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選調生與緊缺公務員在招錄範圍的區別

時間 2021-06-27 04:23:07

1樓:小豬發財

2023年選調生有金錢公務員在招錄範圍上的區別,選調生2023年。是?你選他精確公務員,而是他選擇你。所以人家都以為招錄的範圍是可以調職位的。

2樓:

2023年選調生與緊缺公務員在招錄範圍內的區別,選調生的話就是特招的緊缺公務員的話,這個是找招專業的人員進行特招

3樓:

2023年選調生和緊缺公務員在招錄範圍的分別還是很大的一個是專業性要求很大。一個是沒有,專業性

4樓:陶笛

一般來說,選調生就是你報考考上之後可以服從安排分配調劑的,需要你具體崗位和專業的地方去。

而一些緊缺公務員的地方,則基本上不會再另行調配,考上了馬上就會安排工作。

5樓:中公教育

您好:選調生與急缺公務員職位區別

招錄範圍區別

1.選調生

(1)省直、市直單位和副省級城市的區直單位:

面向國內部分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應屆畢業生以及國(境)外部分知名院校的優秀留學回國人員(附件2的第

一、二類高校);

(2)縣(含縣級市、市轄區,下同)直單位和鄉鎮(含街道,下同):

面向國內部分“雙一流”建設高校和我省部分高校應屆畢業生以及國(境)外部分知名院校的優秀留學回國人員(附件2的第

一、二、三、四類高校)。

2.急缺公務員

面向國內部分“雙一流”建設高校和我省部分高校的全日制大學畢業生以及國(境)外部分知名院校的優秀留學回國人員

6樓:莫亦軒

中公教育:

一、河北省考和選調生相同點:

(一) 報名筆試時間相同

2023年河北公****和選調生筆試時間均為2023年4月21日。報名時間也相同,均為:4月1日9:00至4月5日17:00。

(二) 筆試內容相同

兩者筆試內容均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行測考試時間為120分鐘、申論考試時間為150分鐘。2023年河北省考和選調生為一套試卷。

(三) 綜合成績核算相同

綜合考試成績 = 筆試成績200分÷2×40%+面試成績100分×60%=總成績100分

二、河北省考和選調生不同點:

河北公****和選調生因為不能兼報,所以兩者之間的不同點是大多數考生關注的焦點,河北公****網也作為重點為大家進行介紹。

以下內容參考2023年河北公務員公告和2023年河北選調生招考公告

(一)報名條件不同:

河北省考報名條件除了公務員法規定的一般性條件外,還要求除2023年應屆生和研究生學歷外,其他報考人員須是河北省戶籍(或生源地)。

選調生報名則需要符合以下兩個條件:一是,全國普通高校國家計劃內統招、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2023年應屆畢業生,學習成績優良,具備授予學士及以上學位條件。定向培養生、委託培養生以及網路學院、**教育學院畢業生不列入選調範圍。

二是,中**員、在高校學習期間擔任班級以上學生幹部連續滿一年(不包括各類協會、研究小組負責人),有較強的語言和文字表達能力,具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非中**員或未擔任過學生幹部的的全日制研究生也可以參加選調。

(二)報考年齡要求不同。

河北公****報考年齡要求: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

選調生則要求:本科生年齡一般在25週歲以下,碩士研究生年齡一般在28週歲以下,博士研究生年齡一般在30週歲以下。

(三) 面試比例不同

省考對對在筆試最低控制分數線以上的考生,根據錄用計劃和筆試總成績,分職位按不高於3:1的比例確定進入面試人選。(即面試比例為1:3)

選調生根據將筆試總成績由高到低按性別進行排序,按照各市選調計劃1:2的比例,確定進入面試人選名單(即面試比例為1:2)

(四) 任職方面不同

通過省考的公務員擔任主任科員以下非領導職務。

河北選調生不僅具有公務員身份,而且是基層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同時也是為縣市(處)級以上黨政機關培養和輸送高素質的工作人員和管理人員主要渠道之一。

