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是參加過全國統一考試(高考)後,就可以報名專升本專業,還是要報個大專後學兩年後才可以報考的

時間 2021-08-11 17:08:1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對專升本情況不大瞭解,有關問題解釋如下:

一、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高職高專)學生進入本科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專升本有兩大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學校專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高校全日制(統招入學)的專科畢業生。

第二類是**教育大類專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二、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統招專升本,普高專升本,普通專升本,3+2專升本,全日制專升本)。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通過考試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在校兩年制本科學習,專科畢業後可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符合條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學位證,派發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印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計劃性質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2樓:不唯美灬浪漫

都可以的,你想讀什麼學校??不過我建議你讀本科試點班

專升本是什麼意思,是從專科升到一本還是什麼

3樓:李明望的文庫

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可以通過專升本獲取一本或者二本大學的畢業證。

專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4樓:兔子13小姐

專升本是指由專科生升為本科生

不一定是一本

得看個人努力

本科生比較好因為就算是三本也是本科生

就可以參加考研、考公務員翻身

專升本怎麼報名?在**報名?具體流程是什麼?報名時間是什麼? 50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是在校學生,可以通過本校的考試辦公室,直接報考3+2模式,參加全國統一的專升本考試。如果是社會工作人員,可以通過社會上的培訓機構報名,經過集中時間的培訓,參加全國統一的**高考考試。

專升本的報名時間每年有2次,分為春季和秋季,春季截止日期為2月底左右,秋季截止日期為8月中下旬左右,春季報名結束後便開始秋季的招生,如此迴圈往復。專升本的途徑包括:**高考專升本、自考專升本、網路教育(遠端教育)專升本和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這4種。

6樓:好好說比較早

現在社會對學歷越來越重視,學歷就是職場的

7樓:雅澤雙魚

各地教育部門釋出開展普通專升本工作的通知,各舉辦高校應根據通知相關的要求及精神制定本校普通“專升本”工作實施細則及招生簡章,認真組織好普通“專升本”準備工作。

有關工作程式、招生專業計劃、報考條件、報名和考試辦法、錄取標準、原則及程式等有關資訊應及時在校園網或工作**上釋出。

專升本報名一般分為兩個階段,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在這兩個階段學校會審查考生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報考期間,考生要嚴格按照院校招生簡章上的報名程式進行報名,當然,大家也可以關注一旦有院校釋出了招生簡章,我們都會及時在**上公佈,方便大家查閱。

總之,專升本考試不僅是一場智力的較量,也是一場資訊的較量,以往也有很多同學認認真真備考,卻忽視了各院校的相關資訊,導致錯過了報考時間,遺憾不已。

8樓:陽光的麗麗

如果你參加工作了可以通過**繼續教育的形式提提升到本科,**繼續教育屬於非統招學歷,也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全國認可的學歷。

**繼續教育分為四種模式:自考,網教,電大,成教四種。究竟選擇哪一種關鍵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報考模式,這樣才不會走冤枉路,順利畢業。

如果你考試基礎差,平時工作忙建議選擇電大本科或者網教本科,如果你基礎還可以,想花時間學習,那可以選擇自考本科或者成教本科。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還有不懂可追問,望採納。

9樓:奧鵬教育

對於已走入社會的人員來說,想要提升學歷, 可以報讀**教育。

**教育又分為4種模式:**高考、網路教育、自考和電大。

(1)**高考: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

一般每年8、9月份在網上報名,10月份考試。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5—3年。

(2)網路教育:通過網路進行學習,可自己安排學習時間,考生報考前可通過奧鵬官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網路教育每年有兩次招生,春季和秋季,具體招生時間可諮詢所要報讀的網路教育學院。

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5—3年。

方便自由。入學無需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只需參加要報讀院校自主出題的入學考試。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網路教育學院。

