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和別人說話的時候我總是接不上話

時間 2021-08-11 17:01:30

1樓:鬆柳賽竹

你別把與人交往當成大事情,要當做是好小的事情啊,沒什麼大不了的啊,你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必在乎別人怎麼看你,放輕鬆,別緊張,做一個真正的自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別人的角度去想,設身處地的感受別人的處境,就會有話接了吧

3樓:千骨醉

多讀點書吧、看看好書、

也在聽別人說話的同時多思考換做是你你會怎麼說,你要試著做哪種改變,自己慢慢去發現。

總有玩的好的,讓他們幫忙多提醒你,我就常告訴我好朋友什麼是可以說什麼是不可以說,因為她和你有點像。

總之,要多交流,越怕錯越不說你就沒有進步。

加油!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認真地聆聽他人的講話是一種修為!

5樓:蕭蕭瑋

少讀書少看報多吃零食少睡覺

6樓:劉瑞強的號

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跟人說話時總接不上話怎麼辦?

7樓:暗受

看你和什麼人交流,如果與工作無關的人,只是閒聊,那麼你不必上心。如果你是工作上的,但估計你的提問不是工作上的問題。感覺你是情感方面和異性的交流問題,如果你是覺得和女性溝通接不上話,那麼你多瞭解女性,多看聊天技巧等,話少不是壞事,遇上對的人,對方喜歡你就覺得你成熟穩重,辦事冷靜。

如果遇上不喜歡你的人,你再會聊也沒用,所以不是你是否能說會道,關鍵你是否找對人。喜歡你的人,和你一起即使無言也是溫馨浪漫。所以,你不用改,有時候話多也不見得是好事。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多讀書,不說三遍你也要明白它的重要性,讀書多了,你就不會提到這個問題。其次,要向那些擅於交談的人學習,沒有人天生就是語言大師,你不過比別人晚起步了幾天。然後,語言是一門大眾藝術,所以需要你勤加練習,練習多了你也能輕鬆掌握。

最後,也許你的核心問題是缺乏勇氣,所以要敢於嘗試,不怕犯錯。只有做了你才會發現它的簡單,不做永遠都畏難。

9樓:回憶

多讀書,多去看時事政治和新聞。接不上話通常有兩種情況,一個是知識層次不夠。另一個就是交流障礙,也算是一種病。

插不上話,因為他說的你聽不懂或者他說的就是你想的,但是他想你說他想不到的,但是你說不出來。嘗試著和別人去交流,多充實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和知識儲備就好了。

10樓:達

要看和什麼樣的人交流,有的人說的話題自己不感興趣,如果時常,說明這個人不善言詞,不善於表達,如果想改,多去看當今熱點話題,多去讀書,多積累,每天拿一本喜歡的書去朗讀,看一些有辨論節的節目,在裡面有名家講壇,相聲,去和朋友聚會多去表達,表達你的觀點,看法,要有自信心,千萬別在意他們對你的看好,越在意越不敢,就形成接不上話,多去表達。

11樓:三熙

如果你還想繼續聊下去,又接不上話,你就微笑,或者你就顧左右而言他。創造新的話題。還可以聊天氣。

不想繼續的話裝頭疼,不舒服。結束!我是個不喜歡說話的人,平時當別人說話的時候,我就是耐心聽,但是從來不會想去插話。

因為真的不知道說什麼。所以我養成了好習慣,不創造話題,聽你講。但是如果對方沒有話題,那我就會主動創造話題聽你講。

總之,我不會去接話,只是聽。

12樓:猴05449俅顯

不論多不善言辭的人,一旦對上他自己擅長的感興趣的領域和事物都會多幾句話,言語上不用講的太急,慢慢用言語去引導對方把話題轉移到對方感興趣的地方去,慢慢的對這個聊天方式熟悉了習慣了,你就會感覺遊刃有餘了,當然,肯定需要一段時間,一個過程。總之,多看書,多練習,不要害羞,放開一點,沒什麼的。

13樓:小知62578嘿爍

我認為會出現這個問題,主要還是自身知識儲備和兩人三觀不同有關。自身知識儲備不足,平時就多看書,多瞭解各方面的知識。這樣就不會在別人說出一種問題,觀點的時候,都不知道別人說的是什麼,所以就不會知道怎麼回答。

