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老師的詩句或名言,讚美老師的詩句 名言

時間 2021-12-22 02:55:04

1樓:飛機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唐)李商隱《無題》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清)龔自珍《乙亥雜詩》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萬龍孫繞鳳池。――〖清〗鄭燮讚美老師的名言: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不管乙個人取得多麼值得驕傲的成就,都應該飲水思源,應當記住自己的老師為他的成長播下最初等種子。 --居里夫人

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 ——[美國]布魯納

2樓:

1.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孔子

2.身教重於言傳。

——王夫之

3.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

——陶行知

4.要學生做的事,教職員躬親共做;要學生學的知識,教職員躬親共學;要學生守的規則,教職員躬親共守。

——陶行知

5.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

——李贄

6.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惟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

——愛因斯坦

7.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

——烏申斯基

8.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

——烏申斯基

3樓:匿名使用者

天長地久有時盡

師恩綿綿無絕期

讚美老師的詩句、名言

4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2、搖落深知宋玉悲,風流儒雅亦吾師。

——杜甫《詠懷古蹟五首·其二》

3、北虜壞亭障,聞屯千里師。

——杜牧《雪中書懷》

4、天子號仁聖,任賢如事師。

——杜牧《雪中書懷》

5、偶應非熊兆,尊為帝者師。

——劉基《題太公釣渭圖》

讚美老師的名言: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論語?子罕》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萬龍孫繞鳳池。――【清】鄭燮

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美國]布魯納

5樓:薑心

1、我敢說我們日常所見的人中,他們之所以或好或壞,或有用或無用,十分之九都是他們的教育所決定的。人類之所以千差萬別,便是由於教育之故。——洛克

2、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

3、教師之所以偉大,在於他(她)永遠消耗自己,照亮別人。

4、感人肺腑的談話,能醫治孩子心靈的創傷。

5、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孩子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孩子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6、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

7、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8、對於您教誨的苦心,我無比感激,並將銘記於心!

9、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10、問題不在於教他各種學問,而在於培養他有愛好學問的興趣,而且在這種興趣充分增長起來的時候,教他以研究學問的方法。

11、教師要以東風化雨之情,春泥護花之意,培育人類的花朵,繪製燦爛的春天。

12、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歌德

6樓:等你的舊人

1、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2、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3、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4、身為世範,為人師表。

5、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6、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7、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8、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9、每年,我把第一縷春光和賀年卡一起寄給您;我親愛的老師,願春天永遠與您同在!

10、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7樓:彈奏自己的自由

1、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鄭燮《新竹》

2、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春夜喜雨》

3、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白居易《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4、偶應非熊兆,尊為帝者師。 —— 劉基《題太公釣渭圖》

5、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 白居易《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讚美老師的詩句和名言各10條

8樓:江然_錦

詩句: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 —— 鄭燮《新竹》

孔子雲:何陋之有?。 —— 劉禹錫《陋室銘》

東宮白庶子,南寺遠禪師。 —— 白居易《遠師》

蹇蹇三事,師師百僚。 —— 盧照鄰《中和樂九章。歌公卿第八》

聞道溪陰山水好,師行一一遍經過。 —— 張籍《送僧往金州》

軍裝乘曉發,師律候春歸。 —— 蘇頲《奉和聖制幸望春宮送朔方大...》

師住稽亭高處寺,斜廊曲閣倚雲開。 —— 張籍《送稽亭山寺僧》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 杜甫《春夜喜雨》

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 佚名《對聯》

玉壺存冰心 —— 冰心《冰心》

名言:1、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曰裡,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2、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3、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4、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5、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6、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7、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8、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9、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10、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永銘我心。我虔誠地祝福您:康樂、如意!

