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父母以為束縛就是「愛」的方式真的好嗎

時間 2021-10-14 21:02:42

1樓:南牆你周姐

這個其實很難有個定論,因為我們每個人的身份不一樣。

作為父母,他們總想讓我們少走彎路,因此總會給我們一種「束縛感」。我記得我填寫高考志願的時候,我媽就強迫我選了乙個我不喜歡的學校和專業,從她的角度來說,她做出的是她認為對我最好的選擇,而在我看來,她就是在束縛我,在強制干涉我的人生選擇。很難說這個是好還是不好,因為我媽的出發點是好的,而這個選擇也未必就比我自己的選擇差。

只是,我們永遠做不到真正的站在另乙個人的角度感同身受,即使我能理解她,卻也還是覺得憤怒,難過,壓抑。

單從孩子的角度來說,以「愛」為名的束縛並不好。不僅是我高考選志願,我在面臨很多人生抉擇的時候,我媽都會習慣性地站出來干涉我的選擇,以至於,現在我已經再也不想自己選擇了,什麼都讓我媽來選,一旦我媽不在我身邊,我甚至還覺得不安,不敢輕易做出選擇。意識到自己有這個問題是在步入社會之後,我媽依舊會干涉我選擇工作,她希望把我人生的每一步都束縛在一定範圍內,她可控的,她覺得好的範圍內。

後來我辭去了她給我安排的工作,自己去找公司面試的時候,才恍然意識到,我根本就已經不會做出選擇了,那個時候我感到的是茫然,還有彷徨無措。

因此,我覺得也許中國式的父母應該對孩子少一點「愛」。我們都有自己的人生,也許父母可以用愛的繩索束縛孩子一時,但終究無法束縛孩子一世,父母也總得考慮到無法束縛孩子的時候,孩子離開了他們控制好的繩索該怎麼冷靜地繼續自己的人生。

2樓:做最真de自己

不好,這樣並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其實孩子真正需要什麼都不了解,就盲目的愛孩子,這樣也許是對孩子的一種傷害。

3樓:乙個小淑女啊

我覺得這樣的愛的方式是錯誤的,真正的愛是讓孩子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無條件的支援孩子。

4樓:星座扒拉扒拉

這種方式當然是不好的,時代不一樣了,所有的思維方式,做事方式都不一樣了,不能再束縛孩子,應該讓孩子去更廣闊的天地發展。

5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不好。在子女長大**之後,父母就要學會放手,讓他們用自己的能力去闖一片天空;找乙個伴侶結婚,而不是把他綁在自己身邊,做乙個無用的人。

6樓:e時光再燃

不好。這種束縛的愛,會給孩子帶來過度的壓力,不能很好的發揮自己的愛好。

7樓:花花就是我

中國式的父母以為束縛就是愛的方式,其實並不是真的很好,因為這可能會限制孩子的創造力,不能夠讓他們自由的去想象

8樓:梧桐

不好,那是舊思想,真正的愛一定是要給孩子一定的自由,尊重他的想法和行為,讓他懂得乙個人去面對生活,束縛他只會換來反抗。

你怎麼評價中國式家長,如何看待中國式父母的教育方式?

康小寧 無法評價,中國父母千千萬,好的父母是真的很好,讓人羨慕,壞的父母,不知從何說起,但是無論怎樣,都是為我們好啊。 辰星 典型中國式父母就是,慈母嚴父,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隨著新時代父母受教育程度地提高,開始有很多父母還是理性科學地對待孩子的成長,對於男女的偏見也沒有過去那麼偏執了,作為孩子,...

中國式父母催婚 子女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好,這樣真的好嗎

愛笑的林子啊 我覺得還是得看情況的,適度的催婚行為其實確實有助於孩子早日找到自己的伴侶,畢竟很多人都是那種不催就不會動的!不過大多數父母其實都是在過度催婚,催婚這個詞真的算得上是最近幾年比較熱門的詞了。現在的年輕人,一方面要面臨著快節奏的工作壓力,另一方面又要面臨高漲的房價,過年想回家放鬆一下,但是...

中國式父母教育,最失敗的地方在哪

侃侃社會人 我覺得最失敗的地方在於父母總是想用自己的想法來決定孩子的人生,想讓孩子成為自己人生的延續。中國父母對孩子的愛毋庸置疑,從小到大的養育,長大後持續不斷的幫助,都能夠證明這一點。可是中國式父母教育,總是期待孩子能按照自己預設的道路走下去。父母對孩子人生有太多幹涉,卻把孩子的反抗稱之為叛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