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寫作業慢的原因,孩子寫作業慢的7個原因

時間 2021-06-10 05:33:05

1樓:幸馳穎

首先來說的話,他們學習的話是調理性特別差的,就是說他們的方法沒有掌握好。這是一個原因,還有就是為了追求字工整,所以發的時間就比較長。當然也不排除他們沒有興趣。

學習起來就有困難,寫作業就會慢。還有就是他們來說的話,不是主動去作業的,被家長逼著去的。所以更不會慢。

當然,孩子們的天性他們來說的話是活潑可**動的,這個時候他們是注意力是不集中的。最關鍵的是他們的感官障礙,比如協調性是特別差的。總之,他們寫作業慢的原因來說的話,關鍵還是自己的原因。

2樓:辣辣

1、條理性差、學習無方法

2、“完美主義者”

3、學習基礎差、學習沒興趣

4、故意磨蹭

5、時間觀念差,不會管理時間

6、注意力不集中

7、協調性差、感統失調

冒著“得心臟病的風險”陪孩子寫作業,找到孩子不愛寫作業的真實原因,對症下藥,才能改變孩子寫作業磨蹭的毛病。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胡軼群老師提到的幫助孩子寫作業的八大攻略:

1、打好底子

在孩子上學之初就把寫作業的習慣作為重點來抓,不要等不良習慣建立了再去改正。

2、給予理解

完成一件事情需要毅力、自制力,惰性是人的天性和共性。**都是如此,如領導佈置的任務,員工大都會在規定的最後期限完成,更何況孩子呢,也許還是一個根本就沒有毅力及自制力的孩子。因此我們要有平和的心態,調整情緒、改變方法,理解孩子的拖拉、磨蹭、走神、逃避……

如“洗耳恭聽”孩子的煩惱及對作業的種種“吐槽”,待孩子不滿的情緒宣洩的差不多了,平靜地跟孩子說,不願意寫也得完成啊,這是任務!就像大人有時候不想去上班也要去是一樣的,讓你好好學習的目的,就是長大有權利和能力選擇自己想過的日子。”

3、制定規則

採用“約法三章”,制定書面的規則,每天幾點開始寫作業,幾點完成,定好規則就不再“催逼利誘”而是“欲擒故縱”,定好鬧鐘,到了時間就停止寫作業,必須**睡覺。不用發脾氣,心平氣和地照章辦事就行了。

4、統籌計劃

把所有作業統籌一下,看看大概需要多長時間,什麼時候開始寫,是先完成容易的,量少的,還是先啃完“硬骨頭”再做簡單容易的,讓孩子“自主抉擇”。

5、自我激勵

一想起來有那麼多“任務”等著完成,孩子就會有畏難情緒,能拖一會是一會,把目標分段,讓孩子看到任務很快就可以完成。可以製作一個紅花欄,每完成一科作業,就獎勵自己一朵花或者一個大拇指標誌。

3樓:經營美好生活

對書本上的知識理解的不透徹,所以遇到問題不容易理解。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孩子寫作業慢的7個原因及對策

4樓:冬夏

寫作業慢的原因提要:

1、條理性差——學習無方法。

2、追求完美——橡皮綜合症。

3、學習基礎差——學習沒有興趣,學習有困難。

4、被逼無奈——故意磨蹭。

5、時間觀念差——不會管理時間。

6、注意力不集中——無關動作多。

7、協調性差——感統失調。

下面我們一一來針對性解答!

一、條理性差——學習無方法

洋洋今年上小學二年級,平時洋洋什麼也不用操心,只管學習和寫作業就行。爸爸媽媽為了能讓他安心學習,每天都是準備好飯菜才叫他,平時吃什麼、喝什麼準備得一應俱全,就連刷牙時的牙膏也給他擠好了。上學前媽媽把書包、用具全準備好了,直接讓爸爸揹著就去送他上學了,書包裡裝的什麼,恐怕洋洋自己都不知道。

令爸爸媽媽痛苦的是他寫作業慢慢騰騰,有人陪著還好點,如果爸媽都忙的話,作業就會寫得一團糟,但更令他們頭疼的是,有時候洋洋根本不知道老師都佈置了些什麼作業。老師在批改作業時也發現他的作業經常不按照順序做,也不寫題號,根本弄不清是哪道題,所以有些題經常會做錯或漏做。

孩子寫作業慢的原因,孩子寫作業慢的7個原因

前行者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孩子寫作業慢,一般有以下7種原因。家長們快糾正孩子的壞習慣吧!1 條理性差 學習無方法 2 完美主義者 3 學習基礎差 學習沒興趣 4 故意磨蹭 5 時間觀念差,不會管理時間 6 注意力不集中 7 協調性差 感統失調 冒著 得心臟病的風險 陪孩子寫作業,找到孩子不愛寫作業的...

孩子寫作業慢的原因,孩子寫作業慢的7個原因

仉玉軒 在育兒過程中,媽媽們最鬧心的就是孩子寫作業慢。發現沒有哪個媽媽不對此大吼大叫的。甚至有的媽媽一言不和,就對孩子動起手來。其實你們知道孩子為什麼寫作業這麼慢嗎?很多孩子也不並不是有意的啊。追根溯源,有以下七個誤區,來來來,對照下,都來說說你家是屬於哪種情況呢?1.學前早期教育沒有對孩子進行寫字...

孩子寫作業慢的7個常見原因(附對策)

1 習沒方法,不知道先做什麼。2 追求完美,害怕出錯。3 對學習沒有興趣。4 被逼無奈,故意磨蹭。5 時間觀念差,不會管理時間。6 注意力不集中,小動作多。7 協調性差。對 策 一分鐘專項訓練,讓孩子感受一分鐘可以做多少事。每天準備幾十個簡單的加減法口算題 年級不同,難度不同 一分鐘寫漢字訓練,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