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如何學韓語

時間 2021-06-21 01:10:11

1樓:大精靈華妹

不管是哪種語言都好,要想學的好,還是要基礎打的牢,小時候學查字典,後來學音標,都是一個道理,實在不會就找個老師吧,最好上門多對比幾個機構,有毅力想學總是不會太困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學韓國語一開始要從發音開始學,接下來學詞彙和語法。

韓國語是一種拼音文字,也叫字母音節文字,韓國人創造的書寫體系主要基於自己對音韻學的研究。他們自己發明了三分法理論,將音節分成初聲、中聲和終聲。實際書寫文字的時候,將初聲、中聲和終聲從上到下從左至右合寫在一起,形成方塊字。

韓語共有40個字母,包括21個母音和19個子音。

韓國語母音字母有21個,單母音10個,二重母音11個。母音創制原於宇宙間“天、地、人”為一體的思想,即天圓“ㆍ”、地平“ㅡ”、人直“ㅣ”。

ㅏ 太陽剛剛升起,陽氣十足,會發出響亮、清澈的陽性母音“ㅏ”。發音的時候口自然放開,下顎向下伸,舌尖也隨之向下,嘴脣自然的放鬆,就可以發出這個音了。

ㅓ 當太陽西下時,會發出低沉的陰性母音“ㅓ”。發音的時候,嘴要自然張開,舌面要稍微抬起來。發音的時候比發“ㅏ“的開口度小一些,嘴脣和牙根不能用力,嘴巴不能壓扁。

ㅗ 太陽升至地平線之上,便是白晝,充滿陽氣,會發出響亮的陽性母音“ㅗ”,發音的時候口稍微張開,雙脣向前攏成圓形,舌後部分自然抬起來。

ㅜ 日頭落山,藏於陰暗的地平線之下,會發出低沉、渾濁的陰性母音“ㅜ”。發音的時候,開口度比發“ㅗ”時張的更小一些,舌面和硬顎放平,雙脣向前攏成圓形,比“ㅗ”更向前突出,音從後舌面發出。

ㅡ 口稍微張開,舌身稍向後縮,舌前部分放平,舌後部略向軟顎抬起,嘴脣向兩邊拉開,氣流通過舌面擠出。

ㅣ發音的時候,口稍微張開,舌面抬起來貼近上鄂,嘴脣扁平,雙脣向左右自然放開。

ㅐ發 “ㅐ ” 音時,嘴的張開度跟“ㅏ”一樣,但舌位比“ㅏ”高一些,嘴脣向兩邊緊一點成扁平形,硬顎往下壓並把舌尖緊抵住下齒齦。

ㅔ發“ㅔ”音時,嘴張得不宜過大,要比“ㅐ”小一些,舌前部分比發“ㅐ”音抬得高一些。

ㅚ發“ㅚ”音時,口形大小及舌位與“ㅔ”基本相同,但發“ㅚ”的時候,舌面向軟顎抬起,雙脣一定要攏成圓形。

ㅟ嘴的張開度和舌頭的高度與“ㅣ”相近,但是發“ㅟ”時,嘴脣必須攏成圓形。

ㅑ發“ㅑ”音時,先發短而弱的“ㅣ”,然後迅速滑向“ㅏ”,要一口氣發好。

ㅕ先發短而弱的“ㅣ”,然後迅速滑向“ㅓ”,要一口氣發好。當謂詞詞幹的지、찌、치與어相連時,形成져、쪄、쳐,裡面的母音ㅕ要發成ㅓ。

ㅛ先發短而弱的“ㅣ”,然後迅速滑向“ㅗ”,要一口氣發好。

ㅠ先發短而弱的“ㅣ”,然後迅速滑向“ㅜ”,要一口氣發好。

ㅒ發“ㅒ”音時,先發短而弱的“ㅣ”音,然後緊接著滑向“ㅐ”音。注意發“ㅣ”音時又輕又短促,而發“ㅐ”音則要較重。這個音除了自成音節外,只與子音“ㄱ”、“ㅈ”相拼。

