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農業現代化的道路,什麼是中國式的農業現代化道路

時間 2021-05-05 01:37:47

1樓:誰來誰去你是誰

農業現代化是農業生產管理、勞動者現代化、農業產業組織的社會化、農業生態化的過程,是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的轉換。遠景設計研究院農業現代化規劃專家道:農業現代化是乙個系統工程,農業的可持續發展是農業現代化的必由之路。

具體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土地制度改革,實現規模經營、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加強農業市場體系和產業化組織建設、加強農村人力資本的投入等。

中國特色的農業現代化道路主要包括哪三個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特色的農業現代化道路是發展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生產條件現代化,生產組織社會化,生產技術科學化和生態環境可持續化的道路。

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是我國提公升農業競爭力、實現由農業大國向農業強國轉變的必然要求,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重要基礎。

從總體上看,我國地域廣大,不同區域自然資源稟賦、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差異較大,農業發展具有突出的多元化特徵。

這決定了我們不能生搬硬套其他國家農業發展模式,而應積極探索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道路。

中國農業現代化道路任重道遠,如今進入到了什麼樣的新階段

如何理解科學技術現代化是實現我國現代化的關鍵

飛翔的影 什麼是科學技術現代化?在 農業現代化 工業現代化 國防現代化時都自然而然地聯絡到科學技術現代化。他關於四個現代化關鍵是科學技術現代化的觀點,是在豐富的感性認識的基礎上,經過深思熟慮的理性昇華得出的重要結論。科學技術現代化主要是指把世界科學最先進的成就介紹到中國各個部門中來,用世界最新的技術...

我國的社會現代化程序大致經歷了哪些大的發展階段

小出牛吸 1 起步階段 1840 1895年 擔負現代化任務的主角是地主階級洋務派,主要在經濟領域 2 整體發展階段 1895 1927年 擔負現代化任務的主角是資產階級,現代化在經濟 政治 文化領域的全面.3 曲折前高階段 1927 1949年 在階級鬥爭和民族鬥爭極為尖銳複雜的歷史環境下,中國現...

現代化建設的戰略重點是什麼,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戰略步驟是什麼,戰略重點是什麼

知識化 資訊化 城鎮化和民主化 據新華社北京今天電主持 中國現代化戰略研究 詳見前天本版報道 的我國科學家日前提出,21世紀上半葉,我國現代化建設將大致分為三個階段。這三個階段分別是 第一階段,工業化為主階段,基本實現第一次現代化,建立第 二次現代化的物質和社會基礎。第二階段,知識化為主階段,全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