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媽媽的愛》怎麼寫,《媽媽的愛》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5-02 13:58:37

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愛,是一把雨傘,遮擋著孩子們前方的風吹雨打。 媽媽的愛.是一艘小船,栽著孩子們駛向美好的未來。媽媽的愛,是一座港灣,給孩子們乙個可以遮風擋雨的空間。

媽媽的愛,是一口清泉,她將甘甜的水給了我們。而母親自己,卻只是默默地為我們付出,辛勞。

記得那是秋天的乙個下午,放學回家時,天正下著大雨,我一路走著回家,總覺得頭重腳輕,一到家,便倒在了床上。

傍晚,勞累了一天的媽媽下班回來,見我躺在床上,摸了摸我發燙的額頭,看了看我痛苦的神情,又望了望窗外的大雨,二話沒說,披上雨衣抱起我就向醫院走去。

一路上,風吼得更厲害了,雨也越下越大,風雨無情地向我們襲來,媽媽怕我被雨水淋著,把雨衣的一大半給了我,把我裹得嚴嚴的。我躺在媽媽的懷中,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漸漸的,我發現媽媽的呼吸越來越急促,,腳步好像也放慢了,每挪動一步都那麼吃力。

我著急地想:醫院啊,醫院,以前你離我家不是挺近的嗎?可是現在為什麼變得那麼遙遠呢?

到了醫院後,媽媽給我辦了住院手續,醫生給我打了針,服了藥,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我醒來時,發現媽媽正坐在床邊.見我醒了,她微笑著輕聲問:「好點了嗎?

」我望著媽媽濕漉漉的衣服和頭髮,點了點頭,激動地說:「好多了.媽媽……」我的被鼻子一酸,再也說不下去了……

想到這裡,我又望了望媽媽的身影,不禁想起了爸爸曾教給我的一首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我的媽媽不也是這樣嗎?那麼,我將怎樣來報答媽媽無私的愛呢?

2樓:

巴金先生說:「父母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的。」是啊,父母是無可代替的,而父母對我們的愛,更是無人可及,無法比擬的。

我們可能有時候不能理解父母,但無論怎樣,他們都在以不同方式愛著我們。媽媽23歲就生下了我,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媽媽就歷盡千辛萬苦,無私哺育我健康成長。在我的心裡,最溫暖最柔情的地方,不是在暖被窩裡,而在是媽媽的懷抱裡,因為無論風雨、坎坷,媽媽的懷抱都是我避風的港灣,心靈的寄託。

在孩子的成長的過程當中少不了會有一些不如意的事發生,作為媽媽的肯定會教育孩子,甚至會動用武力。這種事也同樣發生在我的身上。

記得在我小時候,媽媽從來不會因為我考得不好而『出手』,儘管媽媽怎樣掩藏,但我總怕捕捉到媽媽那一絲失落的眼神,所以有幾次遇到考試發揮失常我就想把考卷偷偷藏起來,又暗暗下定決心:「我下次一定不會是這樣!」每當媽媽問起我最近考試的卷子在哪,我臉紅著說:

「還……還沒發呢。」

有一次媽媽收拾桌子,無意間開啟抽屜,我的「秘密」顯露無遺,媽媽拿起來看了看,驚訝的問我:「這是什麼時候的卷子?」「這……這個……」我臉紅的結巴起來。

媽媽聽了一點不猶豫,憤怒的拿起笤帚疙瘩打我。每打一下媽媽就罵我一下,媽媽一邊打一邊說:「養不教,母之過,什麼時候學會撒謊了你!

你說我哪回因為你考的不好而打過你?可你不僅偷藏卷子,還撒謊騙媽媽!」我越哭越厲害,媽媽落淚了,但是手還沒有停下。

突然,笤帚斷了,我不哭了,而媽媽看看笤帚,又看看我,淚流滿面,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想,我這回是真的令媽媽痛心了。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迷迷糊糊感到傷口有些疼痛,睜眼一看,媽媽正在給我的傷口塗藥水。

藉著燈光我還看見了媽媽的眼睛,泛著晶瑩的淚花……

經過了這件事,我懂得了撒謊是不對的,撒謊還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如果你問我在當時有沒有恨媽媽,我可以大聲地回答你:「沒有」。

因為我明白媽媽所對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媽媽打我不是虐待而是對我的一種愛,這種愛只能在親情才會有的。我相信天下母親對自己兒女的愛是永無止境的。

平時媽媽上班那麼忙,已經很勞累了,但她卻沒有時間多休息,還要為我的事操心。有一次考試捲髮下來了,我才考了70多分。媽媽沉默良久宣布了乙個重大的決定,媽媽要在家陪讀我兩個月。

媽媽平時工作非常認真,是個典型的「工作狂」,因為我學習下降媽媽竟然拋開工作幫助我提高成績,我被媽媽感動了!這兩個月我們一起努力,把所有科目都過了一遍,從前迷糊不明白的題一道一道來,天天晚上不學到12.點不罷休,單元考試成績像上台階似的。

兩個後我激動的跑回家,我拿了雙百!副科成績也沒有乙個下90分。考試後開家長會,老師公開表揚我學習成績突飛猛漲,會後班主任問媽媽,有什麼秘訣能讓我成績**這麼快?

