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教我堅強》的作文例子,要具體

時間 2021-06-23 09:04:38

1樓:上海為課網路科技****

作文題材:記述文。

可以記敘奶奶的一件小事來表達這個主題。

比如奶奶從小就告訴我,要自己動手,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直接做飯,洗衣服。

作文《奶奶教會我愛別人》

2樓:我知道是你

愛是什麼?我想愛是無盡的泉水,愛是黑夜裡的星光,愛是永不消失的彩虹,愛是美好的種子……

奶奶是個有些許白髮的老人,那飽受風霜的臉上刻滿了皺紋,一雙粗糙的手長滿了蚯蚓般的血管,彷彿訴說了她64年來千辛萬苦的生活。正是她——我慈愛的奶奶,教會了我什麼是愛。

愛的含義

懂事起,奶奶總是跟我說,我要學會愛。可是我還小,不懂奶奶所謂

的「愛」是什麼。奶奶告訴我,秋天時,去看看落葉,我就會明白的。入秋了,我遵照奶奶的話去看已經染成金黃色的落葉,最初只是一片兩片,像幾隻金蝴蝶在翩

翩起舞。後來,所有落葉在地上鋪成了乙個金地毯。奶奶說:「這些落葉飄落於大地,深入泥土,化為淤肥,滋養另乙個新生命,這是落葉永恆的瞬間,同時也是

愛。」理解愛,感受愛

8歲那年的乙個週末,我在整理書包,卻發現英語書不見了。正當我著急的

時候,準備出門的爸爸來到了我的房間,詢問我怎麼了,於是我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爸爸一聽,開始數落我:「這麼大了,英語書也不保管好……」並穿

上了鞋,若無其事的走了。爸爸的這一舉動,使我潸然淚下。奶奶走了過來,對我說:「為什麼要哭?你有乙個這麼愛你的父親,父愛如山啊。』我依然抽泣。晚上

10點半了,爸爸回來了,我看到他汗流浹背,手上拿著一本英語書,他什麼也沒說,只是將英語書放在了我的書桌上就走了。這時的我,已是淚眼朦朧。奶奶又過

來了將我抱入懷中,對我說:「你爸爸為了你的英語書,到處去書店找,去找人借,愛的表達不止是言語。」我和奶奶相互對視著,她的眼神中包含了許多許多……

愛別人等於愛自己

如今,奶奶年歲已高,疾病纏身,因為**,頭髮也掉光了。讓我和

爸爸媽媽都十分擔心奶奶的身體。可不管疾病使奶奶感到怎樣的疼痛,她都會盡她所能去幫助別人。對此我感到疑惑不解。「幫助別人,能使我自己身上減去一些疼

痛。」奶奶的回答是這樣的。奶奶也希望我可以去幫助所有人,愛身邊的每乙個人。「愛別人等於愛自己」這句話使我至今記憶猶新。

愛,也許是一支蠟燭,奶奶希望我將蠟燭上的火光傳承下去;愛,也許是一杯水,奶奶用她的生命之水滋潤著大家; 愛,又也許是人世間最美好的語言,奶奶將這種語言刻在了身邊,讓我記住它。

《戰勝自己》500字作文。 要求:要有具體事例,寫一些你是通過什麼事來戰勝自己的。

3樓:卡茉莉百合

俗話說:尺有所長,寸有所短。我們不但要勇敢的面對自已的短處,還要認識到自己的長處,從而提高和發展自已!我的長處就是勇於戰勝自我。

有一天,老師高興地對我們說:「全國繪畫比賽,我希望同學們積極報名參與」。我環視四周,同學們都安靜的坐著,教室裡鴉雀無聲。

沒有人能勇敢地舉起手,沒有人鼓勵自己參加比賽。我想:人生能有幾回搏,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又細想,這次沒勇氣,怕困難,下次還是沒有勇氣,機會不就這樣悄悄的溜走了嗎?不行,我要戰勝缺乏信心的自己,抓住這次比賽的機會。想到這裡,我毫不猶豫地舉起了手,報名參加了比賽。

回到家,我精心地準備好繪畫的工具,並將五顏六色的顏料收拾地整整齊齊。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比賽那天,我自信滿滿地直奔考場,但是比賽開始前,我心裡還是砰砰跳個不停。

比賽在我的焦急期待下終於開始了。這次我繪畫的主題是迎接北京奧運會,畫稿已經「胸有成竹」了。但是因為緊張,我手心直冒冷汗,前幾次都沒能畫好。

後來,我調整心態,暗暗為自己打氣,終於把畫畫好了。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比賽結果出來了,我得了三等獎。公布結果的那一刻,我激動極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因為我又一次戰勝了自己.