ㅖ這個母音自成音節或與子音ㄹ相拼時,先發短而弱的“ㅣ”音,然後緊接著滑向“ㅔ”音。注意發“ㅣ”音時又輕又短促,而發“ㅔ”音則要較重。在和別的子音相拼時,發ㅔ音。

ㅘ 發“ㅘ”音時,先發“ㅜ”,然後緊接著滑向“ㅏ”音。注意發“ㅜ”音時又輕又短促,而發“ㅏ”音則要較重。

ㅝ發“ㅝ”音時,先發“ㅜ”,然後緊接著滑向“ㅓ”音。注意發“ㅜ”音時又輕又短促,而發“ㅓ”音則要較重。

ㅙ 發“ㅙ”音時,先發“ㅜ”,然後緊接著滑向“ㅐ”音。注意發“ㅜ”音時又輕又短促,而發“ㅐ”音則要較重。

ㅞ發“ㅞ”音時,先發“ㅜ”,然後緊接著滑向“ㅔ”音。注意發“ㅜ”音時又輕又短促,而發“ㅔ”音則要較重。

ㅢ 這個母音在單字的首音節時,先發短而弱的“ㅡ”,然後迅速滑向“ㅣ”,要一口氣發好。如果不在單字的首音節或與子音相拼時,發 “이”,作為屬格助詞出現時,發“에”音。

韓國語子音字母有19個,根據人發音時主要發音器官的形狀——口型、舌的形狀、喉頭形狀等而創制的。比如,“ㄱ”和“ㄴ”是模仿舌的形狀,“ㅁ”是模仿嘴脣的形狀,“ㅇ”是模仿喉頭的模樣而創制的。

ㄱ 象舌根閉喉之形,在發音時舌面後部抵住軟顎,阻止氣流,舌尖往下壓,使氣流通過舌根舌面衝出而成音。

ㄴ的形狀像舌尖頂住硬顎的樣子,發音時要注意舌尖頂住上齒齦,阻住氣流,然後開啟鼻腔通道,並使氣流通過鼻腔中透出來,同時舌尖離開上齒齦,振動聲帶而成音。

ㄷ的形狀像舌尖貼住上齒齦的樣子。發音時,先用舌尖輕輕抵住上齒齦,阻止氣流,然後舌尖突然離開上齒齦,使氣流從舌尖衝出而成音。

ㄹ的形狀近似於舌尖音“ㄷ”,其發音部位在舌尖。發音時,先使舌尖向上靠近上齒齦,然後舌尖輕輕彈一下,使氣流從舌尖流出。

ㅁ的形狀像口,其發音部位在雙脣上。發音時,注意先把嘴閉緊,阻住氣流,同時硬顎下來,使氣流從鼻腔出來,同時震動聲帶,並使雙脣破裂成音。

ㅂ的形狀像口,其發音要領在雙脣。發音時,雙脣緊閉,阻止氣流,然後用氣流把雙脣衝開,爆發成音。

ㅅ的形狀像牙齒。發音時,上下齒靠近造成隙縫,舌尖抵住下齒背,舌面前部接近上顎,氣流在舌面流出的同時把舌身往前送,從舌前部和硬顎之間的空隙擠出來,摩擦成音。

ㅇ 位於母音之前,在首音位置時,不發音,只作為裝飾,使字形看起來整齊美觀。

ㅈ是舌面塞擦音,不送氣,聲帶不振動。發音時,舌尖抵住下齒背,舌面前部貼住上齒齦和硬顎,阻住氣流,使氣流衝破阻礙的同時,摩擦成聲。

ㅊ發音部位跟鬆音“ㅈ”相同,只是氣流更強一些,要送氣。

ㅋ發音部位跟鬆音“ㄱ”相同,只是氣流更強一些,要送氣。

ㅌ發音部位跟鬆音“ㄷ”相同,只是氣流更強一些,要送氣。

ㅍ發音部位跟鬆音“ㅂ”相同,只是氣流更強一些,要送氣。

ㅎ的發音部位在喉部。發音時,氣流不受阻塞,從聲門擠出,輕微摩擦而成音,聲帶不振動。

ㄲ、ㄸ、ㅃ、ㅆ、ㅉ五個音都是緊音,發音方法和相應的鬆音相同,但是發音器官要緊張起來,聲門緊閉,使氣流在喉腔受阻,然後衝破聲門而出,產生擠喉現象。

韓國語的十六個子音均可以作韻尾使用,兩個不同的韻尾可以組合成雙韻尾,共有十一個雙韻尾,一共有二十七個韻尾。發音時,二十七個韻尾只發為ㄱ、ㄴ、ㄷ、ㄹ、ㅁ、ㅂ、ㅇ七個音,其餘的二十個韻尾要轉換為七個代表音之一後再發音(雙韻尾只發其中的一個代表音)。