而且平時多看書,書上會有很多與人交流的方法。三觀不合的話,回答不上來也不奇怪了,因為本身你們的看法和觀點不一樣,有時候說出來了,反而傷害到別人。

14樓:名

天才、勤奮、時機,是人成才的三大要素。其中的勤奮起到了承上啟下、發揮極致的作用。跟別人交流插不上話,那隻能證明你孤陋寡聞。

被記住,你才會贏!做到這一點,沒有捷徑可走,唯讀書,多學習,用知識充實自己。

15樓:猴67450補劫

那就要看你想不想和對方聊天了,如果你想和別人聊天,就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話題或者是自己專業的話題,這樣的話就會有詞了,如果不想和對方聊的話,就用一些語氣詞之類的,像“呵呵”等詞語,對方也會知道是什麼意思了。我以前跟不喜歡的人說話都會抱著一種非常中立的態度,不冷不熱。也不會裝出很喜歡聽的樣子。

當別人等待我的答覆的時候,我就嗯,或者乾咳。所以一般自己不喜歡的人,自然就不會和我有共同語言,聊得自然就少。相反,自己很喜歡的人,無論說什麼我都會耐心聽,就算接不上話,我會用各種的迴應來告訴對方,我在聽。

16樓:母愛如潮水

跟人說話時總接不上話,有的人說是自己性格內向,有的人說是自己害羞,有的人說是自己自卑或者害羞,問題出現了:如何拯救沒有存在感的你?又該如何拯救過於內向的性格呢?

如何拯救自己那顆害羞的靈魂呢?

想我上大學前同樣也是一個內向和害羞的孩子,也曾經一度感到絕望,交流溝通怎麼就那麼難?

正當我一籌莫展之際,在**衛視的《名家論壇》收看了孫路弘老師主講的《說話就是生產力》,介紹了說話訓練的:八個階梯,四個技巧,兩套訓練工具!

當我看完前面兩講的內容時,當時的那一種情形就類似於一個在沙漠中行走多日的旅人忽然發現了一眼清泉,無比的激動和欣喜。

在接下來一年多的日子裡,我就開始對其中的內容進行反反覆覆的演練,直到自己滿意為止,我的人生開始從此刻發生變化和逆轉!

後來,就幾乎可以輕鬆應對任何場合的溝通和對話了,怎麼做到的,因為我有訣竅。

1、傾聽並且辨認出說話內容

很多人之所以插不上話,在溝通場合找不到自己的存在感是因為自己根本沒有聽明白別人在說的內容是什麼?所以具備最起碼的傾聽能力是最重要的前提。

那麼該如何衡量一個人的傾聽能力呢?一般來說,只要你可以聽清楚別人所說的內容,哪一些是事實,哪一些是觀點,這就差不多了!

然後再進一步去分析說話者的邏輯,可以聽清楚事實、觀點和邏輯就算得上是一個合格的傾聽者了。

2、學會根據所聽內容進行提問

一群人在一起,哪怕你自己說的話不多,至少也得問幾個問題吧!

當你向別人提問的時候,通常說明自己對對方所說的內容是有興趣的,所以提問這一種形式本身就能夠引起別人的好感。

比如:“為什麼你當初會選擇留在北京而不是回到家鄉?”這樣的問題就比“為什麼?”要好得多。

3、尋找共同點不斷迎合

心理學知識:共同偏好。人們總是傾向於或者更喜歡和自己有共同點的人。

所謂迎合,就是用語言把自己和對方的共同點表現出來!具體的操作:

(1)別人說結論,你補充事實。

舉例:a:這幾天天氣越來越熱了!

b:那是當然的,上個星期才20℃,這個星期幾乎都是25℃。

(2)別人說事實,你來補充結論。

舉例:a:我今天從車站過來,回到家發現錢包不見了!

b:車站那個地方人員複雜,確實挺亂的,所以我們需要小心才是。

(3)別人說的內容,既有事實又有結論,那你就說一個與之類似的例子。

舉例:a:我今天一直在打王者榮耀,本來要贏的,居然有隊友送人頭,真是“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b:別提了,想我當年打lol的時候,個人戰績都已經超神了,無奈下路不會玩,帶不起來啊!

當然現實生活中的對話不一定向我上面所舉的例子那樣,丁是丁,卯是卯,這時就需要我們認真傾聽,分清楚丁卯,然後從容應對,初學者可能會感覺到有些彆扭,一旦熟練掌握就於無聲之中影響他人,然後聽到對方感嘆一聲:“真是相見恨晚啊!”

別人說話我老是接不上來怎麼辦?

17樓:浮生餘記

既然你接不上來的話,說明你的反應能力比較慢,這種反應能力慢的話,那你就好好的思考,再說話又沒有人讓你很急的回答。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懟回去。你家的又是什麼東西啊,一天到晚自以為是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儘量不要和太能說會道的人,說太多,因為你不容易說過她的。

20樓:請悟

遠離他們就好了!

