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謝姓的輩分是怎樣排列的最大的輩分是什麼輩

時間 2021-10-28 10:43:39

1樓:

四川攀枝花西區謝氏家族,居住四川省成都市、重慶市、攀枝花市(格里坪馬上街)、雲南省華坪縣(天星)、麗江、永勝縣(仁裡謝家坪)、大理市、賓川縣等地的謝姓(同字輩)人士,清乾隆時期,由湖廣永州府零陵縣崇彭鄉鵝兒掌大丘,經湖北麻城縣中轉遷移到四川(俗稱湖廣填四川)。朝字輩四大房人,以耕讀為業。後由正、永二代祖先遷移重慶理明府江北廳合川灘子坎定居。

後又遷移成都保寧府北門外世傳裡插佔為業,在此失產後又回合川再置業定居。道光六年(2023年),永梅公之長子文禮、三子文成二人,經商到雲南永北府(今永勝縣)直隸廳所屬舊衙坪(今華坪縣),經政廳馬上灣子白土坎,再又定居於現在的格里坪村。

字輩:應元朝正永 文華世澤長 仁賢方佑啟 孝義定昌光 祖德培高厚 宗功衛國良。

現在世最大的是長字輩,已有啟字輩子孫。

2樓:匿名使用者

家族輩份大小是用"字"來決定的,比如"天字輩","元字輩",這樣由高到低排列的.但是在不同的地方,即使是同種姓氏(例如:同樣姓 謝)的輩份他們所用的"字"也會有差異.

但是"字"只能代表某一個地方的同種姓氏輩份排序,如果想知道具體的排列,建議查"族譜"或者詢問家族年長的長輩.望採納

3樓:學長

我家輩分字:兆德在新田,春修喜豐年。國舉君恩重,清風世載賢。經書看禮業,坐己克成仙。乃知吾家燕,依服歸堂前。

4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只要找到謝家的家譜。具體排名備份大小都一目瞭然。

5樓:

可家芳龍朝,四天為元勝,開國永大青,計成先軍志,,,,,有錯別字

6樓:江蘇宿遷謝慶亮

我們宿遷謝氏字輩有:開來進啟,維勝有慶,文光育秀,萬世榮昌(這是部分,可能有個別字不一定正確)

7樓:來自三疊巖乾脆的大雁

貴州遵義謝氏輩分:世廷文玉子天.家國應志朝元

8樓:海上明月

山東省肇德堂謝氏字輩:肇德在心田,存壽喜豐年。馥郁播芳遠,聲洪達宇寰。這支謝氏分佈於蓬萊、長島、大連、長春及東北各地。

9樓:安居老農

四川三臺縣安居鎮謝氏族譜為20字,湖南永州豐樂鄉遷移至此。輩份排列:孔國明君天、世忠臣自賢、立學興本有、仁義禮智全

10樓:謝申安

如道正家申,巨集昌興發祖

11樓:萬安客棧

家計榮國朝,文明開泰運,.....後面忘了

12樓:伏駿琛

我們萊蕪郭家溝謝家的輩分是,宜士錫恩,雲靈乃昌

13樓:

開 鳴 宗 元 允

德 繼 慶 方 長

聖 賢 守 志 道

孝 友 為 家 傳

祖 貽 洪 光 憲

久 乃 保 其 昌

修 啟 本 大 學

治 國 定 安 邦

14樓:

我都不知道我們是**搬遷到雲南的

謝氏家譜字輩排序誰知道

15樓:樹煙稀少

這是我們這裡筠連縣雙騰鎮的謝氏字輩:皇祚益玲瓏,禎泰任際逢,祖宗廣勳德,喜榮顯尊榮。

16樓:還有多少個十年

四川營山縣明德鄉知道的謝氏字輩:天開華國景 元世大昌輝 中合興有勝 永遠正乾坤

17樓:

我溫州蒼南這邊。我爸是樹字輩 我是德字輩。下一個好像是忠

18樓:古蓬蓬

我是湖南衡陽的我們這裡班輩是這樣排:萬,代,世,相,應,庭,樹,培,先,德……

19樓:來自和悅洲善於表達的阿拉蕾

我是浙江上虞謝氏東山53世子,應該是哪個字的輩份。我兒子是哪個字,孫子是哪個子的輩份。

20樓:幸only福

家,寶,光,大,樹,之,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文殿富春如忠厚傳家久

22樓:

我是謝氏恢字輩,爺爺是“先”字輩

23樓:

我是四川這邊的,我們這邊的字輩排序是:國、印、廳、奉、興、中、明、正、永、定、家、邦、仕、德、光、昌,十六個字,輪迴編排。

24樓:sunny藍百萬

明 本 善 譯

25樓:誰家的媳婦吖

我是廣西平南縣謝氏邦子輩,想知道和福建安溪縣福子輩相差幾代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23年上虞出生被送走到上海的 據說是在謝家村 上面有四個不知道是兄還是姐 親生父母不打算養我就送掉了 去年清明有養父母家親戚幫我去打聽 似乎老一輩的都不在了 很想找找親生父母 就算不在了也好拜祭一下 也很想知道自己的姓氏和出生日期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上虞的能幫我問問

誰知道姓谷的輩分怎麼排啊

幸運的森林深處 1,江蘇連雲港贛榆 恆德元聖禮佃加道言祥 2,山東德州夏津 延引九族德常新 3,山東濟南長清 雲元慶開立道傳繼勝昌 4,山東濟南平陰 同世繼志緒統開國成家 5,山東濟南濟陽 幹慶春成家多後 6,山東菏澤 常守傳家訓年來佔吉祥 7,山東萊蕪 傳家有道體國可式慶通光華敦厚肇立中正賢明辰舜...

羅姓家譜輩分排列,想知道姓羅的輩分順序

我姓羅,我們家是 我只記得這點,文永國系從,經鳳登廷松,應開祥瑞序,善守萬事榮 由之雙 我也姓羅,子之到上面幾輩人的輩份。上面是丶關清明志安,幾輩份,不知道還有多少代人的譜了 璩又綠 我姓羅名雲春,全名羅雲春,不知道怎麼給孩子起名字 a一b二c三三 志文上世登朝囯,時有仁義鎮乾坤,陸位數物多昌大,萬...

有誰知道焦氏輩分的

全國焦氏統一字輩 和雲麟中祥錫延順保昌巨集福江德潤國英繼慶常前發廉守禮榮貴積賢方 姓下第一字 巨集江潤國繼常前廉守榮積方 姓下第二字 福德英慶發禮貴賢 山東臨邑焦氏字輩 裕懷德書丙,其富貴榮華,長壽疆 江西進賢焦氏字輩 元會運世 陰陽太極 宗祖子孫 成功紹德 渺然先裔 益洪正用 端本孝悌 華邦仲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