(五)培養管理措施不同

公務員主要採取崗位培訓的形式,在工作初期一般不安排脫產培訓。

選調生到基層工作採取崗位培訓、脫產輪訓等多種形式,選調生在基層工作期間,至少要脫產培訓一次,時間一般不少於3個月

7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2023年度選調生職位。省直、市直單位和副省級城市的區直單位:面向國內部分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應屆畢業生以及國(境)外部分知名院校的優秀留學回國人員(附件2的第

一、二類高校);縣(含縣級市、市轄區,下同)直單位和鄉鎮(含街道,下同):面向國內部分“雙一流”建設高校和我省部分高校應屆畢業生以及國(境)外部分知名院校的優秀留學回國人員(附件2的第

一、二、三、四類高校)。

8樓:玩玩貓兒

選調生是在偏遠偏僻的地區的,緊缺公務員啊崗位比較特殊的

9樓:瑠璃巡

一般來說這兩個的關係都比較不錯的,在選調生,他們一般的要多下放到基層。

10樓:路青青

2023年選調生與緊缺公務員在招錄範圍的區別?沒有什麼區別

11樓:似幼菱

選調生一般是針對國家重點院校。像以前的985 211等學校。公開招錄的。而精確性公務員兒一般在學校專業方面限制更為嚴格。甚至對招錄人員的技術職稱都有限制

12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選調生應該是面向應屆畢業生,緊缺公務員只是面向特定專業。

13樓:介曼青

這個一定是有區別的錄取的方式也不一樣,錄取的人員也不一樣。

14樓:第卿

這個的話我們可以通過那個專業的機構或者是那個教育資訊,然後進行檢視,然後還有那個官方**可以進行打**,然後諮詢。

15樓:但憐桖

你看一下公****招生簡章就知道了

16樓:笑傲江湖

選調生於緊缺公務員在招錄範圍的區別是?選調生有一定的工作特長,而緊缺公務員**的崗位需要人就會招聘什麼樣的公務員。

2023年選調生與緊缺公務員在招錄範圍的區別?

17樓:中公教育

您好:選調生與急缺公務員職位區別

招錄範圍區別

1.選調生

(1)省直、市直單位和副省級城市的區直單位:

面向國內部分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應屆畢業生以及國(境)外部分知名院校的優秀留學回國人員(附件2的第

一、二類高校);

(2)縣(含縣級市、市轄區,下同)直單位和鄉鎮(含街道,下同):

面向國內部分“雙一流”建設高校和我省部分高校應屆畢業生以及國(境)外部分知名院校的優秀留學回國人員(附件2的第

一、二、三、四類高校)。

2.急缺公務員

面向國內部分“雙一流”建設高校和我省部分高校的全日制大學畢業生以及國(境)外部分知名院校的優秀留學回國人員

選調生與公務員的區別是什麼,選調生和國家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回答你好!選調生也屬於公務員系統,但應該說與普通公務員還是有一定區別的。一 報名條件不同。選調生的報名條件除符合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外,一般還要求是黨員 學生幹部 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 服從組織安排 本科及以上學歷 成績優秀等。二 培養目標不同。一般公務員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國家公務人員,選調生不僅僅具...

選調生好考嗎,選調生與公務員哪個難考,差別在哪裡?

犀鳥公考 應屆生一定要去考一次選調生,為什麼應屆生要考選調生? 山東中公 可以看下2020山東選調公告 網頁鏈結 筆試內容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龍火聯盟 做好前期準備工作,實在不行報個班,報個偏點的。 中公教育美璐 一般來說,選調生比國省考公務員好考。可以說是最簡單的公職類考試。原因在於選調...

天津選調生比公務員好嗎,天津選調生和天津公務員的招錄差別對比

要看是什麼公務員,市區的話還是公務員好,郊縣還不如選調生好呢 天津公務員和天津選調生考試報名條件有很大的差異,符合職位要求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3年應屆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2013年天津市聘任期滿且考核合格的到村任職高校畢業生 2012年天津市 三支一扶 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大學生和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