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裡的等電位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6-27 04:05:58

1樓:城市秋天

在衛生間內作“區域性等電位聯結”可使衛生間處於同一電位,防止出現危險的接觸電壓。

通常用於配電室的重複接地,也用於帶浴室裝置的家庭浴室,用於浴室裝置及相關插座的接地。等電位接線端子箱適用於一般工業和民用建築電氣裝置,防止間接接觸觸電,防止接地故障引起的**和火災,建築防雷和電子資訊。防止瞬態過電壓和干擾的裝置。

等電位的含義是將裝置的外殼或金屬部分連線到地線上。

等電位連線端子箱將連線高層住宅、醫院、游泳池、pe線端子、插座、上下水管道、採暖管道、配電盤介質管道等建築物內的鋼筋網。

衛生間的金屬浴盆、浴架、淋浴器扶手、電冰箱、空調、導電地板的金屬網路將其聯接到各自的等電位聯接端子箱內的端子板上,從而構成各自的等電位體,保護人和裝置的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gb50096—2012《住宅設計規範》6.5.2規定:住宅供電系統應採用tt、tn—c—s或tn—s接地制式,並進行總等電位聯結;衛生間宜作區域性等電位聯結。

該規範所指的衛生間是具有洗澡設施的衛生間,又稱溼式衛生間。在規範的條文說明中對此條作如下說明:洗浴時人體**潮溼,阻抗下降,沿金屬管道傳導來的較小電壓即可引起電擊**事故,在衛生間內作“區域性等電位聯結”可使衛生間處於同一電位,防止出現危險的接觸電壓

人體接觸帶電體時會受到驚嚇。電擊電流的大小由接觸電壓和人體阻抗決定。中國的安全電壓規定如下:

1、(乾燥或潮溼區域,**乾燥,高電阻接地)為50v。

2、(潮溼區域、溼潤**、低電阻接地)為24伏;

3、當一個人浸入水中時,可忽略不計的**阻力和耐水性。此時的安全電壓不由iec規定,但在編制說明中規定“例如,不超過12v”。中國沒有做出任何規定,但日本將其設定為2.5伏。

2樓:電工技能分享

衛生間等電位幹什麼用的?別小看,防止觸電的最後一道防線

3樓:

衛生間的等電位叫區域性等電位,衛生間內所有金屬都需和區域性等電位連線,防止靜電傷人,在打雷的天氣,可以將雷電利用結構鋼筋引入地下,從而避免傷害家電

4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等電位,它是為了將衛生間內的所有電器連線形成法拉第籠,即使某電器漏電,接地無效,它也能消除不同金屬件之間的電勢差(電壓),讓人不至於發生危險。要知道人在潮溼環境,安全電壓可是很低的。

等電位聯結端子箱在衛生間怎麼辦,衛生間裡等電位聯結端子箱在裝修時是怎麼處理的?有沒有詳細的施工圖 LED線怎麼布置? 是FC還是CC?

等電位聯結在衛生間的做法,要求將可能手碰到的金屬構件 暖氣管 水管 下水管 基礎鋼筋聯結在一起,再聯接到等電位聯結的端子箱。因為衛生間有水汽,建議將此箱子放在吊頂或乾燥並易檢修的位置。如果衛生間很小,我建議也沒必要做等電位聯結。只要保證衛生間內的電氣裝置 電熱水器 的接地足夠好,就可以保證不出現觸電...

裝修時等電位聯結端子箱如何處理,衛生間裡等電位聯結端子箱在裝修時是怎麼處理的?有沒有詳細的施工圖 LED線怎麼佈置? 是FC還是CC?

等電位的含義也就是 將裝置等外殼或金屬部分與地線聯結 一般用於配電室內作重複接地用,也用於住戶的帶洗浴裝置的衛生間內,用於洗浴裝置及相關插座的接地。在衛生間內將各種金屬管道 結構件 包括混凝土樓板中的鋼筋 以及進入衛生間內的視線,用不小於4mm2的銅芯線,通過等電位聯結端子箱互相連通 等電位聯結導線...

衛生間帶翅膀的小蟲子,衛生間裡有像小螞蟻帶翅膀的小蟲子,窗台上特別多,很多都是死的,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

家中衛生間裡有很多帶翅膀小黑蟲子是蛾蚋,防治方法如下 一 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為環境的整頓 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 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 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在化糞池中孳生的幼蟲,可以投入昆蟲生長調節劑等,可防同時治蛾蚋白腹叢蚊。二成蟲的清除 蛾蚋的體長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