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廣東秦姓的由來 歷史,誰知道秦姓的起源啊

時間 2022-01-23 01: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秦是造父之後,以國為名

秦姓起源?

2樓:歐巴煩惱

秦姓淵源   得姓始祖:伯益。

顓頊帝有個孫女叫女修,她因吃燕子蛋而懷孕生下兒子大業。大業的兒子伯益因輔佐大禹治水有功,帝舜賜他嬴姓,並把本族姚姓子女嫁給他為妻。伯益的後人非子以善於畜牧而出名,他為周孝王養育良種馬,深得孝王歡心,就封他在隴西秦亭(今甘肅張家川)為附庸國,讓他恢復嬴姓,稱為秦嬴。

戰國時,秦孝公任用商鞅變法,國力逐漸富強。西元前221年,秦王嬴政攻滅六國,統一天下,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封建王朝。西元前206年,秦朝滅亡,其王族子孫遂以國名為姓,稱為秦姓。

伯益從而也就成了秦姓的得姓始祖。

誰知道姓秦的祖先是誰?

誰知道姓魏的由來,姓魏的起源。

魏姓何來 有二 1 出自姬姓,以邑為氏,或以國名為氏。周文王第15子畢公高受封於畢,其孫畢萬在畢國被西戎功滅後,投奔到晉國,成為大夫。因功,被賜魏地為邑,其後子孫以邑為氏,稱為魏氏。西元前445年畢萬的後代魏斯建立魏國,西元前225年被秦所滅後,亡國的魏國王族以國名為氏,形成魏姓最重要的一支。史稱魏...

誰知道baidu的歷史,誰知道李萬超的歷史

2000年1月創立於北京中關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尋引擎。2000年1月1日,公司創始人李彥巨集 徐勇攜120萬美元風險投資,從美國矽谷回國,建立了公司。創立之初,就將自己的目標定位於打造中國人自己的中文搜尋引擎,並願為此目標不懈的努力奮鬥。2000年5月,首次為門戶 矽谷動力提供搜尋技術服務,之後...

誰知道答案,誰知道答案?

xz廷婷 主治醫師就是出車禍孩子的媽 1.小明的媽媽 那麼題目裡不應該問 他是誰 所以這是錯誤答案。2.小明的爺爺 這不是我兒子嘛,這裡的兒子,指的是小明的爸爸。但是,存在乙個年齡邏輯問題,按照我國合法情況推算如下 小明能開著車所以至少18歲,小明爸爸18 22至少40歲,小明爺爺40 20至少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