狗咬你一口,你不能學狗再去咬狗吧!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找到屬於自己的圈子!

沒有適合的玩伴就自己玩!

很多時候,別人跟我說話或者問我的時候,我總接不上話

21樓:我愛陳奕迅

很多時候,

別人跟你說話或者問你的時候,

你總接不上話

那就以笑容面對

或者說一下我不太明白

就可以了。望採納!

22樓:小志幽默說

笑一笑就可以了,或者說我不太明白不太清楚

和別人聊天,別人說的話我為什麼接不上來,什麼原因,怎麼改變

23樓:喜歡天天學習

聊天說話就是你來我往,一問一答的形式。每一天生活、工作、學習中,那麼多所見所聞,隨便說。不要懼怕說錯受挫,天下大事,人世間奇怪事情,隨便隨意就說了。

你內心強大,鍛鍊得膽量也是最大,逐步就就暢所欲言,談笑自如了。

24樓:客行雲樂

根據日常接觸別人可以

知道,一般人都是因為兩點。

第一點是因為常識類知識有限,導致不理解別人 在說啥。這兒的常識類,包括真正的地理歷史政治的常識,也包括日常生活的常識,最流行的歌、電視、電影,買車票等等。

第二點是因為,別人的說話方式經常用隱喻或者隱申,有的人習慣了大白話,一遇到這樣聊天就聽不懂了。比如這個對話: 中午去哪兒吧?

扔色子,扔到幾就去幾? 有的人就會聽不懂,不會去聯想推理。實際上人家說的是去第幾食堂吃飯,或者已經把平時去吃飯的地方變了號碼。

當然你不會推理的話,你也可以直接問啊。

25樓:長脖子de小鹿

那你就多讀書,多看報,看電視新聞。

讓直接淵博點,涉獵廣一點。

現在多聽別人說,多學習。

然後就好了,哈哈,現在都沒同事和我吹牛聊天。

他們一聊,正在吹得歡,我聽到了立馬加入,吹得他們都有點暈,說的他們都不知道,只能聽我說了,哈哈。我是每天必看新聞,沒事看書。

26樓:愛

是這樣的,你的思考能力稍慢一些,沒法及時思考別人的話中的意思,也就是俗話說的腦子少根筋兒的型別的人。但是這種情況也不是多麼不好,每個人的個體差異不同,對別人的話的反應也自然不同,如果想改變這一問題的話以下幾種方法可以借鑑;1多吃些健腦的東西,例如核桃等堅果,2沒事多進行運動,例如慢跑和適當的有氧運動,3儘量多和別人進行交流談話,鍛鍊大腦的應變能力,4適當的喝些紅葡萄酒以改善心血管的供血能力,促進大腦的供血量,以達到或提高大腦的及時應變能力

27樓:就那麼容易醉

1、你不善於交際,不知道怎麼和別人交流。建議去學習一門《人際溝通》的課程,裡面有很多和你一樣的同學在改變,在突破。

2、知識面不夠豐富,這就靠你日常的積累了

3、己所欲施於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為什麼我和別人說話的時候別人喜歡打斷我的話

辰芊 是不是你所有的朋友都這樣啊?如果只是單純的那麼一兩個朋友的話,那應該是你的朋友對你有意見 說話有很大學問,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清楚的,我以前也有過你這樣的困擾,大多數時候可能是你說的話與當時的環境不合時宜,或者你說的話讓人感覺到幼稚無聊等等 建議多看看這方面的書,或者多留意身邊那些受人歡迎的人...

我是內向的女孩不愛說話跟別人說話總是接不上話題也不會找話

怎樣才能找到自己同陌生人間的共同點呢?1,察顏觀色,尋找共同點。一個人的心理狀態,精神追求,生活愛好等等,都或多或少地要在他們的表情,服飾,談吐,舉止等方面有所表現,只要你善於觀察,就會發現你們的共同點。一退伍軍人乘同一陌生人相遇,位置正好在駕駛員後面。汽車上路後不久就拋錨了,駕駛員車上車下忙了一通...

人在和別人說話的時候總是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這代表著什麼心裡

蘇寧電囂 愛臭美,沒有把別人的話,聽在心裡,或者說不尊重別人吧。 四月依米花 不自信。正在化妝。瞧不起別人 和對方比較熟,感覺比較隨便。 探花飛刀李 臭美,自戀,不尊重別人 我和另一個人同時看一面鏡子,我和他眼神相對,那麼他實際在看鏡子裡的什麼?他自己還是我? 他是在看鏡子裡面的你,同時你也在看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