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考統一命題有哪些瘦,全國高考統一命題有哪些省份

時間 2021-06-27 04:07:59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各省高考試題使用版本一覽表:

(一)全國卷使用地區

01、新課標全國ⅰ卷適用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江西為新增省份)

02、新課標全國ⅱ卷適用地區:青海、**、甘肅、貴州、內蒙古、新疆、寧夏、吉林、黑龍江、雲南、廣西、遼寧(廣西為新增省份)

(二)2023年高考改用“全國卷”使用地區

01、江西省:2023年高考全部改用“全國卷”(不出意外,可能是“新課標全國ⅰ卷”)

02、遼寧省:2023年高考全部改用“全國卷”(不出意外,可能是“新課標全國ⅱ卷”)

03、山東省:2023年高考英語改用“全國卷”,並恢復“英語聽力考試”(截至發稿時,尚未公佈英語具體使用“全國卷”其中的哪一套試卷)

(三)其他自主命題省份(以下自主命題省份2023年高考試卷使用版本僅供參考,是否改用“全國卷”,我們將第一時間提供給大家!)

03、安徽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不會改用全國卷,仍然是“安徽卷”,和2023年高考相比沒有變化)

04、北京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不會改用全國卷,仍然是“北京卷”,和2023年高考相比沒有變化)

05、重慶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說明:高考不考聽力,高三可參加2次pets-2考試,以最高分計入高考總分)

06、福建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不會改用全國卷,仍然是“福建卷”,和2023年高考相比沒有變化)

07、廣東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不會改用全國卷,仍然是“廣東卷”,和2023年高考相比沒有變化)

08、海南省:自主命題(政、史、地、理、化、生)+ 新課標全國ⅱ卷(語、數、英)

09、湖北省:自主命題(語、數、英)+ 新課標全國ⅰ卷(文綜、理綜)

10、湖南省:自主命題(語、數、英)+ 新課標全國ⅰ卷(文綜、理綜)

11、江蘇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不會改用全國卷,仍然是“江蘇卷”,和2023年高考相比沒有變化)

12、山東省:英語採用“全國卷”並恢復英語聽力,其他科目仍為“山東卷”

13、上海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不會改用全國卷,仍然是“上海卷”,和2023年高考相比沒有變化)

14、陝西省:自主命題(數、英)+ 新課標全國ⅰ卷(語、文綜、理綜)

15、四川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不會改用全國卷,仍然是“四川卷”,和2023年高考相比沒有變化)

16、天津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不會改用全國卷,仍然是“天津卷”,和2023年高考相比沒有變化)

17、浙江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不會改用全國卷,仍然是“浙江卷”,和2023年高考相比沒有變化)

2樓:biubiu哩

有一些省份是統一的,具體如下:

全國ⅰ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

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

山東省: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江蘇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統一卷的省份有多少

3樓:biubiu哩

不同省份在一起統一。

全國ⅰ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

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澳門和臺灣)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部分省市區因考試製度的不同考試時間為3天(即6月7日-9日)。

2023年起,高考逐步取消體育特長生、奧賽等6項加分專案。

高考並非中國公民獲得文憑學歷的惟一途徑,還有**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電大和遠端學歷教育等途徑,所取得學歷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

上海、浙江二省市2023年開始第一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北京、天津、山東、海南四省市2023年開始第二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

2023年10月19日,十九大代表、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表示,到2023年,我國將全面建立起新的高考制度。

2023年高考全國捲一捲的省份有哪些?

4樓:木木朋的愛

使用省份:河南、河北、山西、陝西、湖北、江西、湖南、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

、山東、湖南(語文 數學 英語 綜合)、湖北(語文 數學 英語)、廣東、福建、安徽 。

2023年取消省份:陝西。

高考試題全國卷:簡稱全國卷,它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

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甲、乙、丙卷。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2023年

全國絕大多數省份使用國家考試中心命題試卷。 由於多數省份的加入,新課標全國捲開始分成ⅰ 卷、ⅱ卷和ⅲ卷。

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英語及綜合採用全國ⅰ卷;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海南語數英採用全國ⅱ卷。

廣西、雲南、貴州、四川語文及文綜,採用全國ⅲ卷。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前使用省份:河南 河北 山西 陝西(語文及綜合)湖北(綜合 )江西(綜合)湖南(綜合)

2023年增加使用省份: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英語)

2023年增加使用省份:湖北、廣東、陝西、四川、重慶、福建、安徽

26省份高考使用全國卷 是你哪些省份

6樓:匿名使用者

1、明年高考全國有25個省份使用全國卷,由於中學教學大綱不變,全國都一樣,高考命題的具體內容和依據都是統一的考試大綱,因此,對於高考考生來說,只要按照原有複習備考安排去做即可,對考生不會有多大影響。具體到全國卷與地方卷哪一種更好,考生是無法選擇的。2、試卷改變後主要還是試卷結構的不同,對於明年參加高考的考生來說,平時可以做一做前些年的高考全國卷,最好將近十年的高考全國卷系統做一遍,逐漸瞭解全國卷命題重點、命題方式、題型特點。

7樓:和興

2023年使用高考使用全國卷的省份:

福建四川

廣東湖北

陝西重慶

安徽湖南

河南河北

山西江西

貴州甘肅

青海**

黑龍江吉林

遼寧寧夏

廣西內蒙古

新疆雲南

為什麼高考不是全國統一命題,統一錄取分數線

不同地區教育水平差異太大,如果用同一張考卷,同乙個分數錄取的話,西部地區 少數民族地區就不可能有多少人能上大學了.這是目前平衡地區差異的無奈之舉。待有一天全國教育均衡,也許會全國統一命題,統一錄取分數線。但教育均衡的前提是經濟均衡.目前是無望的。為什麼高考不是全國統一命題並統一錄取分數線? 南國貓覓...

高考全國卷是怎麼回事,高考全國統一卷是什麼意思?

原本高考卷是全國統一命題,現在很多省都是自主命題,只有少數幾個省還在用全國卷作為高考題 流氓 原本高考卷是全國統一命題,現在很多省都是自主命題。每年一共有三套全國卷 全國1 山西,河北,河南,廣西。全國2 新疆,甘肅,青海,吉林,黑龍江,內蒙古,雲南,貴州。 全國1 山西,河北,河南,廣西。全國2 ...

高考卷子全國一樣嗎?高考的試卷是全國統一的嗎

全國的高考卷子不是完全一樣。目前有 全國一捲,全國二卷,全國三卷,新高考一捲,新高考二卷。另外,京津滬是自命題。不一樣,像上海,是單獨出卷,還有全國卷,9省統考卷等。高考的試卷是全國統一的嗎 高考時全國並不是統一試卷。全國卷共有三套,還有部分省份自主命題。從2016年開始,全國 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