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老師無私奉獻的作文,描寫老師無私奉獻的好作文

時間 2021-09-16 04:41:23

1樓:我愛學習考第

教師是乙個多麼神聖的職業啊!他們所從事的教育事業,是陽光下最燦爛的事業。是神聖的職業就要負出更多的心血與汗水。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讓我們茁壯成長;老師是無私奉獻的蠟燭把畢生所學的知識一一向我們傳授;老師是遮風擋雨的大傘像媽媽一樣無時無刻的保護我們。無論是在盛夏或在寒冬,老師每分每秒都在辛勤的工作著。當我們在甜甜的夢中遨遊時老師卻在一邊批改著一摞一摞的作業,一邊認真的備課。

更讓人感動的是5月12日的8.0級黎克特制的**中,譚千秋老師所在的東汽中學一棟教學樓頃刻間坍塌,當時他正在這棟教學樓裡給學生們上課。5月13日晚,當搜救人員在這所坍塌的教學樓裡救出4名學生時,發現譚千秋老師張開的雙臂死死地護著他們,而自己卻獻出了51歲的生命。

譚千秋,乙個讓億萬中國人落淚的名字。他像童話裡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著學生。像譚千秋,這樣的普通中學老師,用血肉脊梁承受住了千鈞重壓,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

多麼無私的老師啊!這正應了:摘下我的翅膀讓你飛翔。

不僅是譚千秋老師這樣無私奉獻,還有許許多多的老師也在默默無聞的奉獻著自己的青春與智慧型……

他們將所以的時間都投入教育事業中,默默地耕耘,要讓我們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2樓:匿名使用者

她有一張圓圓的臉,臉上長著一雙棕色的超會捕捉細節的眼睛。頭髮嘛,是烏黑烏黑的,前面梳著整齊的劉海,後面扎著馬尾辮。她就是我的語文樓老師。

樓老師不僅長得漂亮,還是個無私奉獻的好老師。記得上次生存訓練活動,晚上是要住校的,而老師們就要辛苦地照顧我們。到了晚上,我便有些不安,畢竟是第一次離開父母,乙個人生活那麼久,肯定會想家的。

這時候,樓老師進了寢室,來給我們拍「睡衣秀」。我知道,樓老師是想用這種方式讓我們消除想家的念頭,也讓不放心的家長安下心來。大家都很開心,失去了想家的念頭。

熄燈鈴響了,同學們都安靜地睡在床上。這時,老師們開始忙碌起來了。樓老師輕聲地走進寢室,為我們拉上窗簾,蓋上棉被,安慰道:

「快睡吧,養足精神,明天還有好多活動呢!」這句話讓我原來不安的心一下子溫暖了許多,就好比每天睡前媽媽的一聲「晚安,好夢」一般陪我進入夢鄉。

半夜醒來,我睜開眼睛,發現大家都美美地睡著了,四周十分安靜。這時,從門外傳來輕輕的腳步聲,我便趕緊躲進了被子裡。腳步聲越來越近,好像是樓老師走進了寢室。

為踢棉被的同學蓋上棉被,就像媽媽一樣照顧我們。我頓時感到心裡暖暖的,好像感受到了媽媽的愛。

第二天早晨,樓老師明顯有些疲憊,要知道她只睡了2個小時。但樓老師又開始為我們忙碌,照顧我們,努力給我們帶來美好快樂的一天。

望著樓老師疲憊但精神十足的臉,我的心裡充滿了感激也滿懷敬佩。

無私奉獻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奉獻是什麼?奉獻是一種無私而偉大的行為,無私奉獻作文。當你覺得無助的時候,身旁可能會有個人伸出援助之手來幫你。

這正是「心底無私,奉獻愛心,社會就會處處溫暖如春。」我曾經看過一部電影,裡面最後講的就是無私奉獻的感人故事。乙個自私自利的人,居然在別人有生命危險時去救他們,這種精神不是無私奉獻麼?

雖然,我們很渺小,但同樣地能做到無私奉獻。街上到處可以看見清潔工,學校常常看到老師,他們不正是無私奉獻的象徵嗎?我們本來出生時就需要幫助的,也因為有了父母的無私奉獻,我們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也許,我們不能做什麼很偉大的事兒,可身邊還有很多小事等著我們去做。例如:無償獻血等等......

某一先進人物,在離家僅一小時路程的施工現場工作,但他在現場待了半年多竟然沒有回過一次家,小學四年級作文《無私奉獻作文》。其間妻子生產工友們從家裡代信來讓他回家看看,他竟沒事一樣照樣待在現場正常上下班。另一先進人物一年365天加班就達100多天且分文加班工資不要。

而他的女兒重病住院因拿不出鉅額醫藥費院方即將停藥。還有一位勞模,兄弟遇車禍受重傷命在旦夕時,他沒有回去探望以盡兄弟之情;母親病故時,他沒有趕回家去送葬以盡最後乙份孝心……看了這些先進人物的先進事蹟,一方面為他們無私奉獻的先進事蹟所感動,另一方面又不僅自問,我們的先進人物怎麼了?難到他們不食人間煙火嗎?

