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是怎樣的,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是哪一年提出來的?

時間 2021-06-20 17:13:01

1樓:匿名使用者

艾賓浩斯(hermann ebbinghaus,1850-1909)是德國的一位著名心理學家,他在2023年發表了他的實驗報告後:人們接觸到的資訊在經過人的學習後,便成為了人的短時的記憶,但是如果不經過及時的複習,這些記住過的東西就會遺忘。 並且艾賓浩斯做了個著名的實驗。

他選用了一些根本沒有意義的音節,也就是那些不能拼出單詞來的眾多字母的組合,比如asww,cfhhj,ijikmb,rfyjbc等等。他經過對自己的測試,得到了一些資料(左側黃色圖):

艾賓浩斯實驗資料圖然後,艾賓浩斯又根據了這些點描繪出了一條曲線這就是非常有名的揭示遺忘規律的曲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圖中豎軸表示學習中記住的知識數量,橫軸表示時間(天數),曲線表示記憶量變化的規律。不使用任何工具的記憶效果圖(左側圖)

不使用任何工具的記憶效果圖這條曲線告訴人們在學習中的遺忘是有規律的,遺忘的程序很快,並且先快後慢。觀察曲線,你會發現,學得的知識在一天後,如不抓緊複習,就只剩下原來的25%。隨著時間的推移,遺忘的速度減慢,遺忘的數量也就減少。

有人做過乙個實驗,兩組學生學習一段課文, 甲組在學習後不複習,一天後記憶率36%,一周後只剩13%。乙組按艾賓浩斯記憶規律複習,一天後保持記憶率98%,一周後保持86%, 乙組的記憶率明顯高於甲組。使用艾賓浩斯遺忘曲線複習計畫表後的效果圖(右側紅色曲線圖)

使用艾賓浩斯遺忘曲線複習計畫表後

2樓:匿名使用者

艾賓浩斯(hermann ebbinghaus)早在2023年通過實驗得出了著名的「艾賓浩斯遺忘曲線」。他發現,被記憶的材料在第1個小時之內遺忘非常快,以後逐漸平坦。即在學習識記完某一知識後,遺忘就開始發生,尤其在起始階段遺忘的速度較快。

具體遺忘的速度情況如下表:

艾濱浩斯曲線遺忘規律結論表

學習後的時間 20分 1小時 8小時24小時 2日 6日 31日記住率(%) 58 44 36 34 28 25 21遺忘率(%) 42 56 64 66 72 75 79啟發:在學習完某項內容後應及時複習,在未等記憶的內容遺忘掉之前就再次複習。這樣只需要花費很少的時間就能複習鞏固一次。

如果等所學的內容全忘了之後才去複習,就等於重新學習一次,此時所花費的時間就比較多,學習的效率就比較低

3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星火背單詞,皮上就有

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是哪一年提出來的?

4樓:致敬孺子牛

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是2023年由德國科學家艾賓浩斯提出來的 ,它主要闡述了人的這個遺忘曲線 是根據時間的延長 而變化,這麼乙個座標軸 ,畫的這個曲線 ,闡明了遺忘和時間關係的對應關係,但這是乙個廣譜曲線,不適用一些特殊的記憶超常的人類。

5樓:匿名使用者

遺忘曲線由德國心理學家艾賓浩斯(h.ebbinghaus)研究發現,描述了人類大腦對新事物遺忘的規律。人體大腦對新事物遺忘的循序漸進的直觀描述,人們可以從遺忘曲線中掌握遺忘規律並加以利用,從而提公升自我記憶能力。

該曲線對人類記憶認知研究產生了重大影響。

德國心理學家艾賓浩斯(h.ebbinghaus)研究發現,遺忘在學習之後立即開始,而且遺忘的程序並不是均勻的。最初遺忘速度很快,以後逐漸緩慢。

他認為"保持和遺忘是時間的函式",他用無意義音節(由若干音節字母組成、能夠讀出、但無內容意義即不是詞的音節)作記憶材料,用節省法計算保持和遺忘的數量。 [1] 並根據他的實驗結果繪成描述遺忘程序的曲線,即著名的艾賓浩斯記憶遺忘曲線。

6樓:做夢的蝸牛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記憶口訣之艾賓浩斯遺忘曲線

什麼是遺忘,什麼又是艾賓浩斯遺忘曲線?

7樓:匿名使用者

遺忘 :

對識記過的材料不能再認與回憶,或者錯誤的再認與回憶。分為暫時性遺忘和永久性遺忘,前者指在適宜條件下還可能恢復記憶的遺忘;後者指不經重新學習就不可能恢復記憶的遺忘。

艾賓浩斯遺忘曲線:也就是說學過的知識不及時複習,就會很快遺忘。也就是說,學過後,要及時複習,才能記得牢固。

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是由艾賓浩斯在哪一年提出

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是由艾賓浩斯在1885年提出。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是由艾賓浩斯在哪一年提出的?艾賓浩斯遺忘曲線說明了什麼規律 這條復曲線告訴人們在學習中製的遺忘。是有規bai律的,遺忘的du 程序不是zhi 均衡的,不是固定的一天丟dao掉幾個,轉天又丟幾個的,而是在記憶的最初階段遺忘的速度很快,後來就...

誰知道朝鮮族的訂婚是怎樣的

現在基本沒什麼儀式了 就雙方見個面 定個婚禮時間 地點 等事宜就行了 現在婚禮辦的很快速 咪咪冰雹 朝鮮族青年男女在共同的勞動或學習中,產生愛情欲訂婚時,必須先向各自的老人表明心意,以後,由男方父母帶兒子去女方家求婚。如女方父母拒見,則預示婚事不諧。如雙方老人見面,男女青年則可旁聽,說明婚事有成功希...

有誰知道,陪讀找房的流程是怎樣的?

我下班你就睡啊,選擇乙個樓盤,然後就是交費就行了。陪讀找房的流程,首先你要在學校的附近看一下有沒有適合你所出租的房子?最好是離學校近,同時還要裝置比較齊全的,當然,這套房子一般 都比較昂貴。如果陪讀想找房可以去房產中介。然後中介會帶你去看房子。你看中房子以後就可以簽訂正式的租房合同。陪讀怎麼還有找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