這次比賽以後,我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了學校舉行的其他比賽。雖然不是每次比賽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但是每參加一場比賽我的自信心就更多一點,對自己的認識也就更進一步。我知道失敗時不能妄自菲薄,要看到光明,成功時不能趾高氣揚,要看到不足,在困難面前不失掉信心,要保持冷靜的頭腦,永遠不放棄自己追求的目標。

「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在我成長的路上還有許多困難需要去克服。我堅信,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只要不斷地鼓勵自己,鍛鍊自己,就能夠勇敢的面對自我、認識自我,突破自我,戰勝自我,只要有了堅強的毅力和戰勝任何困難的勇氣和信心,我總有一天會駛向成功的彼岸。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成功,不在於戰勝別人,而在於戰勝自己。

從小我就崇拜乙個又乙個戰勝別人的強者,我崇拜征戰殺場,踏著血泊穿過硝煙的將軍,崇拜技巧嫻熟,運用力量、柔美戰勝世界勁敵的運動員,太多太多……

可日益長大才發現戰勝自己才應該充當社會的主流,成為我的奮鬥目標。保爾柯察金戰勝了自己,讓世人看到了他那鋼鐵般的意志;張海迪全身高位截癱,自學了四門語言,成了著名的作家……這樣的例子在過去、現在都比比皆是,他們之所以取得了成功,都與他們戰勝自己分不開。

戰勝自己需要勇氣。司馬遷受宮刑,仍然堅強不屈,完成了巨著《史記》。戰勝自己要比戰勝別人難的多,因而戰勝自己,就要有堅韌不拔的意志,要有根深蒂固的信念,要有在逆境中成長的信心,要有在風雨中磨練的決心。

戰勝自己並非易事,所以我們要培養戰勝自己的目標、決心、能力及克服困難的勇氣。

戰勝自己,要不斷總結,想出解決的方式。著名的作曲家貝多芬一生有許多不朽之作,但很多有激情的曲目都是在他失聰後創作的。失聰,就預示著乙個**家**生命的結束,然而,貝多芬想出了戰勝自己的方式:

通過自己對**的認識,自己在腦中創作,手上彈,再用手觸控五線譜的木板,往上寫,他完成了《命運》交響曲。他戰勝了自己,是頑強的意志、自己想出的方法幫助了他。所以,為了戰勝自己,我們要總結。

戰勝自己才能愈發生命的活力,無論是健全的身軀還是殘缺的臂膀;無論是優越的條件,還是困窘的環境,我們都要戰勝自己。戰勝自己,要有奮發的勇氣,要有克服困難的意志,同時還要不斷總結,找出通向成功的途徑。

朋友,不要把戰勝別人看得太重,最大的勝利便是戰勝自己。讓我們「戰勝自己」!

學雷鋒作文 要具體事例

5樓:匿名使用者

而王老師卻說:「你知道麼?這可是傳說中的凌亂美哦! 學雷鋒

伴著溫暖的春風,我們迎來了美麗的春天,學雷鋒叔叔的節日也來了。雷鋒,多麼偉大的名字啊,有人說:「現在都進入零零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

」那麼在進入零零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

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乙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乙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

答案是很明顯的。

就在這人人學雷峰的三月裡,不管是小學生,還是退了休的老爺爺,老奶奶,也不管是工人還是幹部,都熱火朝天地學起了雷鋒,然而,我卻總是認為學雷鋒是六七十年代的事了,因此,我並不希望在春風中得到一粒學雷鋒的種子。但是,四月的一天,我卻得到了一粒金色的種子,並將它深深地埋在我心底。雷鋒,乙個極度平凡的人,一生卻做了無數不平凡的事。

還記得他說過:「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中去。」是啊,時間在變,人在變,但惟有那偉大的雷鋒精神在我們一代又一代人之間傳承。

記得3月5日雷鋒日那天,我和4位同學想學做雷鋒,於是,我們拿著臉盆,刷子,毛巾,掃把……走進了辦公室。老師和我們配合得好極了,老師收拾,我們倒。

王老師的課桌太髒了吧!!我們一起說。

就這樣,辦公室裡蕩漾這甜美的笑聲。

走出辦公室的,我的心一下子覺得格外明朗,雖然這天外面下著傾盆大雨,那我的心裡卻是幾縷陽光。

繼續尋找「雷鋒」的身影。

那天,天下著大雨,乙個男人為乙個小男孩撐著傘,當這位小男孩的母親來接他的時候,三人互相微笑著,然後小男孩跑到了母親的傘下,這個男人便轉身離開了。剛開始,觀眾都認為他們是父子,其實不然,他們只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讓我們深深躊躇,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是雷鋒精神嗎?

