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的名言,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的名人名言

時間 2021-05-02 14:56:17

1樓:戰魔o神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史達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李商隱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身為世範,為人師表

老師是我們的在生父母!爹娘生養我們老師教育了我們!

讚美老師的名言好句子詩歌

1、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2、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3、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4、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5、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6、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7、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8、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9、片言之賜,皆我師也。

10、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11、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12、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

13、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14、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15、老師,我們身上散發的智慧型之光,永遠閃爍著您親手點燃的火花

給分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是最經典的 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4樓:大師級玩家

呵呵!!魯迅的話真是好啊!這都還看的到!!

5樓:匿名使用者

1、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揮淚始幹。(李商隱《無題》)2、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3、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魯迅)4、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

5、 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了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回報。(泰戈爾)6、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7、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

(陶行知)8、 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9、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蜜蜂)10、 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多有貢獻。

(白求恩)

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的名人名言

6樓:暮夏淺眠

1、乙個壞的教師奉送真理,乙個好的教師則教人發現真理。——第斯多惠

2、與其說我做了一回輩子答教師,不如說我一輩子學做教師。——於漪

3、上天賦予的生命,就是要為人類的繁榮、和平和幸福而奉獻。——松下幸之助

4、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 布魯納

5、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歌德

6、老師一句話能改變孩子一輩子的命運。老師要給孩子夢想,不管碰到怎樣落後的孩子,都應該鼓勵他,老師可以用紀律約束學生,嚴格要求學生,但不能侮辱他,把他看得一無是處。

在我生命中最喜歡的老師就是能夠鼓勵我推動我前行的老師。不管在什麼狀態上,你都受到鼓勵,這樣的老師就了不起。—— 俞敏洪

7、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烏申斯基

8、乙個好的教師,是乙個懂得心理學和教育學的人。——蘇霍姆林斯基

7樓:近夜有雨不私奔

人們常以蠟燭喻

bai教師,我卻樂du以火柴來zhi形容你。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dao成灰淚始幹

內台上,書桌邊容,寒來暑往,撒滿心血點點

潤花蕾,育桃李,春華秋實,拳拳赤誠一片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身為世範,為人師表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老師是紅燭,點燃自己照亮別人;老師是春蠶,吐盡自己最後一根絲線。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 !

8樓:1101010f在路上

可是世界上並沒有哪個老師說無私奉獻的,無私奉獻的只有義工

請你寫出三句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的名句再寫出有關生命的名句

9樓:芯蕊天枰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無題》李商隱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儒子牛 。

今天就是生命 —— 卡耐基

尊重生命,完全尊重生命。 —— 杜伽爾

生命由種種經驗而千錘百鍊。 —— 蒙森

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 —— 諺語

生命的目的是享受生命。 —— 維斯冠

如能善於利用,生命乃悠長。 —— 塞涅卡

只要願意去做,人無所不通。 —— 艾略特

生命是一支織梭。 —— 莎士比亞

壽命的縮短與思想的虛耗成正比。 —— 達爾文動則生,靜則樂。 —— 楊萬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像火炬,照亮別人的前途。

老師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精神的詩句有哪些?

11樓:子虞

1、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

春泥更護花。------ 清代龔自珍《己亥雜詩》

釋義:從枝頭上掉下來的落花,但它卻不是無情之物,化成了春天的泥土,還能起著培育下一代的作用。

2、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唐代李商隱《無題》

釋義: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

3、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唐代杜甫《春夜喜雨》

釋義:伴隨和風,悄悄進入夜幕。細細密密,滋潤大地萬物。

4、仰止彌高,鑽之彌堅。------春秋孔子《論語》

釋義:越仰望越顯得高遠,越鑽研它越顯得堅固。

5、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西漢司馬遷《史記》

釋義:桃樹不招引人,但因它有花和果實,人們在它下面走來走去,便走成了一條小路。比喻為人品德高尚,誠實、正直。

12樓:匿名使用者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出自:唐代詩人李商隱的《春蠶》。

釋義:他把春蠶的執著、堅貞、奉獻精神表現到了極至,成為千古傳唱的佳句。人們生動地把教師比作「春蠶」,是對老師的無私奉獻精神和高尚品質給予的高度評價。

人們讚美教師就像春蠶一樣「吐盡心中萬縷絲,奉獻人生無限愛,默默無聞無所圖,織就錦繡暖人間」。「春蠶」是廣大教師感到無比榮耀的稱謂。

2.「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儒子牛」。

出自:現代偉大文學家魯迅的《自嘲》。

釋義:孺子牛的精神得到昇華和拓展,而後人們用「孺子牛」來比喻心甘情願為人民大眾服務,無私奉獻的人。人們之所以把老師稱作孺子牛,認為這是當之無愧最貼切的比喻。

我國歷來有師生「親如父子」的傳統美德,老師愛學生就像愛自己的孩子,就像 孺子牛一樣辛勤地耕耘,為把孺子培養成才心甘情願地作出奉獻、鞠躬盡瘁,不圖回報。

3.「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出自:《蜂》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釋義:無論是平地還是山峰,無限花開的風光,都被蜜蜂占領。它們採盡百花釀成蜜後,到頭來又是在為誰忙碌、為誰釀造醇香的蜂蜜呢。意指老師為學生辛苦付出,不求回報。

13樓:一舊雲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唐李商隱

含義: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

2、「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清代龔自珍

含義:我辭官歸鄉,有如從枝頭上掉下來的落花,但它卻不是無情之物,化成了春天的泥土,還能起著培育下一代的作用。

3、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西漢:司馬遷

譯文:桃樹不招引人,但因它有花和果實,人們在它下面走來走去,便走成了一條小路。

4、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唐代:羅隱

譯文:蜜蜂啊,你採盡百花釀成了花蜜,到底為誰付出辛苦,又想讓誰品嚐香甜?

