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二手鋼琴的年代,怎樣辨別二手鋼琴的真偽?

時間 2021-05-22 23:42:47

1樓:

鋼琴可以分為三種型別,主要是根據製造商的用意來加以劃分。一種型別是製造達到很好標準,甚至是盡可能達到最好標準,**則根據製造成本和營銷成本來確定。我把這種型別的鋼琴稱為「演奏級」鋼琴。

另一種型別的鋼琴以****,通過調整材料、工藝、生產方法和地點來滿足**要求,我稱之為「消費級」鋼琴。還有一種型別為鋼琴製造商為**院校專業制定的鋼琴,我們稱之為「**院校指定用琴」,這類鋼琴不管是配置、工藝、材料等方面要比市場上普及的鋼琴要好很多。這類琴所受到的鋼琴行業內部人士的評價要比前兩類更強一些。

大多數家庭還是以使用消費級鋼琴為主。

這一組的鋼琴大多數是在美國、東歐、西歐製造。

blüthner 博蘭斯勒(德)

bosendorfer 貝森朵夫(奧地利)

fazioli 法西奧裡(意)

steingraeber & sohne 斯坦格列泊索納(德)

steinway & sons 漢堡產斯坦威(美)

group 1b:bechstein,c.貝茨坦斯(德)

forster,august 霍斯德奧格斯特(德)

grotrian 格羅川(德)

remington.雷明頓 (德)

sauter 薩德(德)

steinway & sons 紐約產斯坦威(美)

seiler 賽樂爾(德)

group 2b:bechstein 貝茨坦斯(德)

eliphale & remington.紐約產雷明頓 (美)

mason & hamlin 美森翰林(美)

haessler 海斯勒(德)

schimmel 舒密爾(德)

schulze pollmann 舒爾茨波爾曼(德)

walter,charles r.奧爾特查爾斯(美)

bohemia 波西公尺亞

kemble 肯寶(英)

petrof 佩洛夫(捷克)

以上都是世界上非常棒的鋼琴製造商,建國以來中國市場消費能力有限,國內很少能看到這些世界級名琴,近年來隨著國家的不斷發展強大,以上品牌正在陸陸續續進入了人們的視野。如今市場上能見到的,平常家庭可以買到的進口國際名琴以賽樂爾、雷明頓為主。

賽樂爾的定位更高 整體鋼琴的標準屬於歐洲級的 音色比較突出

德國賽樂爾技術 工藝 配置 用料

德國賽樂爾鋼琴ed系列、約翰系列

德國賽樂爾鋼琴的鍵盤工藝

賽樂爾鋼琴的中盤說明 賽樂爾不愧為德國名琴

德國賽樂爾gs126擊弦機配置

德國賽樂爾鋼琴工廠

賽樂爾品牌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那個時間開始有那個型號,但不可能通過外觀和編號確定就是哪一年的,網上說的那些年份也只能大概參考,因為日本的年跟公元年還存在乙個換算關係。主要是看他的現狀,有的琴放了很久,又沒怎麼用,就比很新但是不愛惜使用的要好得多。不論是**還是真**質對比,都是這樣。

選琴的標準是聲音和手感,其次年份那些資料都只是參考,所以只能現場來比較,你才會真正感覺到哪台綜合比較好。

怎樣辨別二手鋼琴的真偽?

3樓:為神馬會這樣紙

1、每架鋼琴的鋼板上都有這架鋼琴的唯一編號,這個編號要與鋼琴合格證上的編號相對應和市場上的鋼琴**,並且都是機打文字,非手寫文字,通過這樣的方法是可以鑑別出商家所售的是否為翻新鋼琴的。

2、在購買鋼琴的時候注重細節之處,比如說,鋼琴琴弦是否有大量的鏽跡,琴鍵盤的木頭是否過髒,鋼板是否有大量磕碰,外觀油漆是否有大量的明顯劃痕。

擴充套件資料

鋼琴保養

1、遠離水源,例如衛生間,廚房,洗手池等。

遠離水源,因為鋼琴大部分為木質,都經過乾燥處理增加其穩定性。近距離靠近水源,長期會造成鋼琴木質受潮,變形,金屬件生鏽,琴弦生鏽,嚴重的琴弦會斷。同時受潮後,各部分膠粘會實效。

2、遠離熱源,暖氣,鍋爐等等,冬天的取暖器最少一公尺遠。

遠離熱源,同樣鋼琴木質品木材中含水量是相對固定的,含水大會形變,含水少會變脆,熱源就是會讓木材中水分蒸發失衡,變脆,金屬受熱會形變,木材和金屬形變數不同,會造成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鋼琴來說,如果從實際角度出發的話,其實是不存在假貨的。我們通常說的鋼琴的真假,其實主要是源於鋼琴的新舊。何為鋼琴的新舊呢?

什麼鋼琴好呢?也就是說,市面上有些不良琴行,把二手鋼琴翻新後當作新鋼琴來賣。這是通過語言來理解的關於市面上訴說的鋼琴假貨的乙個概念。

那麼對於這種現象,我們應該如何避免呢?

