一年就會發財,如果吃到帶棗的餃子,這一年就會好運早來;如果吃到帶糖的餃子,這一年就會過的“甜甜蜜蜜”一家人就會和和睦睦。

6是吉祥的數字。雖然這只是人們對新年的期望,但我們家還是繼承了這種傳統。

初五晚上,我們吃餃子送年。爸爸在吃第一個餃子時,只聽見“咯噔”一聲,第一個錢被爸爸吃著了,他露出了得意地笑容。這時,媽媽也學著爸爸的樣子說:

“你猜這個餃子裡有沒有東西?”我想:媽媽一向愛開玩笑。

自信地說:“沒有!”結果第一塊糖又被媽媽吃著了。

現在就我還沒有吃著東西呢!我非常著急。最後,我吃了20個餃子,只吃出了3塊糖,媽媽吃了25個餃子,吃了4個錢,2塊糖,爸爸吃了30個餃子,吃出了2個錢,1塊糖和3個棗,現在只剩下了10個餃子,我不甘心落後想:

這10個餃子裡肯定有3個棗,雖然,我已經吃的很飽了,但還是抵不住棗餃子的**。我揉了揉肚子,不由自主的又吃了兩個餃子,可還是沒有吃到棗餃子。我看了看一向爭強好勝的爸爸和媽媽,他們悠閒的吃著別的菜,好像並不在乎我是否把剩下的3個棗吃出來。

我不管那麼多,又吃了5個餃子,還是沒有吃到棗餃子。我開始懷疑他們是不是已經把剩下的3個棗吃出來了?我看了看他們的“戰利品”沒有多呀?

就在這時他們不約而同的來夾這3個餃子,我看了他們的動作,想:這最後的3個棗,一定就在這三個餃子裡!我連忙拿起筷子夾起這三個餃子就往嘴裡送,一咬,怎麼一個棗也沒有。

這時,爸爸笑著說:“廚房裡還有一盤餃子沒煮。”我跑到廚房一看,果然還有一盤餃子沒煮呢,我後悔不已。

恰好這3個棗就是不在這10個餃子裡。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就會時刻提醒自己,無論幹什麼事都要考慮周到,不要盲目行事。

名師評改作文:你好!你的文章敘述具體生動,佈局謀篇有創意,文章立意很好,最為成功在於你能夠細心捕捉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並把它寫具體,而且你不只寫事,還具體而又真實地寫出了自己複雜的內心世界,層次分明,情節自然,是一篇不錯的文章。

春節趣事作文400字

春節趣事作文800字,不要借鑑的,要自己寫的!

2樓:我是許家浩

當迎新的鐘聲敲響時,我們中國人民滿懷激動地呼喊著:“新年到了!新年到了!

”啊!新年多麼美好啊!我興奮地在家中來回地跑著,抑制不住自己喜悅的心情。

當我跑到陽臺邊時,突然,煙花飛上天空,在一瞬間,炸開了,有的像無數顆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還有的像金色的太陽,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一樣。多美呀!

今天是正月初一,到處洋溢著一派喜慶的氣氛!只見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門前貼著春聯,陽臺掛著紅燈,親戚們聚在一起吃團圓飯,舉杯敬酒祝福以後工作順利、學習進步、閤家歡樂!路上人們穿著節日的盛裝,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親朋好友拜年。

我們也不例外!媽媽爸爸帶著我去奶奶家拜年,一進門,哇!都在呀!

二叔、二嬸、三叔、三嬸、姑姑、姑丈,還有表姐、堂姐,連小妹這個“小不點兒”也來湊熱鬧呀!大人們坐在沙發上聊天、看電視,我們小孩子一起手拉手來到房間,玩起“藏東西”的遊戲。

堂姐鎮重其事地說:“我現在宣佈遊戲規則是:一個人將幾樣小東**起來,其他幾個人去找,全部找到的人就來藏東西。

”我們經過抓鬮,最後決定由堂姐來藏3個可樂瓶蓋。堂姐將我們推出房間,於是自個兒藏東西……過了一會兒,堂姐笑盈盈地走出來說:“藏好了,保證你們找不著!

”我們蜂擁進去,我想:最容易藏東西的可能是最隱蔽的地方。所以,我認真地將每一個角落都找了一遍,竟然沒有,在看看小妹,鑽到床底下,屁股撅在外面,小手在裡面摸索著,沒有,她剛想站起來,“啊呀!