5、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春夜喜雨》

譯文:春雨隨著春風在夜裡悄悄地落下,悄然無聲地滋潤著大地萬物。形容乙個人對其他人不落痕跡,不求回報的幫助和關懷。

14樓:小白不蛋定

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揮淚始幹.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揮淚始幹.(李商隱《無題》)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

15樓:百度使用者

春蠶 唐代大詩人李商隱的詩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他把春蠶的執著、堅貞、奉獻精神表現到了極至,成為千古傳唱的佳句。人們生動地把教師比作「春蠶」,是對老師的無私奉獻精神和高尚品質給予的高度評價。人們讚美教師就像春蠶一樣「吐盡心中萬縷絲,奉獻人生無限愛,默默無聞無所圖,織就錦繡暖人間」。

「春蠶」是廣大教師感到無比榮耀的稱謂。著名教育家朱光潛說:「只要我還在世一日,就要吐絲一日,但願我吐的絲,能替人間增一絲絲溫暖,使春意更濃。

」 春蠶冰清玉潔,氣質高貴;春蠶食幾莖綠葉,吐一片錦繡;春蠶生命不息,吐絲不止……春蠶這些優秀的品質,只有光榮的人民教師才無愧於這樣的稱謂。 蠟燭——最溫馨動人的稱謂 蠟燭 源於唐代詩人李商隱的「蠟炬成灰淚始乾」的名句。人們歌頌蠟燭,是因為蠟燭默默地燃燒著自己,用自己的光去照亮別人,直至將自己燃盡。

說起蠟燭這種品質,人們就聯想到敬愛的老師,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學生,用智慧型和品格之光給學生照亮前進的航程,這種為「他人照亮道路,讓他人看見光明,燃盡自己耀人間」的無私奉獻精神不正是對人民教師的最生動的比喻嗎?「如紅燭發光發熱,精心培育國家良材,似春蠶無怨無悔,畢生獻給教育事業」,這幅老師自勉的對聯正是對「蠟燭」稱謂的認可和自豪。

16樓:黑白調子喵

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精神的詩句只有: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此句出自李商隱的《無題》,全文如下: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譯文:見面的機會真是難得,分別時更是難捨難分,況且又兼東風將收的暮春天氣,百花殘謝,更加使人傷感。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

女子早晨妝扮照鏡,只擔憂豐盛如雲的鬢髮改變顏色,青春的容顏消失。男子晚上長吟不寐,必然感到冷月侵人。對方的住處就在不遠的蓬萊山,卻無路可通,可望而不可及。

希望有青鳥一樣的使者殷勤地為我去探看情人。

他把春蠶的執著、堅貞、奉獻精神表現到了極至,成為千古傳唱的佳句。人們生動地把教師比作「春蠶」,是對老師的無私奉獻精神和高尚品質給予的高度評價。人們讚美教師就像春蠶一樣「吐盡心中萬縷絲,奉獻人生無限愛,默默無聞無所圖,織就錦繡暖人間」。

「春蠶」是廣大教師感到無比榮耀的稱謂。

讚美泥土無私奉獻的精神的句子,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精神的詩句

泥 土你曾注意過那咖啡色或黑色的泥土嗎?每天,您上學時,腳下踩的就是泥土。它雖然被無數人踩著,但沒有向人類要過報酬,只是默默地承受著一切。每當您出去遊覽時,是不是隻注意那翠綠挺拔的參天大樹?是不是隻欣賞那嬌美清香的花朵,讚美那生機勃勃的小草?你注意過那藏著植物根基的泥土嗎?你也許不會注意它,因為它是...

關於寫老師無私奉獻的作文,描寫老師無私奉獻的好作文

我愛學習考第 教師是乙個多麼神聖的職業啊!他們所從事的教育事業,是陽光下最燦爛的事業。是神聖的職業就要負出更多的心血與汗水。老師是辛勤的園丁讓我們茁壯成長 老師是無私奉獻的蠟燭把畢生所學的知識一一向我們傳授 老師是遮風擋雨的大傘像媽媽一樣無時無刻的保護我們。無論是在盛夏或在寒冬,老師每分每秒都在辛勤...

讚揚老師無私奉獻精神的影片,讚揚老師無私奉獻精神的影片

熱詞團小知 1 鄉村女教師 鄉村女教師 是由蘇聯兒童電影製片廠於1947年出品一部劇情片,由 電影局上海電影製片廠於1950年7月譯制。該片由馬爾克 頓斯柯伊執導,薇拉 馬烈茨卡雅 德 薩迦耳 普奧烈聶夫 德 派符洛夫等領銜主演。影片時間跨度很大,經歷了第 一 第二次世界大戰及蘇聯衛國戰爭,講述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