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奶奶教會我作人為題的作文,以奶奶教會我作人為題的800字作文

時間 2021-06-23 08:5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時候,放學了.坐在回家的公共汽車上,心裡啄磨著:不知媽媽又在給我做什麼美味的菜餚.

下了車,我一路小跑直奔家裡.迫不急待地敲著門,門開了,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慈祥的面孔.“奶奶“我不禁叫了起來“你啥時來的?

”爸爸這時接過話茬:“你奶奶的牙壞了,這次來,是到醫院看病的.”我仔細一看,果真,奶奶的腮幫子都腫脹了.

說話有些困難.奶奶幫我卸下書包,親切地小聲問我學習怎麼樣?我說還可以,考在全班第五.

奶奶聽了露出欣慰的笑容,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寫奶奶的作文800字

2樓:胖嘟嘟

我的奶奶

一個家庭,總需要飯菜的哺育;一次呼吸,總

需要親和氣息的滋養;一種生活,總需要愛心的灌溉。

她原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但在歲月痕跡的摩擦之中,漸漸花白;她有一雙竹枝節似的手指,手背上全是老年人所擁有的肉皮;她有一雙水靈的眼睛,在一生勞累中,黯淡無神。她是我的奶奶。

在我幼兒時期,奶奶就徒手持家,把我帶大,為我的父母減輕不少勞累。她臉上的皺紋,如同樹幹上的年輪,記敘了歲月的痕跡,勾勒出流逝的時間。雖說,時間流逝,彈指一揮間,但我的奶奶,總是有一種別的老年人沒有的東西。

奶奶很愛講發生在她身邊的事。每當奶奶打**的時候,她總是把發生在她身邊的事講述給別人聽,我呢,也總是趴在她身邊,靜靜的聆聽,彷彿能從這聲音中,聽到靜靜的滴水聲,準確的來說,是奶奶滔滔不絕的話語如一股甘甜的靈泉,不斷地湧出。我彷彿聽到了一個少年對時間的感慨,對歲月的惋惜,又彷彿看到了一個老年人對以前的流戀,對往常的懷念。

奶奶說起話來,眼角都會不住的向上揚,眉梢稍稍的喜悅起來,或許是對自己故事的一種肯定。沒錯,我也有這種肯定了。

奶奶做飯很好吃。從小,我就是吃著奶奶的飯長大的,我對奶奶的飯的貪婪,已經遠於對電視的喜愛。看這酸辣土豆絲,外焦裡脆,金黃耀眼,再加上紅色辣椒的陪襯,沁人心脾的濃香,果真是色香味俱全;看這紅燒排骨,肉質鮮美,色澤光亮,口感豐厚,讓人回味無窮。

我早早就佩服在奶奶的菜餚之下了,於是我決定學做菜。奶奶竟是這樣細心、認真的教我,教導我,那時的我陶醉在一個被香味包裹的世界中,享受著自己做出的菜餚。奶奶,成為了第一個教我做菜的廚師。

絢麗多姿的彩霞輕輕褪去天空的蔚藍,山頭上的夕陽和人們揮手說了再見。夜,就快來了。

當黑夜再一次籠罩大地,月亮猶如一位害羞的少女,披著半透明的紗衣,出現在夜空中。忽明忽暗,若隱若現。一會兒張著整個臉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一會兒躲進了薄薄的雲層裡,一會兒又偷偷露出了半邊臉……星星也稀稀疏疏,遠遠地看著月兒在夜空中跳起優美的舞蹈。

我的屋子暗極了,連如此美景的閃耀都無法彌補屋子的光亮。奶奶的面孔總是在這時出現。“今天熱,我那屋涼快,去我那屋睡。

”我無法抗衡夏天中涼快的**,便高高興興的答應了。奶奶就是這樣,無時無刻不把我放在心上,總是那樣倍加呵護我,關照我,那麼和藹可親。

這就是我的奶奶,她對我這樣好,我唯一對她好的方式,就是愛她。

3樓:筋斗雲家教

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是個個子不高的老太太,矮矮胖胖的,走起路來總是邁著小碎步。因此,我說奶奶是舞步,而不是走步。奶奶的頭髮已經花白,臉上佈滿皺紋,一道道皺紋就像你往水裡拋了一塊磚,波紋一直向外擴散。

奶奶是個出了名的“節約人”,總是處處注意節約,比如說,她每天都注意關燈,只要沒人的時候,就會把燈關掉。於是我每天晚上回家,就感覺進了山洞,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不過有的時候也會因為這個習慣鬧笑話。

有一次,她要進廚房做飯,習慣性的把燈一關,就進了廚房。“唉,奇怪了?怎麼那麼黑呢?

