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專業呢

時間 2021-06-29 22:56:44

1樓:皎皎月華

企業管理作為商科,文理都可以學的。文科理科有各自思維上的優勢。然而,事實上這種企業管理思維主要是在大學建立的,那麼文理分科實際上決定你是否能夠靠到乙個更好的學校,而不是專業。

企業管理是研究生的專業,在大學還沒有專門叫企業管理的專業,但是有企業管理的很多子專業。例如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還有公共事業管理等。一般來說管理類專業主要面向文科方向。

但是一些學校也吸收理科方向。因為管理不只是一些理論,它還包括了很多計算。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主要課程:

大學英語、經濟學基礎、大學計算機、管理學基礎、會計學基礎、統計學基礎、生產與運作管理、財務管理、管理資訊系統、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國際**理論與實務、電子商務、經濟法等。

2樓:左肩

是理科專業。只不過好多學校針對這專業都是文理兼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要看你自己報考的學校了,有些學校是文理兼收,有些是只收理科生,這些你就要從學校的招生簡章上面去了解了,這是乙個比較好的專業!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是文科還是理科就業方向有哪些

4樓:時方仲孫曄

工商管理專業在學科門類上屬於管理學,招生的時候文科理科都有。主要就業方向是去企業

企業管理是理科還是文科,企業管理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專業呢

nice白羊貓 企業管理是文科專業。企業管理專業指高等學校的一個系裡的企業管理這個學業門類。企業管理專業碩士又稱企業管理引專業學位研究生,是我國現開設的15類專業學位中的一種,旨在針對一定的職業背景的學員培養高層次 應用型的企業管理人才。本專業修業年限為四年或三年。本專業開設課堂理論教學24科,總學...

工商管理專業屬於文科還是理科,工商管理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小米愛吃魚魚 工商管理專業是一門跨自然科學 工程科學 技術科學以及人文社會科學的綜合 叉科學。工商管理專業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商管理類專業屬於管理學,它包含的專業有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國際商務 人力資...

法律專業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法律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匠子教育 法學屬於文科類專業,但是報考法學專業是文 理兼收,你所學的文科或理科都不影響你報考法學專業。高考複習的時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事項,最主要的是分數要上線。 佘彩革書藝 法律專業比較偏向於文科方面的,可以算是文科,但是從招生的角度來說,一般的大學的法律專業都是文科 理科的考生都會收取的,一般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