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人教文言文中所有唯和惟的句子。!80高懸賞!造福人類

時間 2021-05-25 17:16:47

1樓:匿名使用者

惟江上之清風,

惟吾德馨

唯昭質其猶未虧

唯見江心秋月白

高中必背古詩文中,常會有「唯」和「惟」兩個字出現。誰有這些句子的總結整理?

2樓:素晴生

據我們班一男孩子的研究 古詩名句裡 五言裡的一般都是豎心旁的惟 七言裡的一般都是口字旁的唯

當然這是不權威的只是經驗總結啦起碼高中的應該是這樣的沒錯

至於古文裡的_(┐「ε:)_那就只能死記硬背看一看啦

3樓:風動芷香

東船西舫悄無言,唯見江心秋月白。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高中默寫中,就只有琵琶行中的唯時是口字旁其他的都是豎心旁。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課文帶唯字的句子

人教版高中語文必修三古詩文

5樓:計丹田乖裙

1、蜀道難(背誦全文)——

李白2、秋興八首(其一)(背誦全文)——杜甫

3、詠懷古蹟(其三)(背誦全文)——杜甫

4、登高(背誦全文)——杜  甫

5、琵琶行(背誦全文)——白居易

6、寡人之於國也(背誦全文)——《孟  子》

7、過秦論(背誦最後三段)—— 賈誼

蜀道難(背誦全文) 李白

1、噫籲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蠶叢及魚鳧,開國何茫然!

爾來四萬八千歲,不與秦塞通人煙。西當太白有鳥道,可以橫絕峨嵋巔。地崩山摧壯士死,然後天梯石棧相鉤連。

上有六龍回日之高標,下有衝波逆折之回川。黃鶴之飛尚不得過,猿猱欲度愁攀援。青泥何盤盤,百步九折縈巖巒。

捫參歷井仰脅息,以手撫膺坐長嘆。

2、問君西遊何時還?畏途巉岩不可攀。但見悲鳥號古木,雄飛雌從繞林間。

又聞子規啼夜月,愁空山。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使人聽此凋朱顏!連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掛倚絕壁。

飛湍瀑流爭喧豗,砯崖轉石萬壑雷。其險也如此,嗟爾遠道之人胡為乎來哉!

3、劍閣崢嶸而崔嵬,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所守或匪親,化為狼與豺。朝避猛虎,夕避長蛇;磨牙吮血,殺人如麻。錦城雖云樂,不如早還家。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側身西望長諮嗟!

6樓:天空痛了

買本小甘~~~就什麼都有了~~~

7樓:潭旭郟睿敏

給你乙個**:

上邊有高中語文必修4的古詩文!

希望你能滿意!!!

8樓:凡塵心向蒼穹

荊門,環佩空歸夜月魂

高中語文文言文知識!!!

人教版高中語文課本裡的所有古詩詞和文言文 都有哪些

高中語文文言文句式判斷,(高中語文) 文言文中的固定句式如何判斷 5

四月如微 定語後置 用我的話說,就是修飾名詞的.如 的孩子。中的 的 就是定語了。貌似英語中的adj.如 1.凡長安豪富人為觀遊及賣果者,皆爭迎取養。種樹郭橐駝傳 即為 凡為觀遊之長安豪富人及賣果者,皆爭迎取養。2.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勸學 翻譯是說蚯蚓沒有鋒利的 爪牙,和強健的 筋骨。即 利爪...

高中語文作文 文言文,高中語文作文能否用文言文寫?還有如何把華麗的辭藻用到議論文裡面?

我想說,如果你只是想靠那兩個版塊拉分明顯是不現實的。不知道你有沒有了解過高考卷的模式,文言文3個選擇加二至三個翻譯最多才10多分,而作文的偶然性很大,和本生的閱讀量基礎有很大關係。其實很多理科生認為高考語文是拉不到什麼分的,這個確實是一方面,但是另一方面語文厲害的確實可以啦別人10到20分 我的診斷...

高中語文一句文言文詞翻譯,高中語文 一句 文言文 字詞 翻譯

幸 這裡是器重的意思。顒 這裡是人名。如何學好高中語文文言文翻譯 口口笙 一 字求其訓,句索其旨。讀文言文要弄清楚每個字的詞義,每句話的語意。這是我國宋代著名學者朱熹的讀書經驗。他曾說,讀書須是仔細,逐字逐句,要見著落。前邊的沒有學會,決不急於求後邊的。文言文與現代漢語比較起來,它們在詞義和上有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