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朝鮮族的訂婚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17 18:02:1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本沒什麼儀式了 就雙方見個面 定個婚禮時間 地點 等事宜就行了 現在婚禮辦的很快速

2樓:咪咪冰雹

朝鮮族青年男女在共同的勞動或學習中,產生愛情欲訂婚時,必須先向各自的老人表明心意,以後,由男方父母帶兒子去女方家求婚。如女方父母拒見,則預示婚事不諧。如雙方老人見面,男女青年則可旁聽,說明婚事有成功希望。

如雙方父母議妥,則男青年需先向婦方父母叩頭,然後,女青年再向男方父母叩頭。男女青年還必須明確表示願意贍養雙方老人,到此,親事即告訂妥。

訂親後,選吉日。由男方攜佳餚至女家,由女方邀親友共同飲酒。至夜幕降臨,方撤下酒席,奏樂。不分男女老少,一同跳舞。唯女方父母告退歸家,以表不忍女兒即將離家外嫁。

朝鮮族人無女方向男方索取財物的陋習,只由男方買些服裝和姑娘所愛之物相贈,以表訂親之意。舉行婚禮時,男女雙方各備豐盛酒席。男方先備牛車,車上鋪新被,新郎偕同二三名儐相,身穿禮服胸佩紅花,去女家接新娘。

至女家,新郎先被推進一無人的房間——室內擺放一桌豐盛酒席,女方給新郎連斟三杯酒。其後,新郎將酒菜各選一點,用一張白紙包上,帶上一瓶白酒,請人送回自家,表示婚事愜意,女家招待甚豐。接著女家又給新郎送上一碗大公尺飯,裡面埋上三個雞蛋。

新郎要剩半碗飯乙個雞蛋給新娘,象徵此後共吃一鍋飯,有難同當,有福同享,永成鸞鳳之好。 儐相於席間也選一點菜餚,帶回家中,以示同喜。

此儀式結束後,新郎新娘向老人行跪拜禮,以謝玉成。然後新娘帶妝奩上車與新郎回家。

回歸途中,趕車人故意把車趕進橫壟地里任其簸簸,同車人歡笑一團,樂不可支。車進村邊,村人穿民族服裝,載歌載舞迎接新娘。此時由男家向趕車人獻出一小桌酒菜。

宴罷,趕車在村中轉幾圈,再乘興將車趕到新郎家。新郎新娘下車後,步入屋內舉行婚禮,儀式與在女方家相似。儀式後,在場男女老幼同歌共舞。

此時,新郎新娘「三問三答」,其內容是對老人的尊敬、對幼輩的愛撫及雙方海誓山盟之類的話語。宴罷,客歸,新郎新娘入洞房。婚事完畢。

3樓:點點愛寶寶

2樓說的很傳統卻相當的不實用,除了禮服不同,婚禮的禮儀需要學習以外,其他基本和漢族的婚禮相同,訂婚麼,其實就是兩家人見見面吃頓飯,儀式是大型家族才會搞的排場

有誰知道,陪讀找房的流程是怎樣的?

我下班你就睡啊,選擇乙個樓盤,然後就是交費就行了。陪讀找房的流程,首先你要在學校的附近看一下有沒有適合你所出租的房子?最好是離學校近,同時還要裝置比較齊全的,當然,這套房子一般 都比較昂貴。如果陪讀想找房可以去房產中介。然後中介會帶你去看房子。你看中房子以後就可以簽訂正式的租房合同。陪讀怎麼還有找房...

誰知道怎樣養竹子,是放在水裡的那種,謝謝

是富貴竹吧。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 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

誰知道謝姓的輩分是怎樣排列的最大的輩分是什麼輩

四川攀枝花西區謝氏家族,居住四川省成都市 重慶市 攀枝花市 格里坪馬上街 雲南省華坪縣 天星 麗江 永勝縣 仁裡謝家坪 大理市 賓川縣等地的謝姓 同字輩 人士,清乾隆時期,由湖廣永州府零陵縣崇彭鄉鵝兒掌大丘,經湖北麻城縣中轉遷移到四川 俗稱湖廣填四川 朝字輩四大房人,以耕讀為業。後由正 永二代祖先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