”只聽小妹叫了一聲,就“嗚嗚嗚”地哭了,原來她在床底下站起來時撞到了床邊。於是,她暫時停止遊戲。啊!

少了一個對手,不過表姐也不好對付,只見她在衣櫃裡將每一件衣服都翻了一遍,哇!還好沒有!可到底在哪呢?

我掃視著四周,這時,我發現窗簾後面有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我拉開窗簾,呀!是可樂瓶蓋!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表姐見了,一副不服氣的樣子。

但是她速度加快了,那裡找找這裡找找。我急忙接著觀察,在床底下小妹夠不著的地方,我又發現了一個可樂瓶蓋,我的心更加興奮了起來,後來我又在一本書下找到了最後一個瓶蓋。“呼!

真是費了我不少工夫!”我嘆了口氣說,堂姐、表姐和小妹都為我高興。堂姐說:

“你的觀察力真不錯!”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3樓:紫色心田

既然不要借鑑,那你就可以自己寫!!你不是沒有手吧!!??

求春節趣事作文,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是一年當中最隆重、最盛大的節日。一到春節,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男女老少臉上掛著笑容,享受節日的快樂。

過新年要貼“春聯”呢!媽媽特別吩咐我,讓我去找幾對春聯,貼在我家門上。於是,我找到了兩對春聯,我大聲讀道:

“金狗賀歲家興旺!”媽媽連忙說出下聯:“玉燕迎春福滿堂。

”“呵呵,媽媽真厲害”!還有一幅上面寫著:“五福臨門,上下平安。

”媽媽說春聯都是吉祥話,是人們祈求在新得一年裡能過上快樂幸福的日子。

我們一家人吃完晚飯,便準時地圍在電視機前收看“春節聯歡晚會”,我們津津有味地看著。晚會的節目豐富多彩:相聲、小品讓我們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讓我們跟著載歌載舞;魔術、雜技讓我們嘖嘖稱讚。

晚會進入了高潮,“噹噹噹……”十二點鐘聲敲響了,新的一年來臨了。我暗暗地許下心願,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的學習成績能更進一層樓。

瞧,外面成了煙花的世界。窗外簡直是火樹銀花,格外絢麗。看那千姿百態的煙花多美呀!

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大紅花”,有的像“滿天繁星”,有的像“龍飛鳳舞”……多麼像“空中花園”!這些煙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點綴得五光十色。

我喜歡過新年。新年能貼春聯;能看“春節聯歡晚會”能賞煙花……最重要的是能和大家分享快樂。過新年的感覺真好呀!

關於春節的作文,其中可以有一些春節的習俗和春節的趣事,字數在8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的習俗和春節的趣事作文無很多

專參考這裡吧屬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早上開始寫!!!!!!!!!!!!!!!!!!!!!!!!!!!!!!!!!!!!!!!!!!

2019春節趣事作文,2010春節趣事作文600字

人在囧途之 春囧 歡樂的春節來了,但尷尬的囧途也來了。大年初一,我們全家坐著媽媽開的小車馳向外婆家。來到鄉下的一個紅綠燈路口,見正好是綠燈,媽媽便踩下油門衝了過去。沒有數字顯示的紅綠燈好像在作弄我們,在即將衝線的那一刻,突然變身。技術還不太圓熟的媽媽就把剎車踩得死死的,我們立即猛烈地向前一撞,後備箱...

春節的趣事作文要詳略得當,春節的趣事作文400字要詳略得當

接 當飯吃 我愛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的夏天 我愛秋風送爽 果實 累累的秋天 我愛大雪紛飛 潔白無瑕的冬天 帶我更愛萬紫千紅 生機勃勃的春天。每年的初春,天氣開始暖,冰雪開始融化。微風又奏響了春天的樂曲,樹木開始發芽了,那一朵朵五彩繽紛的花朵也含苞待放,鳥兒們有旋律的開始歌唱,那清澈的小溪也按耐不住的唱...

關於《春節趣事》的作文!快!謝謝啦!初一的

我推薦你看看,感閱作文網,裡面作文超全。關於 過年趣事 的作文600字!急需!過年的趣事 早晨一睜眼,接了幾個 嗯,但是,不行,要在家收拾屋子。準備過年呀。理由十分充分地推了兩個朋友的相約。飛快地洗漱完畢,草草地喝了一杯咖啡吃了一片麵包,換上粉紫色的家居服,用皮筋和夾子將剛剛可以梳起的頭髮整齊地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