ㄱ 舌根貼緊軟顎,阻止氣流,不讓其爆破成聲。

ㄴ 舌尖抵住上齒齦,使氣流通過鼻腔洩出。

ㄷ 舌尖抵住上齒齦,使氣流被舌尖阻塞。

ㄹ舌尖抵住上齒齦,使氣流擦過舌兩側洩出。、

ㅁ 雙脣緊閉,使氣流通過鼻腔洩出。

ㅂ 雙脣緊閉,阻住氣流。

ㅇ 將氣流堵在舌根和軟顎之間,使氣流通過鼻腔洩出。

其餘二十個韻尾需要與代表音進行一些轉換。

ㄱ、ㅋ、ㄲ發ㄱ的音。

ㄷ、ㅌ、ㅅ、ㅆ、ㅈ、ㅊ、ㅎ發ㄷ的音。

ㅂ、ㅍ發ㅂ的音。

雙韻尾ㄳ、ㅄ、ㄼ、ㄽ、ㄵ、ㄾ只發雙韻尾中左邊的一個代表音。

雙韻尾ㄼ例外,發右邊的ㅂ:밟소 踩 밟지 踩 밟게 踩吧 밟고 踩 넓죽하다 扁平,長而寬 넓둥글다 寬圓

雙韻尾ㄺ、ㄿ、ㄻ只發雙韻尾中右邊的一個代表音。

謂詞詞幹的雙韻尾ㄺ與子音ㄱ相連時,發左邊的ㄹ:맑게 清地 묽고 稀 읽거나 無論讀……

雙韻尾ㄶ、ㅀ與子音ㄱ、ㄷ、ㅈ相連時,只發左邊的一個代表音,右邊的ㅎ與ㄱ、ㄷ、ㅈ相結合發成送氣音:많고 多 않던 不……的(過去持續定語形)닳지 磨損

雙韻尾ㄶ、ㅀ與子音ㅅ相連時,只發左邊的一個代表音,右邊的ㅎ不發音,子音ㅅ發成緊音: 많소 多 싫소 不喜歡

雙韻尾ㄶ、ㅀ與子音ㄴ相連時,右邊的ㅎ不發音:않네 不 않는다 不 뚫네 鑿 뚫는다 鑿

雙韻尾ㄶ、ㅀ與母音連音時,ㅎ脫落,ㄴ、ㄹ移到後面與母音連音。많아 多 않은 不……的,沒有……的(定語形)닳아 磨損싫어도 即使不喜歡

韓國語與美國英語一樣,也有一些音變現象,包括連音、子音同化、送氣化現象、韻尾脫落、緊音化、新增音現象等。

連音。韓國語的韻尾(除ㅇ、ㅎ以外),在與後面的母音相連時,韻尾便移到後面的音節上,與之拼成一個音節,這一現象叫做連音現象,和美國英語的連音相似。如:

이것은 這個

무엇을 什麼

무엇이에요 是什麼

책이에요 是書

서울이에요 是首爾

雙韻尾發生連音時,左邊一個韻尾留在本音節裡,右邊一個韻尾移到後續音節上,與之連音拼成一個音節。

넋이 靈魂

앉아 坐

닭을 雞

젊어 年輕

곬이 山谷

핥아 舔

읊어 吟

값을 **

없어 無

韻尾與以母音開頭的語素相連時,先將韻尾轉化為韻尾的七個代表音之一後,再將代表音移到後面的音節上,與之拼成一個音節。

넋 없다 沒有靈魂

값 있니? 有價嗎?

韻尾ㄷ、ㅌ和母音이相連時,變為지和치,叫做顎化。

곧이듣는다 信以為真

밭이 地

子音同化:韻尾與後面的子音相連時,兩個不同或不相似的音連在一起念,變成相同或相似的音。

깎는다 切

긁는다 搔癢

닫는다 關閉

짓는다 做飯

있니? 有嗎?

맞는다 正確

쫓는다 追

붙는다 黏,附著

밟는다 踩

읊는다 吟

놓는다 放置

없니? 沒有嗎?

침략 侵略

난로 壁爐

닳는다 磨損

뚫는다 鑽孔

핥네 舔

십리 十里

送氣化現象:韻尾或子音ㄱ、ㄷ、ㅂ、ㅈ在與ㅎ相連時,縮略成送氣音ㅋ、ㅌ、ㅍ、ㅊ。

韻尾ㅎ在與子音ㄱ、ㄷ、ㅈ相連時,縮略成送氣音ㅋ、ㅌ、ㅊ。

놓고 放置

좋다 好

쌓지 堆

많고 多

않다 不

닳지 磨損

韻尾ㄱ、ㄷ、ㅂ、ㅈ在與子音ㅎ相連時,縮略成送氣音ㅋ、ㅌ、ㅍ、ㅊ。

먹힌다 被吃(被動態)

밟힌다 踩(使動態)

맏형 長兄

앉힌다 讓……坐下

韻尾ㄷ與詞尾或字尾히相連時,不是縮略成티,而要縮略成치。

굳힌다 堅定,堅固

닫힌다 被關閉(被動態)

묻힌다 埋葬(被動態),沾上(使動態)

韻尾脫落:

韻尾ㅎ和母音、ㄴ、ㄹ、ㅁ、ㅅ相連時,脫落不發音。

낳은 生下的(過去時定語形)

놓아 放置

쌓인다 堆積

빨가니? 是紅色的嗎?