要不然怎麼都是這樣只有錚錚鐵骨卻全無滾燙的血肉、沒一點人間親情呢?那位施工現場離家僅一小時路程的同志,當他的妻子生產、面臨生與死的人生緊要關頭、最需要他的守護與支援時,他沒有與妻子一同共渡難關,而待在了施工現場。據我從報上了解到,他只不過是一名普通的操作工人,現場並非因為他離開了一小時就能使整個工程受到影響。

在我私下以為,這位同志當時沒有選擇與妻子待在一起生死與共;與其說他一心撲在工作上,到不如說他對妻子的冷漠無情或自私、沒有家庭責任感。 無私奉獻是我國人民的傳統美德,對此我沒有半點否定的意思。當國家需要我們拋家棄子為之奉獻時,任何乙個國民都當義不容辭地挺身而出,這毫無疑問。

無私奉獻作文800字小學生作文(/)

描寫老師無私奉獻的好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梁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是最好的見證。

不知是哪個花開的時刻,悄悄地,悄悄地,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人就來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學的年齡,便纏著爸爸要去上學。我們永遠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麼地高興、快樂。原來是老師和藹的微笑,溫和的話語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樣奏出美妙的樂章,讓我們如痴如醉。

就這樣,老師在我們心裡播下了快樂的火種,校園裡時時響著我們清脆、明亮的聲音。那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啊!於是,我們感受到的一切歡樂因老師的愛而起。

老師把所有的希冀寄託在我們身上。正是這樣,苦心培育我們的老師在這愛的路上艱難跋涉,教我們如何做人,怎樣處事。當我們感受到知識的魅力時,他們在叮嚀:

同學們,別忘了奮進呀;當我們在學習上失敗時,他們在鼓勵:成功是從這裡起步的;當我們悲傷時,他們在安慰:同學們振作起來呀!

多少個難忘的日子呀!是您--光榮的人民教師,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發展。您不僅帶著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們要學著去感恩別人。

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乙個個動人的情景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精彩美麗,也把我們的記憶鞏固得刻骨銘心。

雖然我們只是一輪初公升的太陽,我們也要學著釋放溫暖,更要懷著對老師感恩的心去思考、行動,畢竟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在這樣的時刻,我代表全體同學,向我們尊敬的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親愛的老師,因為有了您,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如此美麗,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燈,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恆的北斗。您肩負著神聖的使命,您肩負著祖國的未來,您肩負著民族的昌盛,您肩負著歷史的重任,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撫愛下健康成長,在您的關注下奔赴遠大的前程。

因為有了您,就有了乙個特別的節日--教師節。從此,全社會就多了乙份對您深深的敬意與關注,我們看到和感受到了您的偉大和平凡。您的偉大在於創造世界,播種未來,您是點燃我們理想之火的人,是保證民族未來優良素質的人;您的平凡在於除了奉獻別無所求,無怨無悔,心無旁鶩。

您從不在乎所失所得,因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付出什麼,在收穫什麼,這是任何數字都無法計算的生命價值和幸福成果。「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正是我們的老師心境的真實寫照。

敬愛的老師,我把您比作綠葉,我把您比作紅燭,也頌不盡您的奉獻和成果啊!您不是綠葉卻在滋養綠葉,您不是紅燭卻能照徹心靈,因為在我們眼睛裡對映出的永遠是您的身影。您把我們生命的每乙個音符,都鍍成世界最美的顏色。

從此,我們的心像大海一樣磅礴。我真想取出串串爆竹,放出串串祝福,用絢麗的火焰為我們的老師唱支心歌。真誠地祝願老師幸福快樂,快樂幸福。

這時,我真想大聲對同學們說:當我們擁抱成功,享受喜悅時,別忘了我們老師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感恩老師。最後,讓我們真誠地說聲:「謝謝!」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像園丁一樣,為了培養祖國的**人,日夜操勞,忘我地工作的精神多麼可貴呀!每當夜晚的時候,人們早已進入了甜甜的夢鄉之中,您卻還坐在燈下,精心地為我們批改著作業,您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祖國的**人。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關心學生就像慈母一樣,愛生如子。記得有一次,一位二年級的小學生下樓梯時,由於走得太匆忙,而且下樓梯上的同學也很擁擠,所以一不小心,那位小同學摔了一跤,正好,您經過那兒,連忙把她扶起,親切地問道:「小朋友,你摔疼了嗎?