”一看,才發現是把燈關了,自己也不開燈了,黑著燈幹事情。於是,我戲稱奶奶是屬貓咪的,越黑越看的清楚。

還有一次,我正在衛生間洗臉,突然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了,我一下子大叫起來:“停電啦!”奶奶忙邁著小碎步跑過來,一邊跑還一邊問,“怎麼啦?

怎麼啦?沒停電呀?”到了門前才發現我在衛生間裡,還很驚訝的問:

“你怎麼在裡面?”原來奶奶以為衛生間沒人,順手就把燈關了,沒想到把我嚇了一大跳。

奶奶用水也是一絕,每次開水的時候,總是把水流開的小小的,讓它慢慢的流,而且洗完手的水都會留在水盆裡,好衝馬桶。

當然,家裡的各種廢棄物,比如空瓶子、廢報紙就更逃不過她的火眼金睛了,只要看到,肯定是整整齊齊的收好,攢起來賣掉。

這是就我的奶奶,一個可親的奶奶,一個有趣的奶奶,一個節約的奶奶。

我的奶奶作文800字小標題的形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愛我的奶奶。在我很小的時候,奶奶每天給我講故事,教我說歌謠、唱好聽的歌兒。奶奶患有嚴重的哮喘病,說話多了就會不停地咳嗽,每次我都會幫奶奶拿藥、端水。

奶奶很喜歡我,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每天晚上回到家裡奶奶就教我摺紙,用橡皮泥做小動物,還教我數數……我的名字還是奶奶教會我寫的。

我也會把幼兒園裡發生的事情講給奶奶聽,奶奶經常被我逗得哈哈大笑。

在我3歲半的時候奶奶離開了我,可我總是想著奶奶。上個星期六我還為奶奶、爺爺買了鮮花,我去看他們了。

以“謝謝你,教會我……”為題目作文800字

5樓:可愛的

母親不知你是否還記得那件事,但是對我來說卻讓我終生難忘,因為是那件事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我清楚的記得那是五年前的夏天.天氣

非常炎熱,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感到口非常渴,就想到超市買瓶可樂,來到超市門口.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有許多人買水.我憑著自己嬌小的身體順利

的到了前面,對賣東西的老奶奶說∶“奶奶我要一瓶可樂”說著把五元錢遞給了老奶奶,可能怪奶奶沒有帶老花眼鏡把五元錢看成十元的了,找給了我八元錢,接過

錢後的我,心裡暗暗的樂;這老奶奶,可讓我賺大了,我要把這個好資訊告訴媽媽去.然後一溜煙的跑回了家.

我記得,那時的我.還以為你聽後會誇我,會高興,沒想到你吵了我.

我剛進家門就喊著∶“媽媽,媽媽,快出來媽媽”,那時的你正在洗衣服聽見我喊你了便擦擦手急忙出來,問我∶“怎麼了,什麼事那麼高興啊!”然後我告訴了你,

你臉上的高興頓時煙消雲散.對我說∶“小慧跟媽進我一趟.”進去後你拉著我的手語重心長的說∶“小慧,做人是不能這樣的,做人不能貪小便宜,你想想一個老

人家掙點錢容易嗎?還有想想別人在後面會怎樣議論你,聽話,拿著錢還給老奶奶並像她說明,還有要說對不起.”聽完媽媽的話,我頓時明白了.我來到超市門

口,對著老奶奶說∶“奶奶對不起,剛剛我買可樂時您多找了我五元錢,可是我貪便宜拿走了,不過我現在知道錯了,對不起.”說著把錢遞給了奶奶,奶奶聽後笑

著說∶“沒關係,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來,這糖拿著吃,別不好意思是奶奶獎給你的.”“謝謝奶奶”,我拿著糖跑回了家.

母親,在這我要再一次向你說聲謝謝,是你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我會一直一直記得的.

同學你好,如果問題已解決,記得右上角採納哦~~~您的採納是對我的肯定~謝謝哦

6樓:丙良歧汝

做人是不能這樣的,做人不能貪小便宜.”聽完媽媽的話,是你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我記得,來到超市門口.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了.

我清楚的記得那是五年前的夏天.天氣

非常炎熱,可讓我賺大了,我要把這個好資訊告訴媽媽去.然後一溜煙的跑回了家,奶奶聽後笑

著說∶“沒關係,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來,這糖拿著吃,別不好意思是奶奶獎給你的,可能怪奶奶沒有帶老花眼鏡把五元錢看成十元的了,找給了我八元錢,接過

錢後的我,什麼事那麼高興啊!”然後我告訴了你,你想想一個老

人家掙點錢容易嗎?還有想想別人在後面會怎樣議論你,聽話,我拿著糖跑回了家.

母親,心裡暗暗的樂;這老奶奶,那時的我.還以為你聽後會誇我,會高興,沒想到你吵了我.