이럴까요? 這樣嗎?

저러면 如果那樣

어떠세요? 怎麼樣?

部分韻尾ㅅ和母音相連時,脫落不發音。

나았다 痊癒

부어라 斟上

그으세요 畫線

韻尾ㄹ和以ㄴ、ㅂ、ㅅ、 오為開頭音的詞尾相連時,脫落不發音。

엽니다 開

노십시오 玩吧

만든다 做

아오 知道吧

소나무 松樹

따님 令愛

緊音化:在前面韻尾的影響下,鬆音變成緊音的現象叫緊音化。

代表音為ㄱ、ㄷ、ㅂ的收音與子音ㄱ、ㄷ、ㅂ、ㅅ、ㅈ相連時,ㄱ、ㄷ、ㅂ、ㅅ、ㅈ發成緊

音。국법 國法

있다 有,在

넓직하다 寬敞

닿소 接觸

그렇습니다 那樣

收音ㄴ(ㄵ)、ㅁ(ㄻ)與以子音ㄱ、ㄷ、 ㅈ開頭的詞尾(除了表示被動、使動的詞尾기外)相連時,ㄱ、ㄷ、 ㅈ發成緊音。

신고 穿

앉고 坐

젊다 年輕

삼지 編織

在漢字詞中,前面漢字的韻尾為ㄹ、ㅁ、ㅇ時,後面的鬆音變成緊音。

발동 發動

절도 節度

일시 一時

물질 物質

表示將來時的定語詞尾ㄹ/을與子音ㄱ、ㄷ、ㅂ、ㅅ、ㅈ相連時,ㄱ、ㄷ、ㅂ、ㅅ、ㅈ發成緊

音。할 것 要做的事

할 수 있다 能做

할걸 可能會做

할세라 擔心會做

할지라도 即使做

할수록 越做越

할지언정 寧願做……也

할진대 既然做

詞幹的收音ㄼ、ㄾ與以子音ㄱ、ㄷ、ㅅ、 ㅈ開頭的詞尾相連時,ㄱ、ㄷ、ㅅ、 ㅈ發成緊音。

넓게 寬地

훑소 捋

떫지 澀

新增音現象:合成詞中,前面的語素以除了ㄹ以外的子音結尾,後面的語素以母音이、야、여、 요、유開頭時,中間新增ㄴ音。

솜이불 棉被

내복약 內服藥

늑막염 肋膜炎

눈요기 眼福

국민윤리 公民學

合成字中,前面的語素以子音ㄹ結尾,後面的語素新增ㄹ音。

들일 農活

물약 藥水

물엿 糖漿

合成字中間有韻尾ㅅ時發音方法如下:

兩個名詞合成為一個字時,前面的名詞起修飾後面一個名詞的作用,如果前面的名詞的末尾音節為開音節時,新增一個ㅅ作為韻尾。韻尾ㅅ與子音ㄱ、ㄷ、ㅂ、ㅅ、ㅈ相連時,ㄱ、ㄷ、ㅂ、ㅅ、ㅈ發成緊音,韻尾ㅅ脫落。

냇가 川邊

콧등 鼻樑

햇살 陽光

고갯짓 點頭,搖頭

韻尾ㅅ與子音ㄴ、ㅁ相連時,發成ㄴ音。

아랫니 下齒

툇마루 木榔臺

韻尾ㅅ與母音이相連時,發成ㄴ加ㄴ音。

깻잎 蘇子葉

베갯잇 枕頭套

子音字母名稱的韻尾在與母音連音時,ㄷ、ㅈ、ㅊ、ㅋ、ㅌ、ㅍ、ㅎ的發音特殊如下:

디귿이 字母ㄷ

지읒이 字母ㅈ

치읓이 字母ㅊ

키읔이 字母ㅋ

티읕이 字母ㅌ

피읖이 字母ㅍ

히읗이 字母ㅎ

韓文的單字和美國英語一樣,有單音節詞、雙音節詞和多音節詞。書寫時,要按照一定的規則進行隔寫。

書寫韓文時要按照一定的規則進行隔寫,其規則如下:

