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和別人說話的時候手老是做小動作

時間 2021-06-19 03:47:26

1樓:聽雪老師

當你和別人說話的時候,手老是做小動作,說明你對自己是不夠自信的,因為只有當自己不自信的時候,才會用這些小動作來掩蓋內心的惶恐或者不安。要想改變這種現狀,那就要提高自身的自信心,只有提高了自身的綜合素質,那麼你的自信心自然也就加強了,有了自信心自然也就不會做這些小動作了,你會非常坦然的和對方交流。

2樓:水晶玻璃芯

其實你在和別人說話的時候,手老是做小動作,是不是因為你很緊張?或者說是當你在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手下意識就會有很多的一些小動作,那這個時候的話,就應該是因為你這邊的一些嗯,習慣其實這個習慣的話是屬於要刻意去進行一個改正的話是很難的,因為畢竟每一個人的習慣改起來的話,都是特別難的,所以說你需要花很大的決心和毅力去做這個事情,如果說想要把手上的小動作改掉的話,那麼我們需要更加的努力才行

3樓:我

情況下有很幾種可能,但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為了你下當自己更加清晰的讓對方知道自己想表達什麼,還有就是你想表達一個內容的時候,你不能夠盡全力的表現出來,所以用一些肢體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意思,也有可能是你處在一種比較焦慮的情況下,因為別人不能夠正確理解你的意思,所以你會做出一些小動作,輔助自己更清楚地被別人知道自己的感想,所以說自己的手老是做一些小動作,是一種很正常的生理反應,也是一種很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自己的意思不能夠清晰地表達出來,所以這需要一些輔助動作來幫助自己一起完成它,但是也有一能方面是自己有多動症,毀在一些場合,表現出好動

4樓:毛山道人

自然習慣、只要你時刻想著、一兩次不做動作就可以去掉壞毛病了、我以前也有過

上課時手總是不停地做小動作,這是什麼原因? 10

5樓:匿名使用者

課走神是學生中普遍存在的現象,尤其是處於青春期的中學生。他們各有不同的表現,有的同學不管哪節課哪門課都走神,有的同學則是部分學科走神,有的同學常常是在某個時候如下午第一節課出現走神。儘管很多同學下過很多次決心要改變這種局面,但就是改不了,為此,很多同學非常苦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教師的課不吸引人。

二、教師講的你已經會了。

三、多練練注意力(比如打打乒乓球)。

7樓:

可以儘量控制自己,讓自己注意力集中,盯著老師看,耳朵專注聽,手上可備一本筆記本,經常記錄,這樣就不會有小動作的慾望了,而且老師還會以為你很認真呢!

人說謊時的小動作

8樓:科技牛人秀

人在說謊的時候,都有哪些細微的小動作?看完大開眼界!

9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會閃閃爍爍的,到處亂看,或說話吞吞吐吐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眼睛,眼睛會微微的顫鬥一下,任何人說慌都會的

11樓:我的小笨笨哦

正是這些微妙的身體語言,決定了我們在與他人的交往中是掌控別人,還是為別人所掌控。

1、用手遮住嘴巴

下意識地用手遮住嘴巴,表示撒謊者試圖抑制自己說出那些謊話。有時候人們是用幾個手指或緊握的拳頭遮著嘴,但意思都一樣。有的人會假裝咳嗽來掩飾自己遮住嘴巴的手勢。

對於會議的發言人來說,如果在發言時看到有聽眾捂著嘴,那是最令人不安的手勢之一,那表示他們認為你可能隱瞞了某些事情。遇到這種情況,你應該停止發言並詢問聽眾,“大家有什麼問題嗎?”或者“我發現有的朋友不太贊同我的觀點,讓我們一起**一下吧。

”值得注意的是,聽眾們雙臂在胸前交叉的動作,與遮住嘴巴的手勢有著相同的含義。

2、觸控鼻子

觸控鼻子的手勢一般是用手在鼻子的下沿很快地摩擦幾下,有時甚至只是略微輕觸。和遮住嘴巴一樣,說話者觸控鼻子意味著他在掩飾自己的謊話,聆聽者做這個手勢則說明他對說話者的話語表示懷疑。

12樓:胖頭魚

很多粉絲曾在後臺問過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判斷一個男人是否對你說謊呢?

美國心理學家阿爾伯特曾做過一項關於“撒謊”的行為心理學研究,研究表示:說謊時人的心理思緒會進一步影響到人們的行為動作,語氣眼神等等特徵。

所以今天我們就根據心理學家阿爾伯特所釋出的這些“說謊特徵”,來幫助你判斷一個男人是否欺騙了你,他也許可以騙過你的耳朵,但這些特徵絕對逃不過你的眼睛。

反覆論證自己的話

其實當一個男人對你說謊的時候,他總是會想要用這套理論去說服你,比如當你對他的話產生疑慮後,就算是一絲絲疑慮他也會反覆向你論證自己的話。

也許他覺得自己這樣做是為了鞏固你的信任程度,其實反倒弄巧成拙暴露了說謊者的一個大問題就是“心虛”!

