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朋友最近註冊了一家農業科技公司,我想問問他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嗎?申請一般納稅人的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01:37: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三條規定:小規模納稅人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資格認定。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2號)第三至五條規定如下:

1、對於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增值稅納稅人,除本辦法第五條規定外,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免稅銷售額。

2、對於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對提出申請並且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應當為其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1)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2)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3、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1)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2)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的非企業性單位;(3)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你好,果蔬生鮮超市前景如何,你好 我最近想開一家生鮮超市 大概開乙個八九十平方的房租一萬多 我大概要多少資金才能開起?

前瞻產業研究院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 2016 2021年中國生鮮o2o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顯示,城市生鮮食品零售業態在世界各國幾乎沒有區別,其演化也與零售業態的發展演化同步。在商品經濟不發達時期,城市生鮮食品由小商販 小攤檔經營,以後雜貨店出現,就多了一種經營形式。百貨店是在工業革命造就的...

我和我女朋友談了一年了,最近分手了,但是我感覺離不開她,該怎麼挽回

沉默的辰光 處物件就是將心比心。假如你們身份對換,她愛玩,她老是勾引帥哥,你為此傷心很多次,她一次次做出背叛你的事,你會怎麼想,就算是你最終原諒她了,以後你一想到她花心的往事,你能不有想法?這就是裂痕。哥們,是爺們就不要讓自己的女人在你身上看不到未來,並不是說你有多少錢 開多好的車 住多大的房子。只...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 我和我女朋友已交往一年了,感情很好,只是最近我們為了一點小事吵架了,她要分手,她說她

交往一年,在一起的時間有多少?交流的時間有多少?是否有共同語言?或者相同的興趣愛好?或者相近的人脈資源?所謂感情很好是否是你一方認為?如果你認真回答了以上問題,然後再去做判斷。如果她真的是為了一點小事就同你分手,那證明她很任性,也很對感情不負責任,那樣也不值得你去挽留這份感情。如果只是一時任性,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