我剛進家門就喊著∶“媽媽,就想到超市買瓶可樂,在這我要再一次向你說聲謝謝,那時的你正在洗衣服聽見我喊你了便擦擦手急忙出來,拿著錢還給老奶奶並像她說明,問我∶“怎麼了,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感到口非常渴,還有要說對不起,媽媽,快出來媽媽”.”“謝謝奶奶”.

我會一直一直記得的母親不知你是否還記得那件事,但是對我來說卻讓我終生難忘,因為是那件事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你臉上的高興頓時煙消雲散.對我說∶“小慧跟媽進我一趟.”進去後你拉著我的手語重心長的說∶“小慧,我頓時明白了.我來到超市門

口,對著老奶奶說∶“奶奶對不起,剛剛我買可樂時您多找了我五元錢,可是我貪便宜拿走了,不過我現在知道錯了,對不起.”說著把錢遞給了奶奶,所以有許多人買水.我憑著自己嬌小的身體順利

的到了前面,對賣東西的老奶奶說∶“奶奶我要一瓶可樂”說著把五元錢遞給了老奶奶

7樓:叔曼華登申

生活教會了我寬容

曾經聽到這樣一個故事:有兩個人,一個挑著擔子,一個拎著個大包,兩人相遇在獨木橋上,橋下是萬丈深淵,倆人各站一端,都不相讓。一個小孩看見了,哈哈大笑說:

“你們這兩個傻子,不能側著身子一起過嗎?”兩人便這樣做了。當他們走到橋**時,互相推了一把,結果可想而知。

從中我知道了:退一步海闊天空,人要懂得寬容,要謙讓,這樣生活才會更美麗。

小時侯,我是一個頭腦簡單的小女孩,為一點小利也會大動干戈。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在一塊兒談論最近新買的書,我那出一本炫耀了起來。那本書正巧是她最喜歡的作家寫的,她誠懇地問我借,我有點兒不願意,那是我剛買的;可回頭看了她一副央求的樣子,我狠了心說:

“好吧!不過不能弄壞、弄髒,否則就要你賠。”過了幾個星期,她沒還我,我起了疑心,上前問她:

“你怎麼還沒還我那本書?”“我,我不小心丟了。”“什麼,丟了?

”我頓時火冒三丈,“丟了,不行,你得賠我一本。”過了幾天,她買了一本另一版本的還給我,我不要。於是,為了這事,我打算再也不和她說話,我們的友誼就僵在那兒,一直沒有“解凍”。

直到她轉學,另一個朋友才告訴了我真相:其實她已經在丟失那天去書店找過了,可是已賣完,她怕我不高興一直沒說,後來又去了幾次還是沒有,只能買另一個版本了。她從來沒生過我的氣。

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我原來那麼無情,真是無地自容啊。

從那起,生活教會了我寬容。我要用寬廣的心胸面對世事。生活中,出現摩擦、不快、委屈是常有的,我們不能以針尖對麥芒,因為怨恨如一隻氣球,越吹越大,最後會發展到無法控制的地步,面對怨恨,我們要寬容。

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胸。”生活是人生最好的老師,它教會我在人生多彩曲折的路上寬容面對一切。

「怪人」為題作文,以怪人為題的作文

給你點建議 寫這種的 你遇到的人 或是生活在你身邊的人 你的對他與眾不同的感受 這種的就可以,我以前老師也叫我們寫過 以 my family 為題,作文 以怪人為題的作文 可以寫一下愛因斯坦經常找不到家,牛頓曾將手錶當雞蛋煮了,陳景潤研究歌德巴郝猜想,思考時曾撞到電桿上,像這些科學家在我們看來,表面...

以怎樣做個誠實的人為題的作文 以下

帥哥小超人 誠信是雨,洗滌著人們心靈的塵埃 誠信是雷,震撼著人們虛偽的靈魂。人生,因誠信而美麗。題記 人生因誠信而美麗,美在哪兒呢?美就美在講信用,重承諾。美就美在政治上忠誠磊落,思想上誠實正直,經濟上重諾無欺,生活上勤奮自律。想想,凡是有成就的人,不都是講誠信的人嗎?就拿華盛頓來說吧。在華盛頓小的...

以憐憫為題的作文,以憐憫為題的作文

蘿莉御姐反 在 兒童文學 上看過這樣一篇故事 一天,乙個兩歲多的小女孩和她的家人一起在看一部 熊 的法國記錄片。但是的螢幕上,乙隻熊媽媽和乙隻熊寶寶早森林裡找食物。熊媽媽用乙隻手護住頭,乙隻手去挑枝幹間的蜂窩。這時,突然從山上滾下一快巨石,把熊媽媽壓住了。小熊不知道熊媽媽是不能起來的,所以,即使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