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是理科還是文科,企業管理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專業呢

時間 2021-06-29 22:56:44

1樓:nice白羊貓

企業管理是文科專業。

企業管理專業指高等學校的一個系裡的企業管理這個學業門類。企業管理專業碩士又稱企業管理引專業學位研究生,是我國現開設的15類專業學位中的一種,旨在針對一定的職業背景的學員培養高層次、應用型的企業管理人才。

本專業修業年限為四年或三年。本專業開設課堂理論教學24科,總學時1530學時,其中基礎510學時,佔33.3%;專業基礎課500學時,佔32.

7%;專業課520學時,佔34.0%。

2樓:近畿營

企業管理作為商科,文理都可以學的。文科理科有各自思維上的優勢。然而,事實上這種企業管理思維主要是在大學建立的,那麼文理分科實際上決定你是否能夠靠到一個更好的學校,而不是專業。

給你一點關於文理分科的建議:

1 首先,文科的壓力卻是要小於理科。在我們學校理科年級前50才能上港中清北,但原本理科年級200左右的人學文後就能考上。

2 文科絕對需要理性思維,只靠記背是絕對拿不到高分的。這就是為什原來理科學得好的人學問後會更好。

3 文科沒有好好學不要緊,我是高三轉的文科,之前文科的課基本沒有聽過。經過一番努力,尤其得益於理性思維較強的優勢,考到我們省的第前50名。

4 現在的社會並不是不需要文科人,而是正在由理科轉向文科,因為經濟發展到一定規模後,越發需要社會科學的管理人才而不是純技術人才。第三產業的發展也要求大大拓寬了文科的市場。如工商管理等商科一般皆收文理科生,經濟學、行政管理更是社會科學的份內。

如果你的志向是它們,那麼文科的確比較適合你。

5 然而,一般來說,人們都對自己熟悉的事物感到冷淡,對較為陌生的事物感到有新鮮感。你是喜歡做文科的題?建議你在這個暑假中抽時間,將史、地、政專門各抽出其中一章進行仔細學習並完成對應的該章習題。

如果感覺真的不錯,比理科要好,那麼就轉吧!

6 一個詳細一點的提議:地理和政治三個年級的教材內容偏向各不相同,如果有時間,從不同的年級的書中各挑一章來考察。而歷史三年級的內容和學習方法差別不大。

如果沒有書最好找人借:不要怕麻煩,文理的選擇是人生中最大的選擇之一,直接決定你將來的職業、愛好、資產、朋友和妻子。

7 在決定分科之前一定要繼續認真學理科,尤其是數學。在文科,數學是最難學的科目,而理科思維的重要性前面也有說到。

3樓:鐵祥理

企業管理是研究生的專業,在大學還沒有專門叫企業管理的專業,但是有企業管理的很多子專業。例如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還有公共事業管理等。一般來說管理類專業主要面向文科方向。

但是一些學校也吸收理科方向。因為管理不只是一些理論,它還包括了很多計算。工商管理最接近你所理解的企業管理,而且工商管理專業還要分好多方向,例如市場營銷方向,房地產經營與管理方向(我們學校——天津工業大學就有這個方向)

4樓:謝祖行

文理沒有明確界分,關鍵是你實際的工作能力及魅力,適應用人單位的各方面要求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商管理一級學科的分支,開設的課程涉及數學方面知識比較深,建議你選理科,我就考的這個專業的研究生

6樓:閭有福可念

屬於文理兼修。

文科方面:管理學、經濟學、法律、社會學等等

理科:運籌學、財務管理、統計學、會計學等等

企業管理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專業呢?

7樓:皎皎月華

企業管理作為商科,文理都可以學的。文科理科有各自思維上的優勢。然而,事實上這種企業管理思維主要是在大學建立的,那麼文理分科實際上決定你是否能夠靠到一個更好的學校,而不是專業。

企業管理是研究生的專業,在大學還沒有專門叫企業管理的專業,但是有企業管理的很多子專業。例如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還有公共事業管理等。一般來說管理類專業主要面向文科方向。

但是一些學校也吸收理科方向。因為管理不只是一些理論,它還包括了很多計算。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主要課程:

大學英語、經濟學基礎、大學計算機、管理學基礎、會計學基礎、統計學基礎、生產與運作管理、財務管理、管理資訊系統、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國際**理論與實務、電子商務、經濟法等。

8樓:左肩

是理科專業。只不過好多學校針對這專業都是文理兼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要看你自己報考的學校了,有些學校是文理兼收,有些是隻收理科生,這些你就要從學校的招生簡章上面去了解了,這是一個比較好的專業!

工商企業管理是屬於文科類還是屬於理科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理兼收。

工商來管理學是研究

源盈利性組織經營活動規律以及企業管理的理論、方法與技術的學科。這個專業的範圍比較廣,所學課程也較多,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的很多課程。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門基礎寬的學科,個人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

比如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會計、企業投資等

其中多數學校多以文科為主收,兼收理科。報考時,應注意詳細閱讀招生章程,瞭解收生方向。

該專業上清華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三所高校位列全國前三名。

11樓:ofweek人才網

您好,工商管理專業屬於文科類。

企業管理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專業呢

皎皎月華 企業管理作為商科,文理都可以學的。文科理科有各自思維上的優勢。然而,事實上這種企業管理思維主要是在大學建立的,那麼文理分科實際上決定你是否能夠靠到乙個更好的學校,而不是專業。企業管理是研究生的專業,在大學還沒有專門叫企業管理的專業,但是有企業管理的很多子專業。例如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

企業管理培訓的前景,企業管理專業前景如何

愛上貓咪老鼠 前景自然是好,不過一是自身知識結構,二是可達到的水準 我的美髮人生 非常好,不過一定要多一些專業知識 企業管理專業前景如何 先做介紹建立下信任.本人上學四年學的企業管理,理論多於實踐,而且是大理內論,做案例吧,討論的都是國際容大公司,但你剛出來沒工作經驗,誰會讓你做管理,不現實,家裡有...

小企業和小企業管理含義,什麼叫小企業管理

一,小企業是相對於大企業而言的概念。小企業一般是指規模較小或處於創業和成長階段的企業,包括規模在規定標準以下的法人企業和自然人企業。中國小企業具有一些共同的特點 一 規模小,投資少,投資與見效的週期相對較短,同樣投資使用勞動力更多 二.對市場反應靈敏,具有以新取勝的內在動力和保持市場活力的能力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