所以當你在男人面前對他的回答表現有一點疑慮的時候,他總是反覆論證自己那你就要小心了,因為他越是這樣越是心虛。

和你保持距離

當一個男人對你說謊的時候他內心其實是非常慌亂的,所以潛意識的不想要讓你看出些什麼。

因此他會本能的和你保持距離,甚至會不自覺的離你很遠,為了不讓你看清楚他的表情。

眼神交流少

其實一個人的表情管理控制得就算再完美再無懈可擊都無法管控自己的眼神,所以老話才講:“人的眼睛像嘴一樣會說話。”

因此想知道一個男人是否在欺騙你,只要你認真觀察他的眼神就能知道。

如果他總是眨眼,眼神有些飄忽甚至是不敢和你有過多的眼神交流,那就說明他說的不一定是真話。

話突然變少

很多人以為說謊的時候話會變得很多很密,其實卻恰恰相反,當一個男人開始說謊的時候他反而會變得話少。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他害怕自己說錯了什麼,自己沒有發現。

所以他會開始變得小心翼翼,儘量刻意地去減少多餘的廢話,生怕自己說錯了什麼讓你多想被你發現。

被你反覆反問時,會容易生氣

也許這個男人在騙你之前自己在已經演繹了無數遍,讓你看不出一絲破綻,但他在騙你時的心理素質是不會加強多少的。

所以當他被你一而再的反問時,他會變得非常不耐心。

總想要著急矇混過關因此會本能的用“憤怒”這種情緒來掩蓋自己,比如在你反問他後,他會突然大聲的責怪你,轉移矛盾點以此來混淆視聽,讓你被他的情緒帶跑。

很多男人都會用這種辦法來欺騙女人,因為女人在知道男人生氣了之後,便會認為自己也許追問得太過分了,而完全忘記了他這樣做的目的,所以這是最容易被女人忽略的說謊特徵。

總愛摸自己身上的物件

就算是說謊的技術再高超,他的肢體語言也是騙不了你的,尤其是非常虧心的時候。

如果他做了什麼虧心事覺得特別愧疚你的話他會總是摸自己,比如是脖子、鼻子、手指甲、衣服角等等。

心理學家奧惠亞也曾用實驗證明:撒謊者在面對愧疚者的提問時,會出現非語言型的行為。

所以如果一個男人愧對你,那麼他在對你撒謊的時候會不自覺的摸自己來掩飾自己的內心的慌亂。

以上這些動作可以幫助你看出一個男人是否對你說謊,但切記不要總想著用這些辦法試圖去試探男人猜忌男人。

要記得愛的基礎是信任,我們瞭解男人的說謊特徵是為了保護自己,不是為了破壞愛情,你懂了嗎?

13樓:錦玥小朋友

眼睛:眼珠右轉代表在虛構事實,眼珠左轉代表在回憶過去

由著名心理學家弗洛伊德的潛意識理論和心理投射機制衍生出來的一種心理諮詢方法,叫箱庭**,該理論就認為一個人在回答或陳述一件事情的時候,眼珠右轉就意味著他在臨時組織語言,如果眼珠左轉就代表他在回憶事實。

箱庭**的本質就是將一個人的潛意識意識化,將一個人的心理過程投射到看得見的地方,而箱庭**認為左邊代表一個人的過去,右邊代表一個人的未來,不管是擺放東西還是身體的動作都是一個人“過去發生”或“未來想象”的一個心理投射。

語氣:聲音高低變化較大

正常情況下,除了演講等需要渲染氣氛的場合,日常說話、聊天我們的說話應該都會保持在一個節奏,但是一個說謊的人可就不同,因為他所描述的事情是沒有事實依據的,所以他會嚴重缺乏自信。

導致他在說話的過程中,對於自己組織較好的語言,便會刻意提高語調,為自己“壯膽”,對於自己描述不太自信的語句便會下意識地壓低聲音。所以整個過程中,聲音就很好地再現了他的心理過程。

別人說話的時候,我為什麼老是喜歡多嘴,喜歡給別人說怎麼怎麼的這樣那樣,到我自己是別人就不吭聲了

多聽行了,別人說會話時非特別必要不要打斷別人,這是禮貌問題。自己說話多想想話題,這個可以練習的 多聽行了,別人說會話時非特別必要不要打斷別人,這是禮貌問題。自己說話多想想話題,這個可以練習的 愛由臻誠 人應當學會傾聽,傾聽自己的朋友,傾聽自己的知己,傾聽自己的愛人。有的時候,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只是在傾...

為什麼我和別人說話的時候別人喜歡打斷我的話

辰芊 是不是你所有的朋友都這樣啊?如果只是單純的那麼一兩個朋友的話,那應該是你的朋友對你有意見 說話有很大學問,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清楚的,我以前也有過你這樣的困擾,大多數時候可能是你說的話與當時的環境不合時宜,或者你說的話讓人感覺到幼稚無聊等等 建議多看看這方面的書,或者多留意身邊那些受人歡迎的人...

為什麼和別人說話的時候我總是接不上話

鬆柳賽竹 你別把與人交往當成大事情,要當做是好小的事情啊,沒什麼大不了的啊,你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必在乎別人怎麼看你,放輕鬆,別緊張,做一個真正的自我! 可以從別人的角度去想,設身處地的感受別人的處境,就會有話接了吧 千骨醉 多讀點書吧 看看好書 也在聽別人說話的同時多思考換做是你你會怎麼說,你要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