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調生考試的行測和申論與公務員考的行測和申論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6-27 04:06:59

1樓: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要說題目完全一樣是不可能的,但完全可以看一樣的參考書。選調生的申論可能更實際一些,接近於基層的一些實事。行測基本差不多,沒有什麼大的區別

選調生:考試的組織單位是各級黨組織。從題目上可以看選調生更注重的是基層工作的認識,把握政策的水平和處理基層問題的能力。

公務員:考試是由國家人事部或各省市人事廳(局)面向社會統一實施的考試。注重綜合能力的考察。

公****的題型已經固定,即使有變化,也會在考試前(釋出招考公告時)以大綱的形式公佈出來。

2樓:無處不在灬

選調生考試要比公務員的題簡單些,詳細的你可以去中公教育網去諮詢

3樓:內蒙古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選調生考試和公****申論、行測試卷不一樣,考察內容範圍是一樣的,都可以結合公務員教材中心(http://www.chnbook.

org/)的,更多相關資訊請您登入內蒙古中公教育網檢視http://nm.offcn.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1、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兩部分。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行測為統一一套試題,而申論分為省級以上和副省及以下兩類試卷,部分職位加試專業科目。

(例如: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以及***等需要加試)。選調生考試和國考內容大致相似,但是全省統一一張卷子,不管您是本科、碩士、博士、或者基層服務人員。

祝您考試順利。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選調生考試,行測和申論各多少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行測和申論各100分,但是各佔50%,所以算下來的筆試成績就是一百的總分。

6樓:了不起的中國人

各個省的情況不一樣,考試方法和內容也不一樣。大部分與考公務員的考試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的選調生了

一般來說考兩門的省份總分是200分

考三科的省份總分300

8樓:中政申論諮詢

你好,選調生行測和申論各100分,筆試和麵試成績各佔50%,即行測、申論兩科成績版和除以2再乘以50%,就是你的筆試成

權績,然後再加上面試成績乘以50%,就是你的總成績了你可以按照省考標準和要求來進行備考。申論的真題在中政申論www.zzshenlun.

com 上可以獲得,並且有老師的批改。對提高申論寫作能力幫助很大。

行測在中政行測www.zzxingce.com上申請一個戰役模式來訓練

國考行測跟申論各佔多少,公務員考試 申論和行測分別是多少分?分數線是多少

趙叔叔哈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合格的分數佔比如下。報考 機關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總分不低於11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報考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總分不低於105...

選調生與公務員的區別是什麼,選調生和國家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回答你好!選調生也屬於公務員系統,但應該說與普通公務員還是有一定區別的。一 報名條件不同。選調生的報名條件除符合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外,一般還要求是黨員 學生幹部 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 服從組織安排 本科及以上學歷 成績優秀等。二 培養目標不同。一般公務員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國家公務人員,選調生不僅僅具...

天津選調生比公務員好嗎,天津選調生和天津公務員的招錄差別對比

要看是什麼公務員,市區的話還是公務員好,郊縣還不如選調生好呢 天津公務員和天津選調生考試報名條件有很大的差異,符合職位要求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3年應屆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2013年天津市聘任期滿且考核合格的到村任職高校畢業生 2012年天津市 三支一扶 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大學生和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