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求教法語系牛人 北外馬曉巨集版《法語》如何自學?(語音基本已經學完)

時間 2021-06-19 18:15: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專職法語老師,樓主說的教材大概是老版的吧。這套書我已教授十多年了。其實無論學哪套教材都無所謂(當然排除粗製濫造的課本),關鍵是學習方法。現在回答您的相關問題:

1. 我認為課文是否要背是根據個人的喜好的,如果你又足夠的經歷可以背誦。本人認為沒有必要。

但要背誦的是基本的表達形式,就如你學的英語要背片語一樣。表示式是實際表達中與單詞同等重要的語義單位。

2. 每課的動詞變位要熟練到脫口而出。注意背誦要領:

每個人稱都要大聲背頌,尤其在第一冊出現的動詞變位。沒有捷徑方法,唯一的方法就是大聲背誦。就像你小學背誦乘法口訣一樣。

3.這套教材的練習已經不少了,沒有必要另外再尋習題做。關鍵是找乙個也學習法語的同學,按照此教材上的課後口語練習做。

否則自學出來的法語很可能是啞巴法語。只能做習題,不會聽說。法語的發音不同於英語,聯頌、連音比比皆是。

需要經常聽說讀。

4.你說的學習要求是對的,但不要忘記我在第三點提到的學習方法,要想達到第二冊的水平,必須有這個學習內容。

希望我的回答對於你有幫助。祝學習順利!

2樓:依依不捨之囡囡

我就是法語專業的,我們當時學的時候老師要求是1、每篇課文都要背過,就算背不過也要看著中文能翻譯出來;

2、動詞變位常用的都要完全記住,沒有技巧,完全是靠死記硬背的,不過你可以根據第

一、二、三組動詞的規律來背。

3.練習題你可以買一本 法語基礎語法輕鬆學,附答案的。還有課本上的課後題要做的,有教師用書,上面有答案

4.只要你把課本吃透了,跟法國人的日常交流就沒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變位一定要記熟,不一定每篇文章都背但是關鍵句型和句子要背,都很實用。聯絡建議你用循序漸進語法 詞彙 口語 一套 分低中高階 很實用。在法國都用那套書呢呵呵。

一般法語系的學這兩本得要1年吧~ 所以不是學完就完了。前兩本也只是基本的語法,這本書的語法歸納的有點亂,不如簡明法語教程清晰,算是老書了。配合循序漸進那套書學沒問題的。

求教法師高玩

光光從gs看來,你的裝備比他們至少有4件差他們一個檔次,其實差的也是蠻多的。手法其實都一樣,一場戰鬥下來 當然也要看臉的。俺也是個fs,gs5200 全程打下來一般在7000 的秒傷。另外帶下,那個凱旋 智力的sp不錯,穿了有3w 的藍 問安杭 套裝四件套的屬性一定要出來,還有yx試煉的那個深遠符文...

請教法語問題很急的

彩雲紅 最近將來式啊,即將的意思,和直接用沒有太大區別,都可以的,注意動詞變位。直接是 je fais une pr sentation.je fais des pr sentations.你原句配合不對 moi,je vais faire les pr sentations?d accord?le...

法律問題,求教,求教法律問題

現在賠了多少了?對方要多少?傷害致人死亡,依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另,你弟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