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和電氣自動化算不算相關專業

時間 2021-07-02 20:45:10

1樓:小炫馬紮

電氣自動化,英文:electrical automation。專業全稱一般為: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其觸角伸向各行各業,小到一個開關的設計,大到宇航飛機的研究,都有它的身影。本專業生能夠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試驗技術、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的工作,是寬口徑“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該領域對高水平人才的需求很大。

據估計,隨著國外大企業的進入,在這一專業領域將出現很大缺口,那時很可能出現人才供不應求的現象。

電子商務是指在網際網路(internet)、企業內部網(intranet)和增值網(van,value added network)上以電子交易的方式進行交易活動和相關服務的活動,是傳統商業活動各環節的電子化、網路化。

2樓:匿名使用者

2.電氣的相關專業就是電氣電子類的了,很多的,可能還包括一部分機械,打**諮詢主考部門,就是你報考的部門,他們說算就算,不算就不算;一定打**問清楚,他們還是比較樂意向你解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航博公考解答:不能算

電子商務和辦公自動化區別

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電子商務 以資訊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辦公自動化屬於基礎的辦公軟體。 根據你的情況,還是建議你去學習電子商務,簡單粗暴的說,電子商務就是你從某寶買東西,和店家產生的一系列關係 辦公自動化是在工作中經常使用的技能,如果能熟練掌握那是最好,不能的話也可以在工作...

自動化專業算不算電氣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屬於理科還是工科?

不屬於在本科階段,一般說專業,研究生階段,一般說學科 電氣工程是個一級學科,它對應的本科專業是電氣工程與自動化或者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以電氣工程為主體,糅合了一些自動控制的內容。由於電氣工程是整體偏強電的,也就是電力,所以電氣實力強的大學,在本科階段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裡電力方面的內容就越多,如果...

電氣自動化與工業自動化的區別,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個一級大學科。而工業自動化是針對性的方向小學科。區別僅此而已,工業自動化傾向於工控,電氣專業則範圍更廣些,但總體偏向強電,比如電力系統。至於畢業的工作問題,看自己的能力,但是建議學電氣專業,這樣的話你的選擇更多些,或許能進 諸如國家電網這樣的大企業。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老婆孩子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