媽媽笑了,其實哪有什麼秘訣,只是用心了而已。媽媽經常在我失敗時告訴我:失敗是成功之母,多用心多動腦,其實你一點都不笨,相反還很聰明,還告訴我團結同學,幫助同學,尊敬老師。

因為媽媽的教誨,所以我現在做事非常認真,使我在學校擁有了許多好的「哥們」,也成了老師喜歡的學生。現在我在慢慢長大,逐漸懂得了很多事情,明白了很多道理。每次跟媽媽說起我幫助了誰。

媽媽都是微笑著點頭。我知道她在用博大的愛把我培養**。

愛是母親一生的職業,母親對兒女的操勞是無代價的。媽媽的愛就像浩瀚的大海,任我這只小船在大海中遨遊,包容著我的一切。媽媽雖然不是什麼聖人,但是她用她那顆樸實、善良的心來引導我做學習上和生活中的強者。

一年年的過去,不經意間我發現媽媽頭上的銀絲,仔細一看額頭居然還有一些皺紋,這些年媽媽為我操碎了心,她給予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媽媽,我愛你!在我心裡你是最好的媽媽。

媽媽的愛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快寶.......平時媽媽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心血,我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動好好回報媽媽。

三八婦女節那天中午,一放學我便飛奔到冉祥賀身邊,商量著為媽媽買什麼禮物。冉祥賀說:「今天下午我去找你,那時咱們再定。

」在半路上,我看見有人買鮮花,想:「我要是為媽媽買朵鮮花,不就會讓媽媽開心了嗎?」於是,我便用隨身攜帶的錢買了一束,那束鮮花又紅的.

白的.紫的.....真是好看極了,我把它們獻給了媽媽。

媽媽高興得合不攏嘴。說:「我長這麼大了,還從來沒收到過鮮花呢!!!

」下午兩點左右,冉祥賀來找我,說是給媽媽買禮物去,我便和他去了。

我們走了三四家精品屋,雖然精品多,但我們都看不中,覺得表達不了對媽媽的心意。這時,我們走進了勿忘我精品屋,啊,那裡的精品可真多呀,櫃檯上,櫃櫥上都擺滿了精品。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我們倆精挑細選才選中了一樣名叫「祝福」的小精品。他是六邊形的,他的裡面裝了滿滿的水,水裡沒有一點空氣,水裡有一朵玫瑰花,花上撒滿銀光粉。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我們要了這件精品,那位賣精品的阿姨把它裝進盒子,然後給它包上了一層紙,之花花綠綠,很好看,紙上有一朵花,非常精緻。

晚飯時,我把這件禮物獻給了媽媽,媽媽把我抱了起來,又親又吻,還說了一句:「我的兒子長大了。」

我心裡美滋滋的,晚上做了乙個香甜的夢,夢見我長大了,成了媽媽的驕傲。

《媽媽的愛》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愛在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東西,有長輩的愛,老師的愛,還有同學之間的愛......今天我要說的是媽媽的愛。

星期三放學時,正下著濛濛細雨。我只好拿書包頂在頭上,走到十字路口的小店旁時,大雨突然傾盆而下,我急忙躲到了小店裡。我想:

這下可慘了,我沒帶雨傘而且今天說好自己回家的,爸爸、媽媽一定還在廠裡上班呢?沒人來接我,怎麼辦呢?這場雨如果下個不停的話,那我作業就要來不及做了呀!

正在我發愁的時候,遠處有乙個身影向我走過來。「啊!怎麼會是媽媽呢?

她不是在廠裡上班嗎?怎麼會到這兒來接我呢?」我的眼睛瞪得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

大不一會兒,媽媽就來到了我的身旁,還不停的問我:「有沒有淋到雨?有沒有淋到雨......」就見媽媽把外衣脫下來裹在了我的身上。

回到家我才發現媽媽的身上、頭上都濕透了。因為一路上媽媽總是把傘往我這邊撐,自己卻沒撐到多少。這時我禁不住流下了兩行熱淚。

只聽見媽媽說:「廚房裡有飯,自己拿來吃吧,媽媽還要去上班呢?」我嘴裡說:

「您不要管我了,我自己會弄的,您還是上班去吧!」可心裡卻想:媽媽你都淋濕,來的及的話把衣服換一下吧,否則會生病的。

可我知道媽媽沒那麼多時間,她把時間都用在我身上了。

媽媽,你對我的好、對我的愛,我都記載心理了。以後我會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你對我的愛,您就放心吧。 我的媽媽像世界上所有的媽媽一樣愛我。

