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老師的名言

時間 2022-06-30 20:35:07

1樓:小精靈咪咪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務學不如務求師。 -----楊雄

聖人無常師。 -----韓愈

經師易遇,人師難遇。 -----司馬光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蠟燭成灰淚始幹

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片言之賜,皆我師也

吐盡心中萬縷絲,奉獻人生無限

古之聖王,未有不尊師者也。-----呂不韋教師是人類的靈魂工程師。 -----史達林舉世不師,故道益離。 -----柳宗元

學者必求師,從師不可不謹也。-----程頤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關漢卿

學貴得師,亦貴得友。-----唐甄

為學莫重於尊師。 -----譚嗣同

古之學者必嚴其師,師嚴然後道尊。-----歐陽修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 -----韓愈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人非生而知之,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韓愈

我所遇見的每乙個人,或多或少都是我的老師,因為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東西。-----愛默生

2樓:人族大魔法師

1.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孔子

2.身教重於言傳。

——王夫之

3.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

——陶行知

4.要學生做的事,教職員躬親共做;要學生學的知識,教職員躬親共學;要學生守的規則,教職員躬親共守。

——陶行知

5.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

——李贄

6.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惟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

——愛因斯坦

7.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

——烏申斯基

8.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

——烏申斯基

9.做老師的只要有一次向學生撒謊撒漏了底,就可能使他的全部教育成果從此為之毀滅。

——盧梭

10.要把學生造就成一種什麼人,自己就應當是什麼人。

——車爾尼雪夫斯基

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著每乙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盪,連您的背影也凝聚著滾燙的目光……

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飢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麼神奇――呵,在我的腦海裡,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

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師您。

3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意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 ——伏爾泰

2.公共的利益,人類的福利,可以使可憎的工作變為可貴,只有開明人士才能知道克服困難所需要的熱忱。 ——佚名

3在希望與失望的決鬥中,如果你用勇氣與堅決的雙手緊握著,勝利必屬於希望。——普里尼

4.乙個人所能做的就是做出好榜樣,要有勇氣在風言風語的社會中堅定地高舉倫理的信念。 ——愛因斯坦

5.你既然期望輝煌偉大的一生,那麼就應該從今天起,以毫不動搖的決心和堅定不移的信念,憑自己的智慧型和毅力,去創造你和人類的快樂。 ——佚名

6.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羅曼•羅蘭

7.只要持續地努力,不懈地奮鬥,就沒有征服不了的東西。 ——塞內加

8.無論是美女的歌聲,還是鬣狗的狂吠,無論是鱷魚的眼淚,還是惡狼的嚎叫,都不會使我動搖。 ——恰普曼

9.書不記,熟讀可記;義不精,細思可精;惟有志不立,直是無著力處。——朱熹

回答者:匿名 9-8 11:29

務學不如務求師。 -----楊雄

聖人無常師。 -----韓愈

經師易遇,人師難遇。 -----司馬光

古之聖王,未有不尊師者也。-----呂不韋

教師是人類的靈魂工程師。 -----史達林

舉世不師,故道益離。 -----柳宗元

學者必求師,從師不可不謹也。-----程頤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關漢卿

學貴得師,亦貴得友。-----唐甄

為學莫重於尊師。 -----譚嗣同

古之學者必嚴其師,師嚴然後道尊。-----歐陽修

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 -----韓愈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

4樓:雕刻家法律

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讚美老師的詩句或名言,讚美老師的詩句 名言

飛機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唐 李商隱 無題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清 龔自珍 乙亥雜詩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萬龍孫繞鳳池。清 鄭燮讚美老師的名言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不管乙個人取得多麼值得驕傲的成就,都應該飲水思源,應當記住自己的老師為...

讚美老師的名言 詩句,讚美老師的詩句和名言加作者

惠琇枋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三人行,必有我師 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淡淡清香飄千古 寫人生胡秉言 粉筆短短握手中 講臺三尺寫人生 春風化雨潤希望 竭慮殫精瀝血傾 安...

讚美老師的名言詩句

春蠶唐代大詩人李商隱的詩句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他把春蠶的執著 堅貞 奉獻精神表現到了極至,成為千古傳唱的佳句。人們生動地把教師比作 春蠶 是對老師的無私奉獻精神和高尚品質給予的高度評價。人們讚美教師就像春蠶一樣 吐盡心中萬縷絲,奉獻人生無限愛,默默無聞無所圖,織就錦繡暖人間 春蠶 是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