(3)自考: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

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自2023年起大部分地區已將考試次數調整為4月和10月兩次,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4)電大:**廣播電視大學以及地方各級廣播電視大學,簡稱“電大”。一般各省市都有廣播電視大學,具體情況可到當地瞭解。

10樓:diamond碩

統招專升本是指教育部統稱普通專升本,普高專升本,應屆專升本,全日制專升本等。正式檔案中表述為普通高校專升本/專轉本/專插本。

普通專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專科)應屆畢業生。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2模式,即: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臨床醫學為三年)。

11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專升本有以下幾種方式:第

一、統招專升本;第

二、**高考專升本;第

三、自學考試專升本;第

四、網路遠端教育專升本;第

五、電大開放教育專升本。其中網路教育學習方式靈活,更適合在職工作的學生提升學歷。目前教育部批准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高校網路教育陽光招生服務平臺”、試點高校網路教育學院的**、“中國現代遠端與繼續教育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

12樓:喬歌歌

這個你是專科在校生嗎,在校生的話可以到大三下學期有統一的專升本考試,參加一下就好了。加油,希望你有好成績,考的心儀的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工作5年,想提升學歷,最後也幫我推薦一下哪種形式易學易通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在校學生可以直接報考不是那就麻煩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在就讀學校可以報名,然後參加考試

專升本和專接本的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一直很好奇河北專接本與河北專升本有什麼區別,今天老師來給大家詳細解讀一下他們兩個的區別在**。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有統招的普通專升本和成教專升本,普通專升本和專接本(統招專升本在河北省的叫法)是一樣的。

18樓:輕輕拂過

簡單的說就是接本考試只能是應屆專科畢業生參加的,機會只有一次,而升本考試是工作以後為了提高自己資歷的一種考試。

19樓:yzwb我愛我家

專升本有兩類,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統招專升本),一類是**繼續教育專升本;而專接本僅僅指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統招專升本)。也就是說專接本是專升本的一種型別,只不過叫法不同而已。

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大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第二大類是**繼續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專接本一般指統招專升本。

統招專升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升本),教育部統稱普通專升本,普高專升本,應屆專升本,全日制專升本等。正式檔案中表述為普通高校專升本/專轉本/專插本。

普通專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高職高專(專科)畢業生。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2模式,即: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臨床醫學為三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專接本是專科生在學校時在省內的本科院校選取對口專業升本的,畢業後與普通本科沒有區別,不過難度很大

專升本是專科生畢業後升本的考試,全國範圍內選學校,屬於**教育,難度較小。

我 是用的專升本,找了一家機 構 幫 我順利就升本了,我現在在事業單位上班。感覺國企、事業單位、公務員類工作都認可專升本的,有個文憑還是好很多。

你專 升 本可以找 這 人,他幫我輕 鬆升 本,挺 好的

他那 秋 秋 號 是: 1 7 1 後七位 8 4 7 4 5 0

專升本試卷是全國統一的嗎,專升本每年是全國統考嗎?題都一樣嗎?

獵學網 這個要看你問的是哪種方式的專升本考試,如果是普通專升本的話,普通專升本考試不是全國統一命題的,而是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普通專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 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 專...

今年高考全國統一考試的作文試題

2013 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語文作文題目 六 寫作 60分 18.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 800字的文章 60分 一位商人發現並買下一塊晶瑩別透 大如蛋黃的鑽石。他請專家檢驗,專家大加讚賞,但為鑽石中有道裂紋表示惋惜,並說 如果沿裂紋切割成兩塊,能 使鑽石增值 只是一旦失...

全國高考統一命題有哪些瘦,全國高考統一命題有哪些省份

2015年全國各省高考試題使用版本一覽表 一 全國卷使用地區 01 新課標全國 卷適用地區 河南 河北 山西 江西 江西為新增省份 02 新課標全國 卷適用地區 青海 甘肅 貴州 內蒙古 新疆 寧夏 吉林 黑龍江 雲南 廣西 遼寧 廣西為新增省份 二 2015年高考改用 全國卷 使用地區 01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