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形和正方形都有幾個角,有幾個直角

時間 2021-06-30 01:57:43

1樓:你愛我媽呀

長方形:有4個角,4個角都是直角。

正方形:有4個角,4個角都是直角。

長方形,數學術語,是有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長方形。也定義為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同時,正方形是一種特殊的長方形,也是菱形。

正方形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之一。四個角都是90°,內角和為360°。

擴充套件資料:

長方形的性質

(1)兩條對角線相等;

(2)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3)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4)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5)四個角都是直角;

(6)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

(7)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

正方形的性質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鄰邊互相垂直。

(2)對角線互相垂直;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3)既是中心對稱圖形,又是軸對稱圖形(有四條對稱軸)。

(4)正方形的一條對角線把正方形分成兩個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對角線與邊的夾角是45°;正方形的兩條對角線把正方形分成四個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5)正方形具有平行四邊形、菱形、矩形的一切性質與特性。

2樓:盈盈笑語

長方形:有4個角,4個角都是直角。

正方形:有4個角,4個角都是直角。

定義矩形是有一個角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矩形(rectangle),是一種特殊的平行四邊形,正方形是特殊的矩形。矩形又叫長方形。

性質1.矩形具有平行四邊形的所有性質。

2.矩形的四個角都是直角。

3.矩形的對角線相等。

判定1.有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定義)2.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3.有三個角是直角的四邊形是矩形。

4.定理:經過證明,在同一平面內,任意兩角是直角,任意一組對邊相等的四邊形是矩形。

5.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矩形。

3樓:遠方由也

長方形和正方形都有四個角,四個角都是直角。

有兩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長方形。長方形對邊平行且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長方形(rectangle)。

又叫矩形。長方形長與寬的定義:第一種意見:

長方形較長的那條邊叫長,較短的那條邊叫寬。第二種意見: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

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不能絕對的說“長比寬長”,但習慣地講,長的為長,短的為寬。

正方形,在平面幾何學中是具有四條相等的邊和四個相等內角組合成的多邊形。有一組鄰邊相等且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正方形。內角:

四個角都是90°。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相鄰邊互相垂直。對角線互相垂直;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參考資料互動百科:http://www.baike.com/wiki/

長方形和正方形都是幾邊形,都有幾個角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長方形和正方形都是四邊形。

分別都有四個角。

四個角都是90度。

上圖為正方形

5樓:夙夜璃寒

四邊形啊,因為他有四條邊啊,有四個角且都是直角

6樓:無主見君

都是四邊形,都有四個角。

面積相等的長方形和正方形,a正方形,b長方形,c無法比較,哪個的周長大

長方形周長大,如果學過不等式就可以這麼樣 面積相等x ab 正方形周長為4x,長方形周長為2 a b 所以4x 4 ab 由不等式公式 所以4 ab 2 a b 當a,b相等時,二者才會相等,a,b不相等,所以 4 ab 2 a b 沒學過,舉列子。長方形的周長大 通過倆個例子可以知道 例1 面積是...

長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長公式,長方形與正方形的周長和麵積公式分別是什麼?

呼菲詹風 長方形周長字母公式 c a b 2 長方形面積字母公式 s ab 正方形周長計算公式 c 4a 正方形面積計算公式 s a2 圓的周長 c 2 r 圓的面積 s r2 長方形與正方形的周長和麵積公式分別是什麼? 姬覓晴 一 周長 長方形周長公式 c a b 2。正方形周長公式 c 4a。二...

正方形的面積公式,長方形正方形所有的公式

我冬閣的狗腿子 正方體表面積 常用的面積單位有平方厘公尺 平方分公尺和平方公尺。1 邊長是1厘公尺的正方形,面積是1平方厘公尺。2 邊長是1分公尺的正方形,面積是1平方分公尺。3 邊長是1公尺的正方形,面積是1平方公尺。一般測量較大的面積用到公頃和平方千公尺。1 邊長是100公尺的正方形,面積是1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