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日語中助詞和怎麼用

時間 2021-05-02 14:39:43

1樓:吳妞妞肥暄

が有主要有兩種用法

1、當它是

格助詞的時候,

①、當它是

主格助詞的時候,它前面的體言是句子的主語,比如「彼が學生だ」

②、當它是物件格助詞的時候,它前面的體言是謂語的物件。但是,這裡的謂語只限定於動詞中,表示好噁、可能、慾望的物件,比如「彼が好きだ」;「日本語が話せる」;「衣服がほしい」。只有這三種才是,並且必須是が

2、當它是

接續助詞

的時候,

①、用於兩個句子之間,表示順接或逆接,比如「他是個老師,但是所有學生都討厭他」就應該是「彼が教師だが、すべての生徒も嫌いだ」

②、用於含蓄地表達,比如「對不起,請問......」就應該是「すみませんが......」

に格助詞,主要有以下幾種用法:

1、表示動作發生的時間或地點

2、作為表示移動的動詞的目的地,比如「學校に行く」,去學校3、表示

間接賓語

,比如「給他蘋果」,應該是「彼にりんごを與える」

2樓:烏孫天睿歷甜

它兩的用法有很多,①が用於小主語,例:ははが作った料理がおいしいです!②還有前面是疑問詞也用が。

例:どちらが田中先生ですか?③還有於一些情感的固定片語前例:

はなが好きです!,④或者是會或不會例:英語ができますか?

,還有很多些用法…。に用於某地有某物,例:つくえの上に本があります。

還有一些用法不好說。很多很多就對了

請問日語中助詞が和に怎麼用?

3樓:君如狂

が有主要有兩種用法 1、當它是格助詞的時候, ①、當它是主格助詞的時候,它前面的體言是版句子的主語,比如權「彼が學生だ」 ②、當它是物件格助詞的時候,它前面的體言是謂語的物件。但是,這裡的謂語只限定於動詞中,表示好噁、可能、慾望的物件,比如「彼が好きだ」;「日本語が話せる」;「衣服がほしい」。只有這三種才是,並且必須是が 2、當它是接續助詞的時候, ①、用於兩個句子之間,表示順接或逆接,比如「他是個老師,但是所有學生都討厭他」就應該是「彼が教師だが、すべての生徒も嫌いだ」 ②、用於含蓄地表達,比如「對不起,請問......

」就應該是「すみませんが......」 に 格助詞,主要有以下幾種用法: 1、表示動作發生的時間或地點 2、作為表示移動的動詞的目的地,比如「學校に行く」,去學校 3、表示間接賓語,比如「給他蘋果」,應該是「彼にりんごを與える」

日語中前面用助詞和助詞有什麼區別

學的不錯,注意助詞的區別是關鍵。前邊的 和 是有區別的。言 誰誰 說 說過。前邊是說的內容。相當於中文的 冒號和引號。言 言 是賓語,是他動詞需要的助詞。比如 言 事実 言 馬鹿 言 翻譯成 說情況 說試試 胡說八道。 看到胳膊想大腿 簡單地說 言 前邊是說的內容 言 將此稱作,被叫做 類似。言 新...

關於日語接續詞,日語中接續詞和接續助詞有什麼區別?比較

我看你還是買本專門的接續詞的書比較全面,又有例句便於理解,還有習題可以看你掌握的程度,我覺得這種方法不錯,我以前就買過,有很多這方面的書,去大點的書店選擇比較性大點,你要的比較集中應該很好找 單純的跟你挪列既不全面又不利於你理解和記憶,我覺得意義不大 乾之丁 日本語 接続詞 単獨 接続語 前後 文脈...

請問一下用日語怎麼翻譯,請問一下用日語怎麼翻譯? 20

小美日語課堂 那個,請問一下,用日語怎麼說?在日本旅遊,想問路的時候,我們可以說 1 一種 秦 漢 時代 角抵 南北朝 南宋期 相撲 名前 付 唐 時代 日本 伝 今 日本 國技 2 相撲 體重 増 通常 食 寢 方法 身體 太 日常 食事 料理 食 特殊 食事 牛肉 魚肉 豆食品 野菜 材料 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