助詞、助動詞與其前面的單詞連寫。

꽃이 花

꽃마저 連花也

꽃밖에 只有花

꽃에서부터 從花這裡

꽃으로만 只用花

꽃이나마 即使是花

꽃이다 是花

꽃처럼 像花一樣

어디까지나 到**

거기도 那裡也

멀리는 遠遠的

웃고만 只有衣服

집에서처럼 像在家裡一樣

학교에서만이라도 即使只在學校

不完全名詞隔寫。

아는 것이 힘이다. 知識就是力量。

나도 할 수 있다. 我也能做。

먹을 만큼 먹어라. 儘可能多吃一點吧。

아는 이를 만났다. 見到了熟人。

네가 뜻한 바를 알겠다. 我知道你的意思。

表示單位的名詞隔寫。

한 개 一個

차 한 대 一輛車

소 한 마리 一頭牛

옷 한 벌 一套衣服

열 살 十歲

신 두 켤레 兩雙鞋

寫數字時以萬為單位隔寫。

12억 3456만 7898 十二億三千四百五十六萬七千八百九十八

連線兩個單詞或列舉時使用的單詞隔寫。

책상 걸상 등이 있다. 有桌子,椅子等。

이사장 및 이사들 董事長及董事們

輔助動詞原則上隔寫。

불이 꺼져 간다. 燈熄滅了。

어머니를 도와 드린다. 幫助母親。

비가 올 듯하다. 看起來要下雨了。

잘도 놀아만 나는구나! 只是好好地玩!

책을 읽어도 보고 試讀一下這本書

그가 올 듯도 하다. 他好像要來。

강물에 떠내려가 버렸다. 被河水沖走了。

姓和名、姓和號等連寫,附加的稱呼、職務等隔寫。

김양수 金良洙

서화담 徐花譚

姓名以外的固有名詞原則上以單詞隔寫。

대한 중학교 大韓中學

한국 대학교 사범 대학 高麗大學教育學院

專業用語原則上以單詞隔寫。

만성골수성 백혈병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중거리 탄도 유도탄 中程彈道導彈

韓國語的詞彙,從其意義、形態和在句子中的位置、作用大致可分為名詞、代詞(代名詞)、數詞、冠詞(冠形詞)、副詞、感嘆詞、助詞、助動詞、動詞、形容詞十大類;韓國語的詞彙普遍存在著固有詞和漢字詞的雙重系統。這些詞在具體使用時,有些能夠互換,有些則不能。此外,韓國語還有外來語,外來詞是指從別的語言吸收來的詞,約佔總詞彙量的20%。

隨著科技的發展及文化交流的加深,外來詞所佔的比重越來越大。

語法結構是主賓謂(sov)結構,不同於美國英語的主謂賓(svo)結構。包括韓語在內的阿爾泰語系語言,是粘著語型別,這種型別的語言是靠粘著在詞幹後面的大量、豐富的詞尾的變化來表達語意的,例如:가다 ~~~갑니다 ~~~갑시다 ~~~가십시오 ~~~가요 等。

與之相對的是,美國英語、俄語等屬於印歐語系,他們是屈折語型別,是靠著詞彙本身的屈折變化來表達語意,例如:picture~~pictures,go~~~went,come~~~coming等;而漢語則屬於漢藏語系,是孤立語型別,是靠詞序來表達語意的。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零基礎怎麼學linux,零基礎如何快速學習Linux

熱心曉朋友 0基礎學習linux是完全可以的,linux學習路線圖第1階段零基礎入門 第2階段linux系統管理 shell程式設計第3階段百萬級訪問量集群實戰 第4階段千萬級訪問量核心集群實戰 第5階段一切核心技術的底層支援 雲計算集群第6階段尚矽谷專有課程 大資料運維 第7階段python自動化...

語法零基礎怎麼學,英語怎麼學零基礎

零基礎學習英語語法的主要方法有 一 由易到難,循序漸進 二是學會使用思維導圖,按順序學習 第三,注重應用,吃透語法,多做練習。零英語語法基礎如何學習語法。1 由易到難。我建議你從易到難,循序漸進地學習語法。簡單來說就是先鞏固基本的句子成分 主語 謂語 賓語 詞彙基礎知識 簡單句的幾種基本型別 時態 ...

零基礎怎麼學plc程式設計,零基礎怎麼學PLC程式設計

勤奮的瑤 先了解繼電器控制電路,熟練掌握低壓電氣的知識,並會看梯形圖,這個是電工的基礎。再把繼電器控制電路轉成梯形圖,轉換後就可以在軟體上編寫梯形圖,這個過程和接繼電器的線路一樣,只不過是把電線換成了軟體裡的連線線。plc技術是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技術,如果你想學好,那麼你就必須要去實踐。在學習p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