但媽媽的愛又和其他媽媽的不一樣。她不僅能像普通城市媽媽一樣給我織毛衣、做飯,而且能幹農村媽媽的絕活:親手為我設計縫製衣服、鞋子。

還能像所有軍人媽媽一樣對我進行嚴格的養成訓練,讓我具有雷厲風行的作風。媽媽還能像一切老師媽媽一樣,教我語文、數學、英語,她是我的全科輔導老師。   媽媽對我的教育很注意方法。

我小時候特別愛吃零食,尤其是果凍布丁。糾纏不過我,媽媽就給我講故事:「在乙個郊區,有乙個做布丁的作坊,裡面有15口大缸,缸裡盛著澱粉做成的稀糊糊,看樣子已經放了半個月了,缸上長滿白毛、紅毛、綠毛。

蒼蠅成群結隊在缸裡覓食;蚊子唱著歌兒在缸上跳舞。汙水在地上橫流,長時間沒洗手的工人正在往缸裡放色素。色彩鮮亮的布丁就要出鍋了,我的饞貓兒子就要吃到嘴裡了……」我忙問:

「真的嗎?是真的嗎」?以後每次拿起布丁我就會想起媽媽講的故事,再沒有吃零食的壞習慣了。

  期終考試時,考完一門我就心事重重地給媽媽說我哪道題做錯了,心裡難過。   媽媽就會十分乾脆地說:「成事不說,遂事不諫,既往不咎。

」然後摸著我的腦袋說:「心裡想著下一門課。」現在我長大了,媽媽不再事無鉅細地照顧我,相反,走在大街上我是媽媽的保鏢兼行李工,每當這個時候她都用信任、自豪的目光看著我,我知道她在用博大的愛把我培養成男子漢。

答案補充 有人說媽媽的愛如山、如海,但我覺得媽媽的愛如涓涓清泉滋潤著我的心田,讓我覺得無比幸福。

記得有一次,我的好朋友因感冒發燒住院了。我呢,也被傳染上了,白天上課還好好的,可到了晚上,突然發起了高燒,一量體溫,竟燒到40℃。媽媽趕快拿來溼毛巾敷在我的額頭上,又拿退燒藥給我吃,讓我喝了好多水。

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蒙 目龍中感覺一會兒吃藥,一會兒喝水,一會兒有涼毛巾敷在額頭……總算睡到了天亮,我睜開眼睛一看,媽媽還坐在我旁邊,兩眼通紅。她看到我醒了,又給我量了一**溫——38.5℃。

媽媽對爸爸說:「不行,還得去醫院看看。」到了醫院,醫生診斷為扁桃體化膿,必須輸液。

媽媽便馬不停蹄地去取藥,然後把我送回家,又找**給我扎上了針。等我輸完液後,媽媽又去忙碌地做飯,還一口一口地喂我吃飯。到了下午,我已經好多了。

這時,媽媽才長長地松了一口氣。

在媽媽的精心照料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看著媽媽勞累的樣子,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忘不了您對我的愛。」

媽媽的愛作文,媽媽的愛作文

媽媽的愛是無微不至的 媽媽的愛作文300字 記得一天晚上,我發熱了,我和媽媽說 我頭暈。媽媽急忙拿著體溫計跑到我床頭前,給我量體溫。過了5分鐘,媽媽把體溫表取出來,一看,竟然有40度2。媽媽把我生病的事告訴了爸爸,爸爸馬上停止手中的工作。回到家,爸爸二話不說,就把我送到醫院。到了醫院,媽媽先去給我 ...

初中作文《愛是媽媽的嘮叨》,初中作文《愛是媽媽的嘮叨》600字

王子 愛是媽媽的嘮叨 我的媽媽才38歲,可頭髮裡卻已藏著銀絲。那淡淡的眉毛下有一雙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小巧的鼻子,鼻尖微微往上翹,顯得有幾分洋氣。媽媽一笑,兩排雪白的牙齒就露了出來。令我這個 大板牙 十分羨慕。媽媽雖說長得漂亮,可卻有一張愛嘮叨的嘴。不過,我很愛聽媽媽的嘮叨話。我上六年級了,可由於...

媽媽的愛作文,必採納,媽媽的愛400字作文,必採納

作文都是自己寫的 而且作文要是抄襲的話對以後會不好 作文水平就會下降 每個媽媽都愛自己的孩子,每個孩子也都愛自己的媽媽,我也不例外。在我的記憶裡,每當我受到委屈或不開心的時候,媽媽總會把我緊緊地抱住,用手輕拍我的後背,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被媽媽這樣抱著,我的心裡都會感到暖暖的。記得那是上學以後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