答案是肯定的。

雷鋒的名字對有些人來說已經陌生,雷鋒的精神對有些人來說已經不可思議,可是在邁進新時代的時刻,生活在同乙個地球的人們需要乙個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於開拓,勇於進取和創造的勇氣,我們的社會更迫切地需要雷鋒精神不是嗎!

不是連帶著紅領巾的孩子都在尋找雷鋒嗎?

不是連擠公共汽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懷念雷鋒嗎!

不是人人都希望社會風氣越來越好嗎!

不是都希望早日清除黨內的不正之風和國家機關中殘存的官僚主義嗎?

不是希望市場經濟發展之後人與人仍然誠實不欺、和諧融洽嗎?

這一切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毫無疑問,雷鋒的精神沒有過時,我們這個時代需要雷鋒!

此刻,雷鋒回來了,整個世界就象等待春雨的麥苗,渴望、迫切地吮吸著這一場雨露,並集聚中改變社會面貌的力量,這種精神將賦予我們社會多大的推動力啊!

《奶奶教我堅強》的作文題材和例子,要具體。 30

6樓:上海為課網路科技****

作文題材:記述文。

可以記敘奶奶的一件小事來表達這個主題。

比如奶奶從小就告訴我,要自己動手,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直接做飯,洗衣服。

寫《孝順奶奶》的作文,要求1500字

7樓:sweet丶奈何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要感恩的人很多,但我最想感恩的人是我的奶奶。

聽爺爺說,在我剛剛出生三個月時,因為媽媽是賓館服務員,所以剛休完產假就去上班了,我只好被奶奶看著。當時我還是乙個體弱多病的小嬰兒,奶奶總是細心地照顧我,我生病時奶奶不厭其煩地給我量體溫,餵藥,不停的擦試我的身體,直到我慢慢進入夢鄉。我7歲時媽媽下崗後去了北京打工,每年回來一次,一切都交給我奶奶。

奶奶把我從乙個小嬰兒撫養成乙個已經上五年級的小學生。在這十多年成長過程中,不管吃、住、行、學習等事,很多很多,說也說不完,都由奶奶承擔。如今奶奶已經六十多歲的人了,犯有高血壓,我只能幫助奶奶拿拿藥,倒倒水。

奶奶幹活累了,腰痠背痛,我給捶捶背。

奶奶,儘管我知道你的恩情我永遠也報答不完,但我今天仍要發自內心對您說一聲:「奶奶,您辛苦了,我感謝你!我聽話,決不惹你生氣。」

作文《奶奶教會我愛別人》,奶奶教我學習的作文

我知道是你 愛是什麼?我想愛是無盡的泉水,愛是黑夜裡的星光,愛是永不消失的彩虹,愛是美好的種子 奶奶是個有些許白髮的老人,那飽受風霜的臉上刻滿了皺紋,一雙粗糙的手長滿了蚯蚓般的血管,彷彿訴說了她64年來千辛萬苦的生活。正是她 我慈愛的奶奶,教會了我什麼是愛。愛的含義 懂事起,奶奶總是跟我說,我要學會...

請作文高手教我怎麼寫例項作文,要技術高點的。(小學生考試用)

y螢火 蠻簡單的,只要掌握了技巧。比如寫事型別的作文,1 開頭可以用一句名言,或一段話來引入文章主題,結尾記得呼應可以多加分。2 開頭後可以用一大段來寫事,記得描寫人物,動作和語言,在細節反面要認真刻畫,這裡的字數一定要是開頭的五倍。3 結尾,首尾呼應。就ok叻 基本上試卷的作文都是屬於這種記事作文...

還有哪些工作沒有人喝彩的工作,要具體的例子 快快快

我努力的方式 環衛清潔工,還有舞台後台工作者 電視台拍攝者 後台工作者 帕運會的引導 農民工 建築工 保姆不是,他 她可以被主人喝彩,請問樓上的,粉筆是什麼?閱讀題可以這樣答 像這樣無人喝彩的工作還有環衛清潔工。平時,如果沒有環衛清潔工,我們所生活的街道 社群,將會是一片狼藉。可有了環衛清潔工,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