」那個二年級的小學生揉了揉眼睛感動地說道:「謝謝您,老師,只是擦破了一點皮而已,沒關係。」這時,您看到那個小學生膝蓋上還正在流血,您看了二話沒說,迅速地抱起他,奔向了醫院。

直到醫生包紮好了之後,醫生說:「這位小學生的傷會沒事的。」這時,您才放心地起開。

您的行動深受同學們讚嘆,這們小學生的父母知道後,激動地說:「您真是愛生如子呀!」而您卻說:

「保護小學生是應該的,不成敬意。」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像蠟燭照亮了別人卻燃燒了自己。記得有一次,有幾個學生考試成績不好,後來您主支地幫他們補課,傳授給他們知識,並教會他們學習的方法,大約半個月時間,他們的成績明顯提高了,後來,在幾次考試中他們再也不落在別人後面了,這都是您的功勞。古人云:

功到自然成,您卻做到了。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是大樹,您是天使,您是海洋,給別人的甚多,留給自己的甚少,您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多麼高尚啊!老師,我從心眼裡敬佩您

感謝師恩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每當這沁人心脾的歌曲響起,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老師們,是他(她)們,在講台上、書桌旁,寒來檢舉 您是不滅的火種,點燃學子心中的理想,點燃學子心中的希望。星星火種,燎原之勢,它給了學子生活的樂觀,學習的積極,工作的激情。

火種的存在,給人無限老師,您是一股清泉,流過密林山野,淌過深溝淺灘,永不乾竭。高山擋不住您的川流,暴雨只會壯大你的軀幹。每每挑燈夜讀,是為豐富自己的源頭;每每戴星批閱,是為灌溉無知的田野。

那清澈見底的山泉,代表著一身正氣,永遠與骯髒的溪流劃清界線。您奔流不息,是為了完成您崇高的使命:滋潤每一寸缺水的土地。

的安慰,給人無限的動力。學子的每乙個繼承,每乙個創新,都由它來點燃。如果沒有它,我們將在黑暗中摸索,在無知中前行,我們將步履維艱。

您是領航的海燕,引領我們到達目的地。您時刻保持著高度警戒,以防我們的航向錯誤,如嚴父般糾正我們的放縱隨意,如慈母般呵護我們的每次摔倒。您清楚地告訴我們,**有可餐的食物,哪些是不可入口的毒藥,**的狂風可以躲避,**的暴雨必須穿越。

因為有了您的領航,我們無所畏懼地遨遊無邊的海洋,飛越入雲的高山。於是,我們成長了,成了各行各業的合格者,甚至是領航者。一部分人更是成為另一批領航的海燕。

您是出色的工匠,不拘一格地雕刻著所有雕像。您雕的不只是我們充實的知識,更是我們方正的品格。您是世上最勤奮的工匠:

乙個字乙個詞,一條公式乙個道理,孜孜不倦,精雕細刻,默默無聞。工作時比羅丹還要細心,比魯班還具匠心。世上每乙個道理與現象,每個人的品格與個性,最初都是經由您那雙勤勞的手。

所以說您塑造了這個世界一點都不誇張。

您是報曉的公雞,時時激勵著我們早起。時日苦短,路途遙遠,聞雞起舞的人才能有所成就。有了您的聲音,我們才知立志發奮,我們才不會惰意頓生。

新的一天從公雞的報曉開始,它給了我們無盡的動力,給了我們時間觀念,給了我們生命的效率。

您是一流的演員,三尺講台是發揮的陣地。縱然沒有霓虹般閃爍的燈光,沒有惟妙惟肖的道具,您依然充滿激情,滔滔不絕地暢談古今,動作熟練的擺弄著一寸粉筆。您深情的聲音,播撒著愛的溫暖,傾瀉著智慧型的甘霖;您馬良般的板書,處處顯示著點石成金的想法。

「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其師」,老師永遠是我們崇敬的物件,永遠是我們需要感謝的恩人。

無私奉獻作文結尾,無私奉獻的作文結尾

回答開頭 1.現代社會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高度發達,但人們往往主重於物質文明的發展而忽略精神文明的建設。我覺得兩種文明的發展都源於無私的奉獻。因此,奉獻在兼顧個人利益的同時已成為社會進步的動力。2.奉獻是一種無私的愛心,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每當這首歌在我耳邊響起,我的腦海中就會...

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的名言,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的名人名言

戰魔o神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史達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李商隱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身為世範,為人師表 老師是我們的在生父母!爹娘生養我們老師教育了我們!讚...

無私奉獻的媽媽高中作文,無私奉獻的媽媽1500字高中作文

世界上,總有這麼一個人,無論你是嫌她煩,還是嫌她嘮叨,她總是默默的看著你成長,為你付出,為你分擔寒流,和你共享霧靄,為你魂不守舍,為你牽腸掛肚。題記 電視上,中很多東西都是虛擬的,但是歌曲 母親 中所記載的母親的無私奉獻和偉大卻是人所共見的,是每一個漂泊他鄉的學子都親身經歷過的。母親,多麼平凡的稱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