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工程品質的詞語,形容產品品質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6-26 11:26:38

1樓:蘭野雲商奇

一心一意、助人為樂、一馬當先、貪生怕死、旁若無人

助人為樂

拼音:zhù

rénwéi

lè 釋義:幫助人就是快樂。

出處:冰心《咱們的五個孩子》:“在我們的新社會裡,這種助人為樂的新風尚,可以說是天天在發生,處處在發生。

一馬當先

拼音:yī

mǎdāng

xiān

釋義: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九十六回:“即便勒兵列陣,一馬當先,馳下山來,猶如天崩地塌之勢。

貪生怕死

拼音:tān

shēng

pàsǐ

貪:捨不得。

貪戀生存,畏懼死亡。指對敵作戰畏縮不前。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貪生怕死之徒;不足以論大事

旁若無人

拼音:páng

ruòwú

rén釋義:旁:旁邊;若;好像。身邊好像沒有人。形容自視高大;態度傲慢。也形容態度自然、鎮靜自如的樣子。

一心一意

拼音:yī

xīnyī

yì釋義:只有一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

2樓:小企鵝搖著走

形容工程品質的詞語 :

自以為是、

捨己為人、

一心一意、

自知之明、

旁若無人、

助人為樂、

先人後己、

目中無人、

一馬當先、

貪生怕死、

頂天立地、

天網恢恢、

3樓:愛是天時地利

熱火朝天,

汗流浹背,

辛辛苦苦,

大汗淋漓,

爭先恐後,

揮汗如雨,

幹勁十足,

齊心協力,

任勞任怨,

爭分奪秒,

4樓:活寶桃花定終生

一心一意、助人為樂、一馬當先、貪生怕死、旁若無人 助人為樂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幹快上】:用最大的力量幹起來,使新的工程儘快上馬。

【大工告成】:指巨大工程或重要任務宣告完成。同“大功告成”。

【大功畢成】:指大工程或大任務宣告完成。同“大功告成”。

【大功垂成】:垂:將近,接近。重大工程或重要任務將要完成。

【大功告成】:功:事業;告:宣告。指巨大工程或重要任務宣告完成。

【大興土木】:興:創辦;土木:指建築工程。大規模地蓋房子。

【鴻篇鉅製】:鴻:巨,大。形容工程大,功夫深的著作。

【鬍子工程】:喻指進度緩慢、一拖再拖而長期不能投入使用的基建工程。

形容產品品質的詞語有哪些?

6樓:我是大角度

一、形容產品品質的詞語有精巧、可靠、靠譜、毛糙、細緻、牢靠、堅實、粗糙、粗造、粗劣、粗拙、精密、精緻等。

二、品質的基本釋義:

拼音:pǐn zhì

1、指人的行為和作風所顯示的思想、品性、認識等實質。

2、東西的質量。

三、相關詞彙分析

1、精巧

[ jīng qiǎo ]

(技術、器物構造等)精細巧妙:這幅化作構思巧妙,用筆精巧,獲得了評委的好評。

2、可靠

[ kě kào ]

可以信賴依靠:他的行動表明了他是個誠實可靠的人。

3、靠譜

[ kào pǔ ]

北方方言,後現代流行詞彙。表示可靠,值得相信和託付的意思:我這人不太懂**,所以時而不靠譜,時而不著調。

4、毛糙

[ máo cao ]

粗糙;不細緻:我這人不太懂**,所以時而不靠譜,時而不著調:這件工藝品做得太毛糙了。

5、細緻

[ xì zhì ]

精細周密:紅木傢俱因質地堅硬,做工細緻,受到了許多人的青睞。

7樓:最愛炎的心

形容品質

好:物美價廉、物超所值、中外馳名、完美無瑕等。

形容品質不好:粗製濫造、濫竽充數、良莠不齊等形容產品質量一般:一分錢一分貨。

造句:形容產品***:

[物美價廉]

我廠的新產品問世後,由於適銷對路,物美價廉,全國各地的訂單紛至沓來。

這次我們為了贏得客戶滿意,決定不惜工本,製造出一批物美價廉的收割機。

形容產品質量不好:

[粗製濫造]

有些圖書粗製濫造,錯誤百出,簡直不堪入目。

[濫竽充數]

這可是精密儀器,維修時可不能用普通零件濫竽充數。

形容產品質量一般:

[一分錢一分貨]

這種電子產品都是一分錢一分貨,**低的自然比不上**高的耐用。

參考資料造句網:http://zaojv.com/

8樓:匿名使用者

持之以恆、捨己為人、濫於充數

形容產品品質的詞語

9樓:可愛的大婕妤

【馳名當世】:chí míng dāng shì,馳名:聲名遠揚;當世:當代,現今。聲名在當代傳播得很遠。形容知名度極高。作謂語、定語;指出名。

【身顯名揚】:shēn xiǎn míng yáng,身世顯赫,聲名遠揚。作謂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10樓:沒茶了

製作精巧 skillful manufacture加工精細 finely processed設計新穎 be novel in design使用方便 be friendly in use效能可靠 reliable performance最新工藝 latest technology**適中 moderate price

品質常用語,形容品質的詞語

形容品質的詞語 形容品質的詞語如下 1 資質 才氣 學識 忠貞 俠義 誠實 守信 高尚 清廉 賢能。2 卑鄙 微渺 失信 貪婪 吝嗇 虛偽 欺詐 陰險 奸詐 迎合。3 謙虛 恆心 認真 傲慢 懶惰 勇敢 果斷 剛毅 多疑 顧忌。形容品質的成語如下 1 恪盡職守 盡職盡責 愛崗敬業 治學嚴謹 教學有方...

形容人品質好的成語,形容人品質高尚的成語

暗室不欺 不同流俗 不欺暗室 不忘溝壑 赤子之心 德厚流光 高情遠致 高山景行 功德無量 厚德載物 懷瑾握瑜 蕙心紈質 見危授命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精金良玉 敬老慈幼 良金美玉 明德惟馨 年高平易近人 捨己救人 先人後己 助人為樂 一視同仁 一清二白 大義滅親 大公無私 義無反顧 正氣凜然 正直無...

形容好酒的成語,形容酒品質的詩詞成語

湯初昳 美酒佳釀 餘韻無窮 如飲甘露 瓊漿玉液 鮮香可口 香氣撲鼻 六神送爽 金樽甘露 馨飄萬國敞杯不飲,香氣撲鼻 滿口生香 幽雅細膩 豐滿醇厚回味悠長 純淨透明 醇馥幽鬱. 酒醉飯飽 比喻飲食得到滿足 戀酒迷花 戀 沉迷 迷 痴迷 花 娼妓,歌女。指沉迷於酒色和女色之中綠酒紅燈 形容奢侈豪華的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