其實,鑑別鋼琴真偽有如下幾種方法。

第一、每架鋼琴的鋼板上都有這架鋼琴的唯一編號,這個編號要與鋼琴合格證上的編號相對應和市場上的鋼琴**,並且都是機打文字,非手寫文字,通過這樣的方法是可以鑑別出商家所售的是否為翻新鋼琴的。

第二,在購買鋼琴的時候注重細節之處,比如說,鋼琴琴弦是否有大量的鏽跡,琴鍵盤的木頭是否過髒,鋼板是否有大量磕碰,外觀油漆是否有大量的明顯劃痕。您不懂鋼琴,不知道什麼鋼琴好,那麼,最簡便的一種方法就是,到廠家的授權經銷商處進行購買,這些授權經銷商所銷售的鋼琴均為正規渠道進貨,且出貨量大,所有型號都是廠家指定授權,並有廠家專人監督**及品質,使消費者獲得最大的利益,鋼琴**實惠,又能夠嚴格的保證再銷鋼琴的品質。

除了上面的一些辨別真偽的方法,還可以利用對鋼琴的熟悉程度,測試鋼琴的質量等方法。

5樓:海曉飛流婉

按常理來講,即使鋼琴的原主人將它保養的很好,但還是會有歲月留下的痕跡。

請高手支招:怎樣選二手鋼琴?

6樓:dd丁丁租琴

如今,很多人為了充實自己,興趣愛好涉獵更加廣泛,鋼琴成為他們首選的學習目標,但是,很多鋼琴初學者不知道如何購買鋼琴?買新琴還是二手琴?買琴要注意哪些事項?

今天,丁丁租琴就為大家提供建議作為參考:

如果初學者經濟能力有限的話,其實不一定非要買一台鋼琴,可以先租一台鋼琴,這樣經濟壓力也不會太大,而且也一樣可以練鋼琴。當然現在租琴市場中有些商家會將一些二手琴或者雜牌琴出租,那麼如何識別是否為全新的鋼琴呢?

首先,必須選擇權威的租琴平台,出租大牌的主流品牌鋼琴,比如珠江、山葉等品牌鋼琴;

其次,外觀品質,觀察琴的外觀是否平整光滑,有無破損,鍵皮是否劃傷或者開裂。外殼組裝是否穩妥、牢固,有無變形。肋木、音板是否脫膠或者開裂。

並且,初步檢查,先彈奏一段樂曲,檢查琴的音色、音量、音準是否滿意。琴鍵的觸感是否均衡一致、輕重適中。踏板是否靈敏,有無雜音。

再檢查低音是否清晰,高音是否有足夠的音量。中高音過度時候的音色是否很統一。

聲音檢查,彈奏半音階,檢查音質是否均衡,聲音是否連貫。開啟琴蓋,取下上門。然後逐音重彈琴鍵,檢查是否有沙音或者雜音。

有的雜音很好消除,也有的雜音是由於音板開裂肋木開膠或者低音纏弦不合格所致。後者很難修理。

檢查擊弦機效能,演奏半音階,檢查琴鍵觸感是否均衡一致。如有的琴鍵不起,可按下琴鍵後左右晃動琴鍵,晃動後恢復正常不算大毛病,可繼續檢查。輕彈半音階,每個音都不能出現「嘟嘟」的連擊聲,也不能出現明顯的機械碰擊和磨檫聲。

踩下共鳴踏板並保持,雙手將一段音區內所有的黑白鍵按下後緩緩抬起,然後重彈這些音,觀察這些音中是否有琴鍵不起或者重彈不發強音。

關於丁丁租琴

丁丁租琴作為國內首家o2o鋼琴租賃平台,致力於讓更多人能用上琴、用好琴。通過線上下單、線下服務,為使用者提供便專業的用琴服務。在不斷的努力下,成為中國鋼琴消費者信賴的鋼琴品牌企業。

丁丁租琴創立以來,一直為廣大消費者提供的是全新的大品牌鋼琴,為此受到眾多租琴顧客的好評和點讚!

二手鋼琴進口流程,二手鋼琴進口流程

二手鋼琴進口報關流程 1.編碼確定,進行合同簽署,安排一對一的業務員進行進口對接 2.安排國外發貨到指定港口 3.貨到港口碼頭,船公司換單,進行報關 報檢等操作4.海關出稅,納稅放行,安排運輸送到倉庫。5.將報關單在外管局核銷以及付外匯,海關水單增值稅進行抵扣。注意 二手鋼琴進口報關清關一般都需要進...

天津二手鋼琴哪好?天津二手鋼琴購買哪裡好

普通消費者最好還是不要考慮二手鋼琴 買個國產大品牌省心省力。天津地區建議選擇新琴,天津地區的英昌,北京kawai的 幾乎是進貨 購買新琴不存在風險,二手鋼琴如果不懂行盡量不要冒風險。聖伯萊斯,我在他家買過,很好的。去北京吧,八音九歌,和華彩都不錯。還是國產名牌放心,價效比也高。天津二手鋼琴購買 好 ...

全新鋼琴和二手鋼琴有什麼區別,二手鋼琴跟全新鋼琴有什麼區別

從18世紀後期鋼琴登上 樂器之王 的寶座開始,鋼琴作為重要的文化娛樂消費品開始變得火爆,每家每戶都想要擁有一架鋼琴,越來越多的父母希望他們的子女能夠學習彈奏鋼琴,鋼琴不僅僅是一種娛樂樂器,更成為一種修養的體現。然而,動則十幾萬元的鋼琴費用卻讓大多數家長望而卻步。孩子學琴往往是衝動型居多,對於想要讓孩...