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拿到catti二級口譯證書好找工作嗎

時間 2021-06-29 22:08:15

1樓:查紅玉

通過 catti 2 口譯考試的話,稍微鍛鍊2年的實踐口譯,月入2萬應該不是難事;

catti 2 口譯是翻譯碩士(mti)畢業時水平,對自考生非常難,除非你非常突出

有 catti 2 口譯證書的話,在翻譯行業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我是做筆譯的,本科讀的是師範計算機專業,目前在江西吉安縣工作,月入13000元的樣子,我並沒有翻譯資格證,只有六級證書,翻譯領域證書固然重要,能力和經驗也相當重要。

一枚非英語專業的大專生,若真的考取了catti二級口譯證書,找到好的翻譯工作的機率有多高?

2樓:查紅玉

我一本師範計算機畢業生,六級,筆譯從業5年,在江西吉安縣做翻譯,月入13--15k;我的case比較有代表性,所以特意說的詳細點,方便大家參考!

如果你真的通過catti 二口,會有很多面試機會,甚至不乏一些相當不錯的機會,也會有很好的待遇,那時候別人不會問你是專科還是碩士!強大了,你的不足之處別人不會太在意!有人在意馬雲學歷不是博士麼?

前提您得先拿到證書;專科生去考二口,可以告訴您,難度非常大,即便是雅思8分、專八80分以上的去考catti 2口,也有相當多的成了炮灰!

翻譯工作最看重實力和工作經歷,我現在的直接客戶給我的翻譯單價一般是250---350元/千字詞,他們不在乎我是否有catti 2主要是我的翻譯質量他們認可,覺得物有所值,所以會回頭繼續找我!

口譯也是一個道理,二口和實戰有距離,但能拿下二口還是相當不錯的,不比一般口譯碩士畢業生差什麼,不要怕這怕那,不要猶豫,去做,否則什麼都不是,我剛做筆譯的時候一個月400元,不夠交房租的,堅持下來,水平上去了,所有情況就會越來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到底能掙多少,每個人都不一樣,同樣北大畢業的有創業成億萬富翁的也有給人打工月工資幾千的,你先考下來,剩下的找什麼樣的工作和掙多少錢還是看能力和機遇。

CATTI二級筆譯證書值得考嗎,有了catti二級筆譯證書能找什麼工作

西柚哆來咪 還是值得考的。1 筆譯是指筆頭翻譯,用文字翻譯。筆譯和口譯均採用百分制記分方法。一 二 總分達到70分以上 含70分 且各部分得分率均在60 以上 含60 者為合格。2 全國外語翻譯證書考試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與北京外國語大學合作舉辦,是在全國實施的面向全體公民的非學歷證書考試。考試合格者可...

了解人事部口譯二級catti2的來看一下

1 兩種沒有可比性,就聽力水平而言listen to this3比catti 2綜合聽力稍簡單,考catti不僅僅要聽懂,還得在規定的時間間隔給翻譯出來,這才是最大的考驗和挑戰。2 未必能過,但可能性會大大提高!因為翻譯需要靈活運用,不是讓去背誦,再說往年考過的題目不會再考,只是個別的短語或詞彙會出...

catti英語二級筆譯難度有多大

奎哥記 catti英語二級筆譯難度平均通過率48 catti 全國通過率12 注重翻譯能力的考察。2003年7月成立了翻譯專業資格 水平 考試英語專家委員會,並於2003年12月6日至7日,全國首次二級 英語口譯 筆譯試點考試在北京 上海 廣州三個城市舉行。經過多方協商 共同協作和精心組織,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