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實驗版和人教新課標有什麼區別?兩者是否為同樣的

時間 2021-06-19 18:16: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人教實驗版為新課標的改版、、主要內容上差不多、實驗版更加人性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學實驗中,例如用伏安法測電阻.測量電源的電動勢和內電阻,測某一用電器的 圖線,都存在如何選擇電學實驗器材,如何選擇測量電路、控制電路的問題.合理地選擇實驗器材和實驗電路,可以使實驗順利進行,而且實驗操作方匣,實驗誤差較小. 正確地選譯議器和電路的問題,有一定的靈活性.解決時應掌握和遵循一些基本的原則、即“安全性”。“精確性”、“方匣性”和“誤差小”、“儀器少”、“耗電少”等各方面要綜合考慮.靈活運用. 一、實驗儀器的選擇 根據教學大綱及高考考核的要求,選擇電學實驗議器主要是選擇電錶、滑動變阻器、電源等器件,通常可以從以下三方面人手:1.根據不使電錶受損和儘量減少誤差的原則選擇電錶.首先保證流過電流表的電流和加在電壓表上的電壓均不超過使用量程.然後合理選擇量程。

務必使指標有較大偏轉(一股取滿偏廢的2/3左右),以減少測讀的誤差.2.根據電路中可能出現的電流或電壓範圍需選擇滑動受阻器.注意流過滑動變阻器的電流不超過它額定值.對高阻值的變阻器,如果滑動頭稍有移動,使電流電壓有很大變化的,不直採用.3.應根據實驗的基本要求來選擇議器.對於這種情況.只有熟悉實驗原理.才能作出恰當的選擇. 例1 有一電阻r ,其阻值大約在40 至50 之問,需進一步測定其阻值,現有下列器材:電池組 ,電動勢為9v,內阻忽略不計;電壓表v,量程為0至10v,內阻20 ;電流表 ,量程為0至50ma,內阻約20 ;電流表 ,量程為0至300ma,內阻約4 ;滑動變。阻器 ,阻值範圍為0至100 ,額定電流1a;滑動變阻器 ,阻值範圍為0至1700 ,額定電流0.

3a,開關s及導線若干.實驗電路圖如圖1所示,實驗中要求多測幾組電流、電壓廈.在實驗中應選 電流表和 滑動變阻器. 分析與解 首先估算電路中可能達到的最大電流值,假設選電流表 ,則 ,超過了 的量程,及假設選電流表 ,則 ,未超出 的量程,故應選電流表 ,這一選擇遵循了安全性原則. 對滑動變阻器的選擇。假沒選 ,電路中的最小電流約為 , 故電路中的電流強度範圍為0.06a~0.

18a.又假設選 ,電路中的最小電流約為 , 故電路中的電流強度範圍為0.005a~0.18a,因為電流表 。

的量程為0.3a,電流強度為0.06a時,僅為電流表 。

量程的1/5,如果移動滑動變阻器阻值再增大,其電流表的示數將更小,讀數誤差會更大,因此對於 而言,有效的調節長度太小,將導致電流強度值隨滑動片位置的變化太敏感.調節不方便,故應選滑動受阻器 .這一選擇就遵循了方便性原則. 二、實驗電路(電流表內外接法)的選擇 電壓表和電流表連入電路可以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如圖2甲所示的電路叫做電流表外接電路(簡你“外接法”);一種是如圖2乙所示電路叫做電流表內接電路(簡稱“內接去”).由於電流表、電壓表內阻的影響,不管採用電流表內接還是外接都將會引起誤差.外接法的測量誤差是由於電壓表的分流作用而產生,由並聯電路中電流分配與電阻成反比可知當 時,電壓表的分流作用可忽略不計,此時 ,可見對於小電阻的測量宜採用外接法電路.內按法產生的誤差是電流表的分壓作用,由串聯電路的電壓分配與電阻成正比可知,當 時,電流表的分壓作用很小,可忽略不計,此時 ,所以對大電阻應採用內接法電路.那麼如何確定r 值是較大還是較小呢?根據以上分析可知,當被測電阻與電壓表內阻的關係滿足 即 時應採用“外接法”較準確;當被測電阻與電流表的內阻相比滿足 即 時,採用“內接法”測量誤差較小.若當 時,電壓表的分流作用和電流表的分壓作用對測量結果的影響是相同的,此時既可選擇“內接法”也可選擇“外接法”. ,此時的r我們常稱為臨界電阻.當 時,電流表的分壓作用較電壓表的分流作用明顯,應採用外接電路,當 時,電壓表的分流作用較電流表的分壓作用明顯,應採用內接電路. 例2 有一小燈泡上標有“6v0.6w”的字樣,現在要用伏安法測量這個燈泡的 圖線,已知所用器材有:

是電流表(0~0.3a,內阻1 );電壓表(0~15v,內阻20k );滑動變阻器(0~30 ,2a);學生電源(直流9v);開關一

人教實驗版五年級下冊全部數學題,人教實驗版五年級下冊全部數學題(1 8單元)

一 填空。1 2030千克 噸 噸 千克。2 五十六萬七千寫作 改寫成以 萬 為單位的數是 萬。4 3 5 15 40 是 項 7 甲 乙兩個數的和是136,甲數的小數點向左移動一位就等於乙 8 一個等腰三角形底和高的比是8 3,把它沿底邊上的高剪開,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面積是192平方釐米,...

什麼是冀教版?新課標版?人教版?它們有什麼區別

咕咚萌西 1 定義不同 人教版是指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編制出版的教材 冀教版指由河北教育出版社編制出版的教材 新課標版是指各教育出版社按照新課程標準的要求出版的教材 2 適用範圍不同 人教版 全國大部分地區 冀教版 主要適用於河北地區 新課標版 適用地區取決於教育出版社 例如冀教版新課標適用於河北地區 ...

初一人教版 地理重點要詳細謝謝,初一人教版 地理重點要詳細謝謝 15

一 地球與地圖 一 地球的形狀 大小與運動 1 提出證據說明地球是個球體 站在海邊,遙望遠處駛來的船隻,總是先看到桅杆,再看見船身,而離岸的船總是船身先消失,桅杆後消失。站得高,看得遠。發生月偏食時,地球擋住一部分月光,使地球的影子投射在月面上,就像給地球照鏡子,使我們看見了地球的球體形狀。2 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