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業的拼音,寫作業寫的拼音

時間 2021-06-18 15:07:56

1樓:一世明媚

“寫作業”讀音:xiězuòyè,聲母是x、z、y;韻母是ie、uo、e;聲調分別是三聲、四聲、四聲。

作業,“為完成生產、學習等方面的既定任務而進行的活動。”。“寫作業”泛指完成學習任務的活動。

造句:今天我們就來**寫作業和成績好壞有沒有必然聯絡吧。

擴充套件資料

拼音聲調規則

1、有“a”在給“a”戴,“a”不在找“o e”,“ i u”並列標在後。

2、具體就是說,音節中如果有“a”就把聲調標在“a”上,如果“a”不在,就標在“o“或“e”上面,前面三個字母都沒有出現在音節上,就標在 “i ”或“ u ”上,“ i u”同時出現的時候,誰在後就把聲調標在誰上面。

如果你書寫的話,如果打字的話,拼音的符號是一個整體,不是標上去的,他可以在字符集裡找到:āáǎà;ōóǒò;ēéěè;īíǐì;ūúǔù;ǖǘǚǜ。

拼音聲調是指普通話中的聲調,通常叫四聲,即陰平(第一聲),用“ˉ”表示,如lā;陽平第二聲,用“ˊ”表示,如lá;上聲(第三聲),用“ˇ”表示,如lǎ;去聲(第四聲),用“ˋ”表示,如:là。

2樓:升紅金

單字拼音:

寫 (xiě)

作 (zuò , zuō)

業 (yè)

筆畫拆分:

寫 (丶乛一乛一)

作 (丿丨丿一丨一一)

業 (丨丨丶丿一)

3樓:孟顏汐

寫xie第三聲

作業zuo ye第四聲

寫作業寫的拼音

4樓:侯爵哆啦

拼音: xiě (聲母x,韻母ie,讀第三聲)注音: ㄒㄧㄝˇ

部首:冖

總筆畫: 5

基本釋義:

1、書寫:寫字。

2、寫作:寫詩。

3、描摹:寫生。

4、古又同“瀉(xiè)”。

5樓:匿名使用者

寫拼音:

[xiě]

[釋義] 1.用筆作字:~字。

~作。編~。 2.

描摹,敘述:~生。~實。

~照(a.畫人物的形象;b.描寫刻畫)。

輕描淡~。

6樓:

寫拼 音 xiě

部 首 冖 筆 畫 5 五 行 水 繁 體 寫 五 筆 pg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用筆作字:~字。~作。編~。

2.描摹,敘述:~生。~實。~照(a.畫人物的形象;b.描寫刻畫)。輕描淡~。

“做作業”的拼音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zuò zuò yè

做作業的意義:首先,它可以檢查自己的學習效果。如果做作業很順利,從一定程度上說明預習、聽講和課後複習的效果是好的。

其次,可以加深對知識的理解。通過做作業的思考,可以把不懂的問題弄清楚;把事物之間的聯絡找出來。

例句:小明每天放學回家都認真做作業,所以他的成績是班裡最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站立的拼音怎麼拼戰鬥的拼音怎麼拼戰隊的拼音怎麼拼坐船的拼音怎麼拼輪船的拼音怎麼拼?然後的拼音怎麼拼?

寫作業的拼音,

9樓:116貝貝愛

寫作業拼音:xiě、zuò、yè

寫xiě,聲母是x,韻母是

ie,聲調是三聲。

內作zuò,聲母是z,韻母是ò,聲調是四聲容。

業yè,聲母是y,韻母是è,聲調是四聲。

寫拼音xiě

1、用筆作字。

2、描摹,敘述。

寫漢字筆畫:

寫相關組詞:

1、書寫[shū xiě]

寫。2、大寫[dà xiě]

漢字數目字的一 種筆畫繁多的寫法。

3、手寫[shǒu xiě]

用手寫;親自記錄。

4、寫作[xiě zuò]

寫文章(有時專指文學創作)。

5、謄寫[téng xiě]

照底稿抄寫。

10樓:518姚峰峰

寫作業的拼音:xiě zuò yè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介母、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

寫作業的拼音

11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寫作業”的拼音是:xiě zuò yè 

“寫作業”共有三個漢字,它們的拼音分別是:

寫,的拼音是:xiě 作,的拼音是:zuò 業,的拼音是:yè 

寫作業拼音是什麼

12樓:平常心新號

寫 xiě

①用筆在紙上或其他東西上做字:~草字│~對聯。

②寫作:~詩│~文章。

③描寫:抒~│~景│~實。

④繪畫:~生│~真。

作業 zuòyè

①教師給學生布置的功課;部隊給士兵佈置的訓練性的軍事活動;生產單位給工人或工作人員佈置的生產活動:課外

~│野外~│~計劃。

②從事這種軍事活動或生產活動:高空~│隊伍開到野地上去~。

寫作業的拼音怎麼寫

13樓:失眠喵星人

寫作業的拼音是這樣寫的:xie(第三聲)zuo(第四聲)ye(第四聲)^ _ ^}}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 xiezuoye

15樓:伴我櫻花飛雪

xie zuo ye ...

怎樣寫作業寫的最快,怎樣寫作業最快?

你們好聰明 給你出幾個主意,望採納 很有效哦 如果老師太犀利,要求質量的話 1.最有效的辦法是借一下別的同學的,但是不能全抄上,得改幾個,要不老師會發現噠。當年我就用這個蒙數學老師,現在想想也挺後悔的,不過如果都寫完之後,第二天看見早上同學都在 野馬草上飛 我笑了。2.如果要留作文啥的,儘量找那種 ...

如何提高寫作業效率,如何提高寫作業的效率

仙女可愛到炸 1 每天要求孩子帶著便箋把老師的作業記錄下來。雖然我也能從家長群裡得到當天的作業資訊,但我不會告訴他,目的是讓他養成有條有理做事情的習慣,也有利於他回來後根據作業量來安排自己的時間。2 做作業前要求孩子把書桌清理乾淨,再把所需要的學習用品一次性準備好。這麼做可以避免他利用小東西玩小動作...

我不想寫作業, 求助 我不想寫作業

我以前也這樣,很厭煩學習與作業。但我後來好了 學習成績提高了 我給你點建議 1 上課認認真真聽,不懂可以請教同學或老師 這樣可以讓你做起作業來更簡單 2 回家時,開啟作業本略讀一遍,發現不懂的題目好好思考,會做的就先做好。這樣至少可以讓你不交空白的作業 3 偶爾出去玩玩,釋放心情。可以讓自己輕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