9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讚美老師的詩句有: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2.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其五》

3.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鄭燮《新竹》

4.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春夜喜雨》

5.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白居易《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6.搖落深知宋玉悲,風流儒雅亦吾師。——杜甫《詠懷古蹟五首·其二》

7.偶應非熊兆,尊為帝者師。——劉基《題太公釣渭圖》

8.自聞穎師彈,起坐在一旁。——韓愈《聽穎師彈琴》

9.四度春風化綢繆,幾番秋雨洗鴻溝。黑髮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王振華《教師頌》

10.靈師不掛懷,冒涉道轉延。——韓愈《送靈師》

讚美老師的名言有:

1.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惟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愛因斯坦2.經師易遇,人師難遇。——司馬光

3.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4.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關漢卿

5.是故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韓愈6.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擇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7.乙個好的教師,是乙個懂得心理學和教育學的人。

——蘇霍姆林斯基8.在教師手裡操著幼年人的命運,便操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陶行知9.

老師總是真正上帝的代言人,真正天國的引路人。——杜威10.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

——烏申斯基

10樓:虛構的生命

1、玉壺存冰心,朱筆寫師魂。——冰心《冰心》

2、靈師不掛懷,冒涉道轉延。——韓愈《送靈師》

3、靈師皇甫姓,胤胄本蟬聯。——韓愈《送靈師》

4、東宮白庶子,南寺遠禪師。——白居易《遠師》

5、北虜壞亭障,聞屯千里師。——杜牧《雪中書懷》

6、天子號仁聖,任賢如事師。——杜牧《雪中書懷》

7、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春夜喜雨》

8、自聞穎師彈,起坐在一旁。——韓愈《聽穎師彈琴》

9、偶應非熊兆,尊為帝者師。——劉基《題太公釣渭圖》

10、王師未報收東郡,城闕秋生畫角哀。——杜甫《野老》

11、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佚名《對聯》

12、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鄭燮《新竹》

13、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龍孫繞鳳池。——鄭燮《新竹》

14、王子停鳳管,師襄掩瑤琴。——李白《金陵聽韓侍御吹笛》

15、聞道溪陰山水好,師行一一遍經過。——張籍《送僧往金州》

11樓:少辰

詩句1、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2、古之學者必嚴其師,師嚴然後道尊。

3、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

4、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龍孫繞鳳池。

5、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6、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7、為學莫重於尊師。

8、務學不如務求師。

9、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

10、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名言11、園丁--崇高的稱號。看那枝頭綻放的鮮花,是您辛勤的汗水灌澆。祝福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13、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還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

14、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曰裡,我要把乙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

15、忘不了您和風細雨般的話語,蕩滌了我心靈上的塵泥;忘不了您浩蕩東風般的叮嚀,鼓起我前進的勇氣。老師,我終生感激您!

16、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17、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18、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曰裡,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19、您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暑裡的濃蔭灑湍流中的踏腳石,是霧海中的航標燈――老師啊,您言傳身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令人難忘!

20、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

讚美老師的名言或詩句,關於讚美老師的詩句或名言

燕 1 讚美老師的名言 1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李商隱2 尚自然,展個性 蔡元培 3 捧著一顆心,不帶半根草去 陶行知 4 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禮記 5 培養人,就是培養他獲得未來,快樂的前景的道路 馬卡連柯 2 讚美老師的詩文 1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 清代 ...

讚美老師的名言 詩句,讚美老師的詩句和名言加作者

惠琇枋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三人行,必有我師 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淡淡清香飄千古 寫人生胡秉言 粉筆短短握手中 講臺三尺寫人生 春風化雨潤希望 竭慮殫精瀝血傾 安...

讚美老師的名言詩句

春蠶唐代大詩人李商隱的詩句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他把春蠶的執著 堅貞 奉獻精神表現到了極至,成為千古傳唱的佳句。人們生動地把教師比作 春蠶 是對老師的無私奉獻精神和高尚品質給予的高度評價。人們讚美教師就像春蠶一樣 吐盡心中萬縷絲,奉獻人生無限愛,默默無聞無所圖,織就錦繡暖人間 春蠶 是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