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典型的「中國式教育」

時間 2021-06-30 09:53:02

1樓:谷小茶漫世界

只為了考出好成績而學習,注重理論知識而非實踐。

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了很多慣性思維的人出來

3樓:瘋子

教書機器+學習機器+考試機器

4樓:王倩

我覺得中國式的教育就是逼著孩子去學習一些他們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然後每天還有很多的作業。

5樓:影子

我覺得典型的中國式教育就是在小的時候一直上學,而且中國教育非常的注重學歷

6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從上學就開始牢籠式管教,學生沒有課餘時間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成績至上。以老師為主,老師講學生聽的灌輸式教育,孩子缺乏自主學習的能力。學生只要」讀書---考試---讀書「三點一線。

7樓:c醬粉絲團

我覺得所謂的典型的中國式教育,就是中國人在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時候,會非常的看重考試吧。

8樓:回憶

讓孩子們多做題,多刷題。這樣做真的沒有用,如果孩子不能明白一道題的精髓,不管他做多少的題都不會真正的做到心中。

9樓:懷語芹

我認為的典型是中國式教育,就是父母中國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和外國父母對孩子教育很不一樣。中國父母對孩子很嚴格,很嚴厲,而外國的孩子是才採用放養式,很放鬆,讓孩子,

10樓:尹朶月

中國式教育就是硬式教育,每次公升學的時候就需要通過考試來進行擇校。

11樓:

典型的中國式教育就是不偏科。壓制孩子的特長發展。努力做到平衡的學習。

12樓:葛向蕊

典型的中國式教育,其實也就是應試教育,孩子每天都活在考試和分數的壓迫下。

13樓:三熙

就是孩子一定要聽父母的話,這是中國是典型的教育,然而在現代大部分都是錯誤的。

14樓:娘41665廈艙

對比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現象,家長們都會拿自己的孩子跟別人做對比。

中國教育與西方教育相比的優點,中國式教育與西方教育的優缺點?

中西教育的根本差異 前不久留美教育博士劉萍對中美教育作了乙個比較並得出 美國初級教育不如中國 中國的初級教育基本功紮實 的評價 見 乙個留美博士眼中的中美教育 2001年5月28日貼於 教育與學術 我認為她的看法是很片面的。作為乙個教育學博士,如果她的觀點廣為傳播,會誤導許多人甚至整個教育界。本人在...

中國式家長是怎樣的

塗步 逼迫孩子實現自己的夢想 戊珈藍誼 中國家長愛孩子,所以培育孩子給孩子最好的,希望孩子將來比自己這一輩過的好。 泥尋琴 就是有的孩子,花時間在遊戲中獲得成就,就比如國外一個家長,將孩子在遊戲中花一年建造的城堡存檔刪除,對孩子造成了很大傷害,相比較之下,中國家長更恐怖,孩子在面對中國式家長時,壓迫...

中國式父母教育,最失敗的地方在哪

侃侃社會人 我覺得最失敗的地方在於父母總是想用自己的想法來決定孩子的人生,想讓孩子成為自己人生的延續。中國父母對孩子的愛毋庸置疑,從小到大的養育,長大後持續不斷的幫助,都能夠證明這一點。可是中國式父母教育,總是期待孩子能按照自己預設的道路走下去。父母對孩子人生有太多幹涉,卻把孩子的反抗稱之為叛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